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閒聊::寫封信給十年前的自己

(编辑过)
其實是偶然看到怎麼這麼多人在寫這樣的內容,才發現這是社區活動,這個內容滿有趣的,因為十年前的自己還是自己啊,而且寫給他,對方既看不到,但也正在閱讀此封信

嗨,親愛的十年前自己:

十年前的你正值18歲,剛好經歷一段感情波折,半夜哭紅了眼睛,你媽以為你又被誰甩了,殊不知是你又犯錯了,有男朋友的你又喜歡上了別人,你很徬徨不知道在怎麼辦,你沒人可以討論,你不知道怎麼處理才是對的,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想跟你說,感情裡面本來就沒有對錯,沒有先來後到,你只要好好處理這些感情,誠實地跟那些男生講清楚你的感受,有捨才有得,因為十年後你跟他們其中幾位都還是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好到可以一通電話他就願意跨縣市來找你的朋友,好到看到你也喜歡的貼圖也會立刻買給你的,所以不要擔心未來,你現在需要的就是好好練習拒絕、因為處理感情的技能,你以後還會用到

課業方面的徬徨,你一直以為讀書改變不了人生,但也謝謝你一直沒放棄,之後的你會經歷很難熬的半年重考,那時候你會讀很多很多書,也謝謝你那時候的堅持,因為你那時候的堅持,你開始改變你的人生,你有了一些些的選擇生活的權利

家庭方面,我知道爸媽總是在吵架,但即是這樣,真希望妳還是多多待在家,好好看清楚他們的臉龐,因為你18歲離家之後你就不會有這麼多時間回家住了,在我這年紀爸媽已經離婚了,而對爸爸的印象,只能停留在手機微信裡,這很過程也很難受,但是這是必經之路,記好你不喜歡的樣子,不喜歡的生活模式,以後選伴侶的時候不要重蹈覆撤,好好享受現在的家庭生活,能拍照多拍照,以後才有夠多照片能夠回味

高中生活的末期,你迫不急待地往後看,但如果可以請好好體驗每一個當下,因為每一個、每一個當下,都是回不去的從前,醜照少拍一點,不然半夜回憶起來會笑到肚子很痛,也請你用力地去玩,以後才有很多事情可以回憶

噢!對了!還有小黑,我們家的那隻玄鳳鸚鵡,他會離開你,你會很難過,沒關係現在他已經刺在我身上永遠陪著我了,而且現在身邊有另一隻調皮的鸚鵡也很愛你,很多情緒沒有過不去,也要感謝你那時候出事情的時候沒有責怪弟弟,他不是故意傷害小黑的,小黑會走,但是弟弟不會,以後家裡很多事情都需要你跟弟弟商量討論

還有你放心,你到了這年紀還是沒有踏入婚姻沒有小孩,你真的守住了給自己不要早婚的承諾,但是你放心,經歷了許多心碎之後,你身邊會出現一個很愛很愛你的男生,在這之前你需要的是盡量充實生活,好讓你們以後有很多經驗可以互相分享

最後,請記得,永遠都要愛自己的奇奇怪怪,也要找一個懂你奇奇怪怪的伴侶,永遠勇敢做自己、愛自己,保持你對世界的熱誠


以上


來自十年後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