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克
馬里克

大家好~ 有拍必回,互相追蹤!! 目前還是一枚學生, 主要經歷為北京大學研究生,在小米國際部實習過~ 主要分享ㄧ些自己認為有趣的經驗!!

Funnow 行銷實習面試 – 新創公司好不好

這一份實習是我2019年8月在yourator投遞的實習工作,莫名發現yourator有好多新創公司的職缺......

這一份實習是我2019年8月在yourator投遞的實習工作,莫名發現yourator有好多新創公司的職缺,重點是每一個的工作內容都寫得很有趣,當時投遞三家,三家都在一個禮拜內有回應,但是因為我還在旅遊紓壓,所以都推到9月回台灣才去面試,當然也有一家因為已經找到實習生,所以就喪失機會。

 

2019年9月一回台灣的第二天,我就到funnow去參加面試,對於funnow完全不熟悉,而且好久沒有在台灣面試很怕面試習慣不同,造成面試官的不喜歡,前幾天還特別查了一下funnow與其他競品的比較,當然網路上這方面的訊息比較少,還是要靠自己分析與理解。

 

先說說他們打動我的實習內容:

  1. 懂得什麼是新創公司,和大公司真的非常不一樣。
  2. 對好玩有趣的事物充滿熱誠,喜愛挑戰各種不可能。
  3. 做事有效率,懂得 Multitasking,會分配時間、會自我要求。願意擁抱不確定,最重要的是主動積極,因為我們不會把你當做實習而已。
  4.  一周至少能工作三天。

加分:

1. 喜愛攝影或照相,懂得什麼是美的東西。

2. 會 Excel 或 PowerPoint 或 Keynote 。

3. 喜愛喝酒,若懂酒更好!

4. 喜愛咖啡,若懂咖啡更好!

5. 想去其他國家發展,開疆闢土。想在工作上獲得成就感,創造不凡。

6. 擁有流暢的文字能力,若有在經營自己的部落格或網誌就太棒了!

7. 對於社群上發生的事快速掌握,對檯面上的網紅和 YouTuber 們如數家珍。

 

其實看他們得徵才內容好像不太需要什麼專業技能,就抱持著熱情與對網路的認識就可以報名,其實跟後續的工作內容也滿雷同,除了ㄧ些基本的excel外,更多的是你要發想與玩創意。

 

面試一開始就先考邏輯測驗,這大概比我在騰訊、百度…..其他互聯網碰到的邏輯題還要難,但是他難的不是題目而是答案選項,他答案選項有12個還是15個,變成你不能從答案去推題目,而是要真的自己從題目中找到答案,我看上面是寫說15題測驗時間1小時,但是他們30分鐘就來收卷,當然後面亂猜得一題都沒有對。

 

第二關就是跟未來主管面試,他大概是我碰到最有趣的面試官,因為我在履歷上面有寫blink的相關內容,結果她是唯一有去看的人,還跟我聊我上面寫的內容,這完全超乎我的預期,這也算是我後來選擇funnow的關鍵因素,再來其中談到了很多關於行銷的問題,我覺得有一題我答的滿好的,他感覺預期的答案跟我說的差不多。

 

題目好像是今天給你一筆預算,你要將小米的銷量提高50%,你會怎麼做?

接著再問如果你沒有達到50%,你會怎麼處理與覺得哪邊做錯?

第一個問題怎麼做,主要看的是你對商品的了解,與你會通過哪些管道去行銷,因為不同產品他們的行銷方式肯定不同,外加你通過越多的管道,那你第二個問題就有得回答了,因為檢討的話,一定是有好有壞,所以你要怎麼選出優良管道與剃除不好的管道,這一個問題就是順著邏輯回答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錯誤。

 

接著就討論一下可能將來會碰到的業務,還有有哪些自己比較想要學的部分,主管給我的感覺就是在他能力範圍可以協助的都願意讓我去試,這一點感覺真的還不錯~最後另一家面試就沒有去直接選擇funnow,最後也在funnow待了5個月,之後再分享一下裡面有趣的實習經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