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汀
柳汀

安,我是柳汀,喜歡閱讀耽美相關創作與觀看各式影劇,努力培養閱讀的習慣,並希望透過文字記錄閱聽時的感受。歡迎推薦我各式各樣的影視劇書,一起交流心得! 📍個人網站:https://bldreamland.com/

生不帶來,【死要帶走】:活在一個暮光世界

死後世界

我希望死後世界是「無」。

「無」的想像空間很大,也很小。

我既希望死後什麼都有;又希望什麼都沒有。


帶到死後世界的……

我想帶走「感情」,因為那是我生前所珍惜的。

我想回憶感情,因為回憶那些快樂的情感讓我死後不孤獨,也讓活著的人不再悲傷,但是不悲傷不代表遺忘,而是放下。

如果死後的世界是一個同樣有「制度與自由」的世界,「生活」在死後世界就是另一種生活,同樣是過日子,我想帶走我的電腦,因為裡面不僅僅有回憶,還有我的小秘密。


活在一個暮光世界

看到標題點進來的朋友,不知道是不是看過天能(TENET),沒錯,我借用了電影中的台詞當作標題,中秋前才去電影院看完,又在這邊看到這個題目,就覺得很有趣,如果我死後帶走了「天能」,那會是什麼樣子XD

如果陰陽只相隔一線,不知道能不能逆行時間,讓我逆行,再看看從前的生活,想想這庸庸碌碌的一生,然後我就能安心生活在死後世界,既然重活一生,我希望可以做出改變,改變惡習培養良習,生活順利的話,或許在死後的世界「死亡」了(大概就像是闖關晉級那樣的概念,一關接一關,一層接一層),我可以說一句,想想這卓卓錚錚的一生,值得了。


死亡

小時候我對死亡一直沒有明確感覺,只覺得害怕,直到奶奶去世,才有點懂這個名詞的含意,曾經想過為什麼會害怕死亡,要怎麼讓自己不再恐懼,後來我給自己的結論是:

  1. 珍惜當下,做事對得起自己,不留遺憾
  2. 佛系生活,但保持企圖心,盡量減少得失心
  3. 抱持著隨時發生意外會死的準備

老實說,以上三點要完全做到非常難,光要改變想法就不容易,但是如果你踏出一步了解你的生活,應該會有改變,至少對我自己來說是如此。


推薦一部動畫

一看到這個主題,死亡的世界,就想到動畫鬼燈的冷徹,故事描述地域日常,非常有趣,我常常無聊了就隨便點一集來看,推薦給大家。

沒想到今天心血來潮要完成這個活動的文章,看了一下活動帖,發現截止日期在今天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