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實際食記::以茶為湯底的火鍋_茶冉

有沒有想過,茶也能當火鍋湯底?

之前說到情人節那天跟阿醜講,那天我不想安排只想耍廢之後,就換阿醜頭痛了

據阿醜說:平常沒在注意美食的資訊,現在要找什麼啊根本毫無頭緒,想到我之前亂煮過茶之類的料理,加上我很喜歡茶口味的任何東西,誤打誤撞之後找到這家以茶為基底的火鍋

幸好這次有改掉平常打游擊的習慣,阿醜有先定位,本店是用線上訂位,省去打電話的麻煩,因店內座位不多,很快就滿座了

茶湯底一上來,我們都很興奮的狂喝,因為這就是今天最主要來的目的,就是要品嚐好喝的茶火鍋到底是如何,湯底味道茶味明顯,不專業的我們,猜測"應該"是用柴魚昆布熬煮,再加上茶葉水去融合出來的味道,不膩也不太搶味

湯底來煮肉、煮海鮮,剛開始以為會很怪哈哈,結果意外的很搭,加上付的沾醬有淡淡的柚子香,更加去除茶葉單調口味的缺點,而且要加蒜頭加蔥加辣椒,都在座位前方的罐子裡,方便又衛生

但他們家的缺點就是,海鮮是冷凍的.....感覺有點對不起那個價位,難怪大家都點肉類切盤居多,若還有下次,就.....要自備活體海鮮(誤,這樣應該會被店家趕出門)

他有當月壽星招待禮,是兩顆干貝,但依然是冷凍的哈哈

他是我吃到少數有附前菜的火鍋店了,且飯後甜點也是誠意十足,抹茶中餅,看到名字的時候完全沒頭緒,結果是上下兩片餅乾夾抹茶冰淇淋,配上少許紅豆,但我只愛抹茶,完全不愛豆類,所以送給阿醜當額外禮物(根本是挑食真敢說XD)

以上,這次的嚐鮮火鍋食記,吃完走出之後身上完全沒有火鍋味,隔天我們在家,立刻用昆布跟柴魚片,加上茶葉,想煮出類似或是一樣的味道,結果
我們如果想吃,還是乖乖去消費好了,煮出來這到底什麼東西XD


桌子是圓形的,整體店面很乾淨,感覺很像高消費的火鍋店,是沒查好價位我不敢進來那種哈哈
拍起來很好看,份量也還可以,就是對於摸到冰塊干貝這件事,還是覺得有些失望
(職業病)內場的這一隅設計很美,我還偷偷去問,那些植物是真的還是假樹,結果是假樹XD比直接擺出來美多了,整個質感提升100倍
抹茶最中餅,名字很中二哈哈,但是冰淇淋沒話講得好吃

(附上店家資訊)

茶冉|茶湯火鍋專門店|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25之3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