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匠人
山寨匠人

在金融圈裡營營役役十多年,還差一點點便成功上岸、名成利就之際,因為社會的現況,因為孩子的出現,因為心靈的呼喚,決意放下自在,回頭逆流游向大海中心,追求心靈上所嚮往的烏托邦。 讓我們深深呼吸,重新掌握自己的脈搏。慢慢來,細細來,透過雙手,開放心靈,感受事情的過程,感恩事情的發生,感激事情的教誨。 Facebook 專頁: www.fb.com/livenlovenaturally

我曾經放棄過的籃球⋯

總有人比你付出更多,總有人比你天份更高,總有人比你條件更好,但還是要努力加油,再輸一次。

聽學校裡的籃球痴講過好幾次,好喜歡這卡通,好好睇,也推薦別人睇。作為籃球卡通 Fans 的我,看過 X 次《入樽》,Y 次《黑子》,當然也要看看這個在 Netflix 連讀都不能讀的《AHIRU NO SORA》,有甚麼引人入勝的地方。

「籃球少年王」,有點像《入樽》也有點像《黑子》,不過,它更加似你和我的人生⋯

曾經是人生的意義,最鍾愛的興趣,卻因為種種的原因,或是心中的自尊,或是別人的眼光,竟然放棄了。甚至,這讓人失去了人生的目標,變成了一個廢青,迷失青年⋯

又或者,我們從來都被人看不起,也知道自己沒甚麼天份。無論如何再努力,也只有「幫倒忙」,沒有丁點兒的「幫到忙」。可是,我們還是堅持不放棄,為了找到自己能幫上丁點忙的地方⋯

甚至是,我們受制於先天不足,就算付出二萬分努力,可是還是達不了基本的高度。相信努力是會有人看見的,可是越努力,別人越是提醒「不如算了」。可是,我們就是「被睇死」也要堅持,再給自己三萬分四萬分努力,相信「終有一天」⋯

這是一個「落水狗」的故事,沒有《入樽》的奇蹟,也沒有《黑子》的神技,由頭輸到尾,一次也沒有贏過⋯⋯可是,這個講關於「輸」的故事,卻教人要繼續「輸」下去,不要放棄,因為,總有一天會贏的。

作為一個放棄過籃球的人,我想我明白了。有些快樂,只有打籃球才有的,也只有繼續努力去「輸」,才可以享受到。

總有人比你付出更多

總有人比你天份更高

總有人比你條件更好

但還是要努力加油

再輸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