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別人故事::真正的自由是無所追求

(编辑过)
與人相處,總是會有那麼幾個,在彼此相遇時熱烈地發光,之後便不會再見與再連絡,但之後她發光的殘影,會一直在心中退散不去

今天,我想來分享一位朋友,叫做小吉

她是在一個聚會上認識的,朋友的朋友,第一次見面,絕對稱不上算是漂亮的女生,但打扮得很有特色,曬得黑黑的,也因為崇尚自由加上那天活動的關係,在一般水泥地行走竟然沒穿鞋,旁邊還有一隻馬爾濟斯走來走去,在大台北遛狗也不牽繩?總之,就是一個和我不同世界的朋友,但她一看到我,就異常熱情地跟我分享以下的故事,是她的故事,也是一直讓我念念不忘的故事

她一看到,就說好想抱抱我,然後開始說出他的以前人生,因為家庭關係,他曾是酒店上班的酒家女,賺很多,以為只有百貨公司的東西可以買,迷失在男人與名牌包當中,被包養當小三,劈腿外遇通通對她來說是小事,因為她覺得那都是愛

她對於感情也是非常主動,有次跟一位男性友人出去,那時陽光灑落在他臉龐,開車側臉非常帥,於是開車開到一半,她主動脫對方褲子,問可不可以幫他"咬",男生嚇死了,嚇到歪去那種,但小吉說,她不覺得她這樣有不對,這是她追求愛的方式,她愛對方,就會用盡全力讓對方知道,讓全世界知道,此時她的愛是一鍋滾燙燙的沸水
炙熱了對方,卻也燒燙自己

她就是這樣,在每一場感情中受傷,卻也能自己治癒,直到遇到了小茵

小茵是女生,是小茵教她,愛要有所保留,愛要選對象,愛也是能全力付出卻又不受傷,小茵教小吉去認識這世界,去冥想去瑜珈,去認識內心的聲音,也因為她的出現,讓小吉脫離酒店生活,脫離台北的燈光生活,脫離每天比美比瘦比白的生活,她放下所有朋友,拋開所有對生活的堅持,過成完全另一種人生,拋開所有金錢成就物質的追求,也是品嘗到美妙的天堂,勝過於男人那種(BJ4),小吉才突然知道,世界也有這種愛

以前的愛是傷害自已,現在的愛,才叫做愛人,才叫做愛自己,

脫離那些生活之後,她還有養一隻鸚鵡,一隻狗,她的寵物從來不綁,包含那隻鸚鵡,常常陪他到處騎車趴趴走,帶她上山,帶她們下海,跑野生的溪流,去山中過夜,到哪都帶者她們,鸚鵡很可愛,在海邊的影片,還會自己去玩海水,我甚是驚訝,都不會不見或是發生意外嗎?

小吉很自豪,說她相信她的動物們,她感應的到他們內心堅強的韌性,因為有天鸚鵡真的飛走了,飛走前,在屋頂排回了好幾圈,她看見之後,她跟鸚鵡說不要怕,你想走就去吧,我永遠都在這個家等你,說完,鸚鵡真的飛走了

我問,不會難過傷心嗎?

小吉答,不會,因為代表鸚鵡夠堅強去選擇她愛的生活樣貌了,就如同她一樣,她也不知道未來生活會如何,但也不是這樣選了嗎?也沒人替我難過或開心獲等我回家啊,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尊重身邊動物們的去留,因為我愛他們

這種對寵物放手的愛,真的不是一般人做得到

所以見到她時,她才敢在大馬路上放她狗走來走去,她說狗狗也見多世面了拉,真的有需要時,她會用抱她的,而且她狗狗放任在園區到處走,也常常自己去溜搭,那天晚上,也確實常常看到她在找狗狗(笑)養這麼久能不走失,也真的很厲害

語畢,聽完她的奇幻旅程,我大概只能記得一半,但她的聲音還有整個燃燒的靈魂,卻在我心中燒了一角,永遠也抹不去,忘不了的一角

事後我們也交換其他社交軟體,前幾天,突然看見她又去某個山林間打坐,在推廣聲音的療法,在追求打坐的身心靈平靜,很難想像這個人過去的曾經,也很難想像我們曾經如此靠近,謝謝她的出現,讓我有時候會到很多事情

我一直在追求的自由,其實都有很多的包袱,但是像她那樣拋下一切的自由,給身邊朋友寵物愛人的自由,對於人生成就追求的自由,是我很難達到的境界,希望今天分享的這個故事,也可以帶給你們,對於生活,對於人生,對於追求,有這麼一點點的波瀾,就好

最近畫的作品,圖文不符
白斑龜背芋好美喔,可惡,想買,但是貴爆

▲這是我的#NFT作品集,希望有天可以被有緣人帶走 ☛ openseaoursong

▲我的IG作品集,裡面有一些小品廢話 ☛ instagram

▲或是請我喝咖啡 ☛ https://liker.land/fish55555/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