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旅遊筆記::台北新北各大花市介紹

首先,說來慚愧自從迷上植物種植之後,就減少寫文的頻率,然後現在竟然能寫出花市的介紹文,只有一個原因

我已經拉著阿醜,連續且不間斷的,連續四周假日,都在逛花市,所以對於這幾周的經驗想總結一下,但接下來的短期內無法這樣瘋狂了,因為接下來的日子又被其他事情塞滿(遺憾)(阿醜感到放心)

一:建國假日花市

地點:106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
營業時間:每周六日 9Am-18PM
逛後心得:
建國花市是我的園藝之路的開端,但她也是我逛下來的排行第一名(好歹這花市我連三周逛透透)所要的品項最多.從多肉到大樹,從香草類到水生類,想的到的植物都有,價格的方面,雖然網路上許多人調侃說這是假日"貴族"花市,但我實際逛下來覺得沒這麼誇張確實整體平均比其他花市貴一點,但是如果會比價,實際在那邊買土及盆栽類,後來同品項在其他地方並沒有比較便宜,且建國花市能使用農遊卷,也有不少店家也是有六盆一百這種價位,如果真的要比較貴的地方,就是一些整理得很漂亮的植物,已經上板的,但那些都是藝術品等級,到哪裡都貴(而且真的整理得很漂亮)如果可以讓我重來買一次,我會給自己的小小建議,建國花市可以買一些特殊品種的香草類,或是一些特殊品種的辣椒,這些是其他花市所未見的,但常見的,例如:迷迭香、朝天椒(辣椒超多品種拉,結果我買到一個最普通的XD)白鼠尾草、薄荷....之類的就可以去其他花市買但這裡的菜苗我買起來我覺得很便宜,其他花市也少見有菜苗,有興趣的可以來看看
在橋下的花市,平日是停車場喔


二:(社子島)台北花卉村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2號
營業時間:每周一公休 9Am-18:30PM
有停車場
逛後心得:
我都簡稱這裡是社子花市,是目前花市逛起來整體整理最舒服的地方了,且裡面還有附設餐廳,小孩放電的地方,賽車,婚宴場合,買花還可以順便結婚(誤)且這裡的廁所是所以花市裡面最乾淨舒服的了,論品項,這裡真的很多樣,從觀葉植物到賞花植物,從小多肉到果樹類,品項算是最齊全的,但整理價錢不算最便宜,但如果以外面很難找的植物來說,來這裡帶上一兩盆就很值得
個人覺得值得在此購買的有:觀葉植物、鹿角蕨
觀葉植物美的可以,也有外面少見的秋海棠,還有很多品項未上板的鹿角蕨,已不想網購的價錢來說,建議可以來這裡選購
這裡的多肉仙人掌系列,每個都長得很好
很想帶他們回家
挑選植物的高度也是舒適地及腰,上方有遮雨棚,下雨也不用怕
品項最多這件事真的不用懷疑,竟然還有蓮霧寶寶,好可愛喔
隨處都是不知名但是很特別的花,但比起花,我卻更喜歡看葉子


三:大台北聯合花市
地點:112台北市北投區立賢路295號
營業時間:8Am-18PM
有停車場
逛後心得:
那時候會來這裡,單純是因為社子花市逛不過癮,發現這花市距離才十分鐘內的車程,於是就衝了,來了才知道,這裡叫聯合花市的原因,因為就是一個各家花市的聚集地,性質有點像建國花市的固定版,停車的方式也很奇妙,就是在那邊自己找空地停,中間有兩間專門賣資材的,其他都是賣花草,且每一家專供的品項都不一樣,可以讓各種需求的客人找到他們喜歡的植物,價格方面我覺得普通
四:大盤商花市
地點: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301號
營業時間:7Am-18PM
逛後心得:
這間在大台北聯合花市旁邊而且,那時候是走路過去,裡面的植物算台北來說便宜的了,且龜背芋是我看到最便宜又長最好的地方了,而且挑選植物的地點大多都是在室內,很舒服,整體逛完之後還會想再回去好好逛,因為那天去的時候,接近打烊,草草選的一盆洞洞蔓綠絨就離開了,但老闆也不會催促我們離開,整體來說很值得一逛
在那邊的買的洞洞綠蔓絨,又稱窗孔龜背芋,配上自己綁的苔球


五:板橋花市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與文化路口
營業時間:每周一公休 10Am-18PM
逛後心得:
我老實說,這個花市我目前最無感的花市,說便宜也還好,論品項也不是我喜歡的萬年青、蘭花類,但我也不想隨意亂評價,以免影響觀感,所以就是單純紀錄還有這個花市,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過去逛逛
六:三峽花市
地點:新北市三峽區介壽路三段166號
營業時間:8Am-21PM
旁有停車場
逛後心得:
這間絕對值得當這篇的壓軸,因為他的價錢,真的最便宜~~~~~在其他地方買的檸檬薄荷100元,這裡只要一盆80兩盆150元(吐血)而且也沒有比較小盆,這裡也有洞洞蔓(一盆25元),以及鹿角蕨(一盆120元、未上板)這裡水苔也很便宜且質料不錯,總而言之有種相見恨恨恨晚的感覺,但是這裡在比較偏僻的地方,交通時間真的是最大的金錢XD且整體的品項沒有到很多,很值得當地一個來逛的花市,之後有想找其他品項再去以上的花市尋寶(不然就會有跟我一樣好討厭的感覺~~~)
整理也是乾乾淨淨,植物下方有賣盆栽可以直接選購,雖然我很好奇老闆這樣怎麼澆水
滿滿的多肉,價錢跟外面的差不多都是6盆100,但是這裡的明顯長大許多
薄荷只要10元,真的超佛,而且常常有長得不錯的青菜可以帶回家種
有天晚上我跟阿醜下班後衝去,結果老闆說隔天才會進貨,當天就看到許多空空的地板
看到這個只想QQ我在別的地方買一盆100阿
比較大叢的,就直接在地上給選購拉

後記:
逛了這麼多花市,好像也悟出一些道理,門口都會擺便宜的花草吸引客人,但那些花草通常就是人行道上那種隨便就長得很好的,小又便宜的盆栽就是擺得很密集,讓人有種那邊很茂密的錯覺,換大一點的盆子就可以賣個好價錢,而且不論問什麼植物好不好養,老闆都會說很好種,但是帶回家養的好又是另一件事情,網路上查的是一種方式,但最主要還是要去感受植物,他們不會說話,但是他們還是能用葉子去表達是否缺水,所以才會說用心去照顧植物是什麼樣的具象行動(絕對不是猛澆水、猛施肥就是用心照顧XD)以前誤會大了,而且其實很多家花市應該都是跟同一個批發商批貨,畢竟看到了一些同樣手法上板的鹿角蕨跟一些同盆栽的植物,但價格當然得不一樣,如果之後有想開植物店,即使是黑手指,好像快進快出也是一種商業方式,以上就是一些純心得分享,之後還有很多花市等著我去發掘的(疑似看到阿醜在冒冷汗)

自己上板的鹿角蕨,比想像中簡單
自己做成苔球的鐵線蕨,但我一直有種看芹菜葉的錯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