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麵包
雙面麵包

很具有好奇心的人,對心理學很有興趣,覺得創作是探就事物本質和豐富生命的一種方式。

突如其來的戰爭 —我的內心日記(五)

過了順利按照生活計劃的四天,我很開心也放鬆了警戒,彷彿過去的一切,悲傷失敗自責都已不存在,但事情總是來的出乎意料,戰爭就這麼爆發了...

警報聲響起,指揮部亂成一團,喇叭傳出理性士兵生硬的聲音:「指揮部報告、指揮部報告,敵軍來襲,請各崗位人員做好戰鬥準備。」
「怎麼回事?」
「我們遭到敵軍突然的襲擊,目前專注度、意志力、理性士兵數…皆大量受損,如果在這樣下去,大腦系統會自動開啟自我保護模式。」
「報告!報告!第一心理防線已被擊毀、第二心理防線也搖搖欲墜,恐怕撐不了多久。」
「可惡,不能開啟自我保護模式,不然後果難以估計。」
「報告,報告,內部的擔心和害怕爆發,已擊潰最後的心理防線。」
自我保護模式即將開啟,5.4.3.2.1,開啟自我保護模式。
理性士兵退防,指揮部由逃避和短暫滿足接管,身體已接收半袋零食,目前正接收視覺影像刺激。理性士兵試圖拿回主導權,但由於對方太強大,估計自我保護模式會維持到凌晨三四點。

「理性士兵你先消失吧!這樣爭來爭去的大家都累。」
「指揮官,可是如果不阻止他們的話會造成巨大損害...」
「夠了,我累了。」

凌晨三點。
「報告,身體疲累程度已經快到達頂端,感受已經麻痺,樂樂、憂憂、怒怒、厭厭、驚驚皆進入沉睡狀態,請問大腦系統是否進入睡眠狀態?」
「恩,睡吧。」
短暫滿足:「等一下,我還沒有玩夠,你不想更開心嗎?」
「不想,我已經很清楚你這樣做是沒有用的,但今天我控制不住自己,我很累了晚安。」

一覺之後。
「報告,心理防線暫時修復,但是仍然很脆弱。擔心、害怕、自責仍然處於容易爆發階段,需要特別注意。」
我嘆了一口氣,好我知道了,報告一下昨天的狀況和損害吧。
「昨天突然接收到一件意外不可控且中度壓力事件,一時無法處理,因此造成日常指揮系統失靈,導致開啟自我保護模式。損害方面,由於已經對擔心、害怕、自責等源頭和噴發範圍有所了解,因此未至於失控,若接下來能繼續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就能把損害降到最低。」
現在是早上10點,我頭昏腦脹,想一點事頭就感覺要爆炸,心煩意亂,又想睡覺。可是有些事必須堅持:「好,那就這樣做。等下叫個沒吃過的早午餐,和一杯咖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