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搭便車環島之二-夜宿陌生人家

上次緩緩慢慢地花了半天來到了宜蘭,究竟今晚是如何睡在第一次認識的陌生人家中呢?

前集提要在這邊: 搭便車環島(一)

終於在宜蘭羅東吃飽之後,處境變得十分尷尬,再下去到花蓮就已經很晚了,但是第一天只到了宜蘭是否有點廢阿,我們只有四天的時間,真的還得完嗎?

我們就這樣帶著疑問去攔下一台車,從羅東到宜蘭市區,短短半小時的車程就大概換了三四台車,還有位車主搖下車窗說他要去前面買冰,要載我們去買冰嗎? 大概五分鐘內的車程,真的不好意思跟她說也太短了吧XD

還有一位車主是當地民宿接送的司機,當我們聊起音樂的時候,他直接在門旁邊拿出鼓棒!!!(好突然的轉折)說要學打鼓,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始了,哈哈哈哈哈但是很想先跟他講拜託先認真開車,這位隨時都想打鼓的司機把我們放在一個公園,他說如果晚上找不到地方住可以打給他,他在幫我們安排,我那時候心想,你把我們丟在一個附近什麼都沒有的公園,這樣要怎麼找住宿阿哈哈哈XD

我們抱著非常不期待的心情,想說不然招看看車好了,至少到個市區還可以找背包客站之類的(或是睡公園)就在我們招呼很久瀕臨放棄之際,有台車出現了!!!而且車主超正,以前是婚紗麻豆的那種,他在路邊看到我們的牌子想說好玩就來載我們看看,一路上聊天非常愉快,但我猜一部分是因為這位正妹車主也很ㄎ一ㄤ的關係XD

他今天剛好牽新車剛好第一天開就載到我們了,陪他去加油時,她還問我們油箱蓋應該是左邊還是右邊,但我們只是坐不到半小時的乘客欸XD還有她想買飲料,就直接停在路邊叫我們顧車,她去買飲料,欸不是吧,鑰匙直接插在車上欸,雖然我駕照用雞腿換的,但都沒在怕我們直接開走嗎?(也真的不怕的去買飲料了)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的個性,發現我們非常的合,於是提議我們以酒換宿!沒想到正妹車主也說答應了,但是她有事要先去處理,我們要在羅東夜市等她大約兩小時(內心OS:這會不會是要婉轉拒絕我們的方式阿,怕爆)

我在夜市吃吃喝喝,遲遲等不到她的消息,心灰意冷之際,開始找今天的旅社,結果在找好住宿要過去的最後一刻,她來電了~~~~
原來她沒有說說而已,我們立刻約了附近的超商碰面,(因為要買酒才能換宿阿,這我沒忘,喝酒的是絕對不會忘記)
後來我們帶了一堆酒跟鹹酥雞就這樣住進了一個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家
這個經驗其實對彼此都是一個全新的體驗,也幸好雙方都有信任才讓這一晚相處非常融洽,基本上我們都是不同生活圈的,要不是這樣的一個遭遇,我們不會認識對方,踏出去真的是認識不同世界一個很好的方式阿
而且也是真的誠意的很謝謝她,願意相信我們是好人,台灣真的是一個好地方(感動拭淚)

喝醉的時候,正妹車主還拿出了一個帳棚,說:來~~這借你們,到時候睡公園、睡警察局、睡哪裡(極度懷疑這邊在唱雖我們XD)的時候至少有帳棚,(喀!!)我把帳篷一腳折斷了,那......直接送你們吧
:蛤!!認真 直接送嗎?
:對啊!反正壞了 我也用不到了
:喔喔好喔!謝謝 (厚臉皮的收下)
就這樣得到一頂掰咖帳篷 (但其實也不影響使用,有東西擋風總比睡在公園還因為睡相太醜上社會新聞來的好)

至於這個當初預設很占位的帳篷,後面竟然大有功用,但這故事我下篇再來說


*基於保護對方隱私問題,無法透漏更多車主的故事或是相關的訊息,而且我只想低調地寫出這些經歷,總不能回去問他們願不願意被寫出來,感覺就會被揍,但如果有剛好載到我們的車們,歡迎與我相認( 招手)

後記:
經過這個第一天的搭車換車搭車,我跟朋友有個共識,不要一天之內換太多車,每上一台車都要重新一次的自我介紹,雖然是很棒的練習,但是講久了都會社交疲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