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皓
林皓

不切實際

一個關於我的故事

今天工作超不順心的,遇到一個超討厭的人,雖然很氣憤也很惱怒,但唯一不解的是,世界上真的什麼人都有,像我遇到的這樣的人,怎麼還可以活到六、七十歲,真的很無語也很悶,多希望能躲在自己的世界,好了!話不多說,故事來到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迷惑的第一天】

林皓與一群剛認識的人來到桃園平鎮的一個鄰里,一群人忙著把車上的機器及藥桶卸下來,在里長的辦公室前面,另一群人正等著他們用好裝備,維智去跟里長確認消毒作業程序。


:「林皓!幫忙機器加油加藥,還在那邊看。」

:「哦!」林皓一臉迷糊的回答到

胖子一邊整理機台一邊教林皓怎麼作業,里長處的其中一個人看著林皓說

:「你等下就跟我吧!」

:「好」


機器排好後,所有人等著環保局的人來,拍了團體照後便各自帶開。而林皓被剛剛叫他一起的人用機車載到一處鄉間野路。


:「好,就從這開始噴藥吧!」

:「好的!」


林皓照著早上胖子教的發動著機器,還好機器發動了,隨著那個人的指揮,林皓也不管會不會,拿著機台就亂噴一通,沿著回程的路一邊走著一邊噴著藥,那台機器油跟藥加滿後很是沉重,因為噴藥後濃煙會飄散,人員要戴防毒面具,加上天氣炎熱,林皓噴沒多久,就需要休息,導致他所負責的區域效率很低。


:「你有做過這個工作嗎?」

:「沒有。」

:「怎麼會來做這個工作?」

:「失業一陣子了,找不到工作,剛好有缺就來了。」

:「這工作不容易的,前年來的不是你們這一批,他們也跟你一樣都是第一次,每年都在換,你放心我知道你沒有牌照,不會怎樣的,慢慢噴,累了就休息,噴得完的。」


就這樣林皓發動機器,跟著他又繼續噴了,不知道休息了幾次,噴了多遠,林皓聽到別處也有機器噴藥的聲音,這才回過神來,原來已經噴回到里長辦公室了。


:「好了!到了,噴完了,快去洗洗臉,等你的隊友們回來就可以休息了。」

說完他就離開了,林皓放下機器,洗了個臉,已經有人先回來了。


:「他們是誰?這個工作這樣就結束了?你怎麼比他們還快噴完?」林皓帶著好奇的心裡問先回來的同事。

:「剛剛帶你的是鄰長,每個里每年都會噴藥消毒,一天要噴兩個里,早上一個,下午一個,早噴完就早休息,遇到好的鄰長帶,不用噴的很累,遇到認真的就累死了。」

:「你好我叫林皓,你做多久了?」

:「喔!林皓,我叫梁信重,叫我小梁就好,我也才剛來一個禮拜。」

梁信重,一個大概六十幾歲的老人,但身體看起來很健壯,林皓接著問

:「你怎麼會來做這個工作?」

:「上禮拜我才剛從監獄出來,一時半會也找不到工作,剛好我女婿他朋友有缺人,我就過來先做著。」

:「這樣。」


閒聊中,其他人也陸續回來,集合後東西整理整理,放上車,一群人找了一間餐廳準備吃飯。


:「梁哥!吃飯是維智會一起出錢嗎?」

:「沒有,吃飯自己出自己的,回去會跟薪水一起算。」

:「工作是領現金嗎?當天領?」

:「對!」

:「那你可以先借我吃飯下班領到還給你嗎?」

:「好。」


就這樣吃完飯,一群人到附近一個公園休息,林皓躺在有大樹遮蔽的椅子上,因為早上的疲勞感,一會兒他就睡著了。

:「起來了!」胖子叫著,大夥上車後,就來到桃園平鎮的另一個里,和早上一樣的流程。拍完照,鄰長各自帶著噴藥人員離開噴藥,這次林皓被帶到一個社區,跟另一組一起,因為社區很大,有五棟大樓,外圍及整個庭園都需要消毒。


:「你好!我叫阿奇。」

:「我叫林皓,我們要怎麼噴藥?」

:「你從外圍先噴,再噴進來,我們在大門這邊會合。」


規劃好路線後,鄰長帶著林皓去到外圍處,這裡長滿了芒草,因為是郊區,路並不是很好走,林皓原本想說外面噴一下就往回走,鄰長卻要求要從裡面噴出來外面,林皓也只好硬着頭皮進去,噴著噴著,林皓感到一陣頭暈,沒多久便暈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