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ニ(Reni)
レニ(Reni)

哈囉大家好,我是Reni,是個菜鳥工程師兼宅宅。 這是一個紀錄讀書心得與自我成長的地方,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喜歡閱讀/貓咪/喝紅茶/有和聲的音樂/梶浦由記的音樂 我是內向者但不害羞。

[心得]『Yuki Kajiura LIVE vol.#17 ~PARADE~』LIVE VIEWING in TAIWAN

剛看完 vol.#17 播映場,現在興奮的睡不著

一些live vol.#17 播映場的心得,有點流水帳、有點抽象。

上次梶浦由記來台灣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太想念梶浦由記的live,所以這次知道台灣有播映場,當然是衝一波啦!!!

因為上次 vol. #15沒有寫心得,幾乎都忘記了,讓我很後悔,決定趁記憶還在的時候寫心得。

Yuki Kajiura LIVE vol.#17 ~PARADE~
開始前的心得

現場沒有物販,蠻可惜的,本來想買live book。

我這次的位置在二樓,從二樓看也蠻清楚的,沒有被擋到的問題。

歌曲 & MC 心得
1. the main theme of Kimetsu no Yaiba [『鬼滅の刃』Blu-ray&DVD 第1巻(完全生産限定版)]

vol. #15 也是這首開場,Keiko的開始很有氣勢,也有配合這首曲子唱出日式民謠風。

2. the sea is never without a wave [『海賊王女』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3. vice versa [『海賊王女』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4. time to sail! [『海賊王女』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5. what she was here for [『海賊王女』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接著開始介紹歌姬以及海賊王女的曲子,我在演場會前,有特別去把「海賊王女」跟「瓦尼塔斯的手札」追完,Joelle的聲音很有辨識度,聽到海賊王女的配樂馬上就能知道這是她的聲音了。

梶浦由記說:「Joelle的聲音充滿憐愛的女神」,我認為what she was here for 這首歌特別能符合這個形容。

我認為Joelle的聲音有種高級感,像貴族一樣的音色。

在介紹樂隊成員時,感受到梶浦由記很用心的重視每一位團隊的成員,也說明了專輯名稱parade的由來,跟著大家一起完成的音樂,就像樂團遊行一樣。

what she was here for
6. それは小さな光のような [それは小さな光のような / さユり]

梶浦老師說這是逆翻唱(?),跟原本的編排差好多,但是我好喜歡這個版本,Keiko 好帥氣。

7. fiction [FICTION / 梶浦由記]
8. 花守の丘 [Everlasting Songs / FictionJunction]

繼續介紹歌姬

Kaori 是擁有豐沛情感的人類、Keiko 是低音絲滑的人類、貝田是有點任性的女神 XD

貝田 MC超有趣,她說:「雖然台下的大家不知道,不過如果我們有人不小心出錯,是聽得出來的。」

然後Kaori 跟 Keiko在旁邊很慌張:「這不能說出來啊!!!」,梶浦老師在旁邊無奈地笑了,她的高音溫柔美麗,個性天然可愛,真的很反差萌。

貝田還忘記之前演唱會有連續兩天的事情,被梶浦老師吐槽:一直都是啊(笑)。

最後貝田還說:「原本以為兩天(體力)會不太行,沒想到還可以,(之後)應該可以連續七天!」

(梶浦老師表示驚恐 XDDD)

9. lotus [FICTION II / 梶浦由記]
10. inverse operation [ヴァニタスの手記 Original Soundtrack]
11. le chasseur [ヴァニタスの手記 Original Soundtrack]
12. 目覚め [舞-HiME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VOL.1]

接下來四首都是戶丸華江演唱,戶丸的聲音很空靈,梶浦由記也說:「戶丸的聲音像不理人/無情的神祇」。

我覺得這個形容很貼切,她的歌聲美到讓人脫離現實,此曲只應天上有。

梶浦說最喜歡 lotus,我也超愛這首,看到歌單有這首我也很開心,開演前我最期待的就是這首,vol.#9 也有唱過這首,我循環過n次。

另外戶丸是阿卡貝拉 Ensemble Planeta 的女高音,謝謝梶浦老師的介紹,我會去關注的。

lotus vol. #9
13. もう君のことを見たくない
14. 八月のオルガン

這兩首是新歌+新歌姬 rito 跟 LINO LEIA演唱。

15. elemental [elemental / FictionJunction]

elemental 是本次live聽完後,我最愛的曲子,Kaori的表現相當游刃有餘,表情跟動作都很放鬆,雖然是歡快的曲子,卻處理的相當細膩,聲音強弱控制真是太厲害了,比專輯跟 vol. #11還要好聽。

elemental vol. #11
zodiacal sign [FICTION / 梶浦由記]

每次live都會high到不行的曲子,可是這不是普通的live,這是播映場,我整首歌都在猶豫要不要打call,我附近好像沒有人打call,樓下也只有幾個人打call,然後這首歌就在我的猶豫中結束了

Parallel Hearts [elemental / FictionJunction]
安可
swordland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ミュージックコレクション]
luminous sword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ミュージックコレクション]
sprinter [Seventh Heaven / Kalafina]
kalafina sprinter

Hikaru 啊啊啊啊啊!!!!!雖然預先就知道有 Hikaru,但是看到她出現,還是很高興,看得出Hikaru 也很興奮!

我想當天的現場一定更激動!

之前Wakana唱的部分,這次是由貝田跟Joelle唱。

另外,最後謝幕的時候,我看到貝田對著Hikaru 比一個喝酒(?)的姿勢,是結束一起去慶功的意思嗎 XDD

sweet song [Xenosaga II-善悪の彼岸-MOVIE SCENE SOUNDTRACK]
台灣場特典

結束之後,還有現場打電話給梶浦老師,梶浦老師說:「原本vol. #15結束後,預定之後每年都要來台灣的⋯⋯」,但是後來疫情就爆發了嗚嗚。

最近的梶浦老師正在同時為三部作品寫歌,有些要等到明年公開,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聽起來梶浦老師之前來台灣行程都很忙碌,主持人問大家推薦什麼美食給梶浦老師,讓梶浦老師下次來知道可以買什麼,最後是推薦臭豆腐、麻辣鴨血跟麻辣鍋,老師的接受度好高,還說喜歡吃辣也喜歡臭的食物(納豆)。

梶浦老師也推了淺草的梅園給大家,感覺是日式甜點。

許願的時候,大家都說希望老師來台灣(笑),老師也說如果行程可以,一定會來台灣的!

這次live的歌曲中,我最喜歡 elemental,太讓我驚艷,lotus 跟 sprinter並列第二。

最後我想謝謝梶浦老師不停創作美好的音樂,期待新專輯、下次的 liv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