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克
馬里克

大家好~ 有拍必回,互相追蹤!! 目前還是一枚學生, 主要經歷為北京大學研究生,在小米國際部實習過~ 主要分享ㄧ些自己認為有趣的經驗!!

中國西北最經典玩法,青海甘肅七日大環線詳解-上

在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喜歡上這一種自己安排的旅程,可能有一派的人會認為跟團很好,第一不用自己想行程,第二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還可以住好吃好,但這也喪失了旅途的ㄧ些小確幸,但不否認以前可以跟你一起瘋的玩伴也會隨著時間改變改變他們的旅行風格,也許當時可以一起衝的夥伴,現在更願意的是花錢消災,不過這都沒辦法減去我們瘋狂的心態。


大家可能一聽到青海或是敦煌都想到要包車,的確那一種地方包車會比較快活,但是我選擇既可以快活又可以省錢的方式就是分段包車與火車解決大交通,首先以蘭州為起點,先搭火車到西寧,在西寧包車3天車玩青海(1790rmb原價,被我殺到1550rmb),接著搭火車從西寧到張掖,在當地包車(七彩丹霞+冰溝丹霞228rmb一天,平山湖大峽谷268rmb一天),之後在火車從張掖到嘉峪關,這一天的套票是三個大景點,路上包車都沒有比直接搭計程車便宜,建議大家直接搭計程車,之後在搭火車從嘉峪關到敦煌,敦煌也是搭旅行社大巴車78rmb三個景點。

 

但我不得不說隨著薪水或是身邊朋友的改變,以前的習慣真的是會受到影響,但是這也是為什麼保持初心很重要,當然你可以說收入變高要有更好的旅遊體驗,也可以說這些錢之後再賺就有,可是自由行不代表就是窮遊,也不代表這樣的體驗會比跟團或是全路包車更辛苦,在我的印象中火車的速度應該是快於轎車的,只是因為火車有航班時間,變成你的行程要配合火車,所以大多數人不願意,也懶得做功課!

 

既然你都要旅行,放下你的怠惰,不然就付出你的金錢吧!!

我是屬於事前要做好完善規畫的人,雖然到了當地可以不用照計畫走,但是有計畫當後盾走起來更安心,但記住絕對不要被計畫給綁住,因為都出來旅遊了,讓自己能放下心來才是最重要的,千萬不要排一堆景點,然後每一個景點都是拍照打卡,其實這就有點被牽著鼻子走。

 

但說真的這樣的事前功課還是很龐大的,尤其時台灣人在中國入住時也會碰到種種限制,所以建議都要打電話去詢問台灣人可以入住嗎?基本上進去入住結果會跟電話給同樣的答覆,但是我們在西寧就碰到電話打去說可以,結果入住都辦理好才跟我們說不能住,當下飯店還說你們應該也知道我們的難處,我只想說中國在去年就有相關法令不能用任何拒絕台灣人入住,外加台灣人不算內賓又不算外賓,那我們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原本後面還有ㄧ些情緒字眼先刪除了~)


其實青海的大景點就是青海湖、茶卡鹽湖與祁連卓爾山,當然沿路的景點也非常值得拍照,所以這一段建議自駕或是包車,如果你只有一人那就拼車吧!!出來旅遊還可以認識新朋友也是很棒的!!

 

但是當局者迷,做了這麼多功課忘記查天氣了,青海那一段是高海拔地區……只有想到高山症沒有想到溫差,所以全部都只有帶短袖,根本就是要冷死在那邊。


青海景點評分(門票錢是大概有點忘了!!):

青海湖(門票90+遊園車??)(8分,其實就是一個很大的湖,然後愛護動物的我沒有去騎毛牛,也沒有讓他下海去拍照,雖然拍起來真的很好看,但是不要為了人類的私慾去傷害動物,這邊官方景點門票90rmb,但是去私人景點就可以了30rmb,還有一大片油菜花可以拍照。)


茶卡鹽湖(門票60+遊園車30)(理論上應該9.5分,但是當天天氣不佳7分,網上一推天空之境的圖片大家可以去查,反正我是沒有拍出來QQ,不過要留點遺憾下一次才會再來~,然後踩在鹽巴上真的很痛,絕對不要為了省錢不買鞋套!!!)


祁連卓爾山(門票80+遊園車30)(8.5分,真的很漂亮,當下認為最漂亮的景點,不過那邊不知是吃壞肚子還是高反,但是還是堅持走完全程,只是沿路都冒著冷汗,認真看可以看到我嘴唇發白……)


待續……

需要的可以留言或是私訊我攻略喔!!(但我需要先整理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