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王子
不小王子

閱讀時喜歡拆解書的含意,有時候會扭曲原意,有時候會借題發揮;生活時喜歡探索社會的邊界,有時候會充滿興奮,有時候會充滿無奈。希望在這裡找一個歸宿,一起聊聊書聊聊天 https://taplink.cc/s1101601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那就來選擇生活方式吧

一座好的冰箱是一個人有歸屬的證明。

還記得半年在上海的酒店隔離,打開房間門的那種"隔離"感,不只是隨行人員全副武裝給人的壓迫感,而是在一個陌生環境下與世隔絕的疏離感,這種感覺像是在經歷情報機構的"深度審訊"一樣,剝奪了一個人的自由選擇,來與意志力比拚。

再加上要買東西還有可以送貨的時間限制,那時候碩果僅存的生活選項只有,每天按時買飲料塞滿冰箱,以及買外賣塞滿冰箱。那時候還把每樣飲料都點來喝喝看,這樣想想,好像也可以說生命別無選擇時,反而最多選擇?至少打開冰箱的時候會有點選擇障礙。

因此這次過年回台灣,為了防止亂買飲料亂買外賣,不管說什麼也不要去防疫旅館隔離。

回到家,逃離這種隔離感的感受特別深刻,因為冰箱乘載著媽媽滿滿的愛,分門別類地把食物放好,除了咖哩飯、水餃、雞蛋、橘子之外,小角落裡還有麥片、無核橄欖、金皮油、南瓜子、黑松沙士、八寶粥、冬瓜餅以及以及在幾天前被吃完而遺忘了食物。

想了想在隔離酒店與在家隔離的差別,就是冰箱裡的東西不一樣了,就像是哆啦A夢的百寶袋一樣,伸手翻翻處處驚奇,越驚奇越想翻,不知不覺一天就這樣吃了四餐,邊打文章的此刻就又跑去冰箱翻了翻東西吃(豬肉乾)。

原來學測作文還有增進食慾的功能,而且說到買東西,變成買很多的是媽媽了。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那就來選擇生活方式吧(不小王子)

話說回來,冰箱映射了一戶家裡面的生活樣子,也可以知道裡面的人是不是在漂泊。

因為食物帶來的生活溫度是騙不了人的,冰箱裡有著更多的蔬菜水果、吃剩下來的飯菜、冷凍牛排塊等等,那這戶裡的人的生活,肯定有著很多的互動;冰箱都是披薩、啤酒、可樂,甚至還有放錯了的刮鬍泡,那這戶的人也肯定是來匆匆去匆匆的苦命人。

冰箱是生活儀式感裡,最讓人無所遁形的一個檢驗地了吧!

所以如果我有了一座新冰箱,冷藏最顯眼的位置要放雞蛋,那是每天的早餐;還有可樂,那是不喝苦的我的寫作潤滑劑(?);最近也發現即食的牛肉咖哩的美味,似乎也該準備一些當正餐來吃;冷藏的角落裡一定要有維力榨醬麵,它是快速宵夜的首選,還省錢。

冷凍裡不可或缺的就是水餃了,再也沒什麼美味的完整食物比水餃更簡單了(有的話務必推薦給我);要有好市多的薄片牛肉,煮麵的時候來上一大塊,人間值得,雖然似乎有點暴殄天物(?);也要留一個空白地方,讓濕了的紙鈔可以包起來夾在書裡放冷凍庫裡10分鐘,不會發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