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ニ(Reni)
レニ(Reni)

哈囉大家好,我是Reni,是個菜鳥工程師兼宅宅。 這是一個紀錄讀書心得與自我成長的地方,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喜歡閱讀/貓咪/喝紅茶/有和聲的音樂/梶浦由記的音樂 我是內向者但不害羞。

可我需要的不是安全感

我聽見埋在瓦礫堆的「心」對我說:「可我需要的從來就不是安全感」

BGM:吳青峰 Outsider

吳青峰 Outsider
像夢一樣的小劇場

最近面對工作、生活,感到穩定、順利的時候,我心中反而有種少了什麼的空洞感…

周圍漆黑一片,我感受到有一股壓力朝我襲來,他說:

「猶豫有什麼用、煩惱有什麼用,好好解決工作上的問題就行了!」

「不要停止成長,否則妳的生命就是一灘爛泥。」

「換工作?妳有足夠的能力嗎?妳能適應新環境嗎?妳要放棄現在的安穩嗎?」

「比起冒險,妳更喜歡安穩吧!興趣留到下班後不是也可以嗎?」

被質疑了一番,我覺得心情不太好,正想反駁時,我看見打擊我的人,正是我自己,我用質疑的聲音來掩飾我對未知的害怕。

我反駁的話又卡在我口中,我實在說不出什麼傷人的話,只是淡淡的對她說:「可是,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


於是,恐懼的我就消失了,接著我看到後面還有一個人,是我的母親,我的母親後面還有我的外婆。

我的家庭對情感、對想法避而不談,用帶刺的話語、嚴厲的標準約束自己,實際上這個行動背後的恐懼,也是一種情感,只是表現的方式不一樣。

我對她們說:「我不想再當個只聽話的乖孩子了…我想傾聽自己的想法」

Photo by Gaelle Marcel on Unsplash

於是場景切換到另一個地方,那是一個堡壘,在我說完話之後就漸漸崩塌。

我走進瓦礫堆裡,看見我的心,被鎖鏈困住。

我的心對我說:

「可我需要的從來就不是安全感。」

原來如此,所以堡壘崩塌了。

「我等妳好久了,妳終於來了。」

可是為什麼還是有鎖鏈?

「等妳能真正面對自己的時候,我就能自由了。」


等太久,我都要睡著了

我跟心理師分享我前陣子的小劇場。

心理師對我說:「很開心妳能夠不放棄的不停探索自己的內心,這是很深刻的想法。」

我想,我一直都拚盡全力探索,而我的情感也很強烈,但是太習慣忽略跟壓抑,所以我一開始只感受到怪異。

我被困住的心對我說:「我在這裡,快點看看我!我等妳等好久!」

最後,分享BGM裡的一段話

心之所向 便是家

我的心待在一旁 看著自己

對自己說

謝謝你等我 我回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