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心情寫照::越是想過好的特殊節日,越是容易翻車

前幾天寫出不過聖誕節的事情之後,讓自己在思考,從什麼開始,這種應該是開心的節日,卻一直興趣缺缺?

也不是沒朋友約喝酒約交換禮物,但最後卻選擇都不去,該是狂歡的晚上選擇跟室友們低調喝酒後來想想,好像過節就是這樣,被商人包裝的歡歡樂樂,但是大部分的人都過著與自己無關的日子(有幾個過聖誕節真的有在認真信教?應該是只有認真性交xD),刻意把那天過得很歡樂,那如果那天過得不歡樂呢?那是不是失望感就會顯得更重,如果對於特殊日子有所期待,那如果沒有預期那樣的發展,不就是得到更大的失落感嗎?

這些感想源發於平安夜那晚,原本有預期的樣貌,排開外面活動,滿心期待的晚上的空閒,結果家裡來一個不速之客,阿醜也自顧自地玩遊戲,當下那個瞬間我覺得很像這間屋子的外人,原本期望被愛灌溉的一晚,瞬間成了在風中缺水的枯草,但也那時候開竅

如果沒有過度期待,好像今晚就會是一個稀鬆平常且放鬆的一晚,是不是反而會是快樂地一晚,然後隔天,這想法又被驗證

為了聖誕節晚上在家低調喝酒,大家紛紛準備好特殊的酒,還有人買好小遊戲,也準備好一堆消夜,但真正的喝酒時間大家卻反常的一直拖,還都要喝酒時才出去買晚餐,還先睡一下,完全沒有平常大家喝酒時的爽快,任何人都可以感受到奇怪,但沒人搓破最後的一層泡泡膜,大家就在這假裝和睦的氣氛下,最後喝酒尬聊,玩遊戲然後趕快早早睡

隔天我就在想,過節這件事,彷彿是種詛咒,大家越是滿心期待,卻反而越是辦不好,如果像平常一樣沒有規劃的喝酒聊天,往往都是聊到深深深夜,開心唱聊一番之後才肯結束去睡

又過了幾天是阿醜生日(他生日離聖誕節還有跨年很近,所以可以一起處理,方便)他很早就預告了,不喜歡被關注,不喜歡慶生,不要唱生日快樂歌很尷尬,任何被吸引目光的東西都不要,而且因為每年宣導,到了今年已經駕輕就熟的什麼都不準備,只有遵照他的傳統,要吃豬腳麵線過過運,並拍照給他爸爸看(我猜他爸收這訊息收到很煩XD每年都要看他兒子吃豬腳),但今年意外的有朋友寄了兩瓶酒給他(真會送),還有他大姊送的禮物,加上晚餐過後,我烤了一顆巧克力蛋糕給他,讓阿醜還是有一點點被愛灌溉生日的感覺,不要以為他這樣講就會被遺忘,從櫃子裡找出之前買好的蠟燭,故意最後一直唱生日快樂給阿醜,在他生日的最後瘋狂整他,看他尷尬一直發作,也一直抱我說感謝的時候,我好像也懂了

因為他對今天沒有期待,老早把今天看成是365天的其中一天,然後收到很多禮物很多愛的時候,就會變得特別知足,特別歡樂,小小心靈特別容易灌溉,原來讓身邊愛的人開心,自己就會感染整個開心,即使蛋糕不太像樣,也是有被珍惜的全部吃光光

有時候減少一些期待,讓自己從枷鎖中釋放,感受到的是截然不同感受,也或許有一天,我又會開始想好好過節,但沒關係那種心情留給未來的自己面對,這幾天的心情三溫暖,越是大了一天,越是明白每一天都是生命中特別的一天,都是再也回不去的那一天,好好珍惜每一個相遇的朋友,好好珍惜每一個平凡或是不平凡的一天,因為每一個一天都是特別的一天(開始默念,好好對待職場中的同事.....)

沒有站起來的生日蛋糕,不知道為什麼回縮了,但有兩個優點,一是巧克力口味,二是有烤熟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