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汀
柳汀

安,我是柳汀,喜歡閱讀耽美相關創作與觀看各式影劇,努力培養閱讀的習慣,並希望透過文字記錄閱聽時的感受。歡迎推薦我各式各樣的影視劇書,一起交流心得! 📍個人網站:https://bldreamland.com/

臺灣原創BL漫畫「DAY OFF」:溫暖療癒你我的心

Day Off

▸作者:青菜 Pixiv| PlurkTwitter

▸攻受:溫柔強大部長攻/可愛單純下屬受

▸TAG:溫馨輕鬆/辦公室戀情/上班族的甜甜日常

▸推薦指數:★★★★★

花小飛(部下)與石冬雲(部長)的上班族甜甜日常!
溫柔強大的部長(有時很挑食) 與可愛單純的部下(雙子座怪孩子) 之間的辦公室戀情。


我真的超級愛這個故事,這是一個超級暖又溫柔堅強的故事。這是關於部長石冬雲和部下花小飛日常相處的故事。雖然是以條漫的方式呈現,但意外地很好閱讀,每個條漫都有透露一些些訊息,讓讀者每每看完更新就想馬上敲碗催更,花小飛的可愛和石冬雲反差萌真的無比吸引我。

石冬雲

  我特別喜歡部長這種「花小飛迷弟」的屬性,這是專屬於石冬雲部長私人擁有的屬性XD小飛做了什麼事,部長第一反應都是「小飛怎麼那麼可愛」,讓我覺得部長也太可愛了吧,完全是小飛迷弟阿!

  小時候的部長真的太讓我心疼了,雖然不幸成為私生子,但我覺得部長還是有一點點幸運的,遇到明理的哥哥,之後又遇到小太陽花小飛,我印象很深刻部長親媽叫部長把撿到的小鳥丟掉的場景,接著是做為新人來部長辦公室報到的小飛,當部長看到小飛頭髮上柔軟的呆毛時內心覺得像某種小鳥時的場景,我真的覺得好心酸啊,他們倆個就是生來互相救贖的存在啊(風暴哭泣)。

花小飛

  花小飛敏感可愛,是個會主動關心他人的好孩子,開篇就換了部長的電腦桌布給部長放福利打氣加油,還是一個行動派小可愛,想要親親就直接討,搞得部長小鹿亂撞哈哈哈,本來部長就對小飛很沒轍,連小飛在茶水間倒水也覺得可愛的部長,面對小飛的求吻當然是直接上了,小飛天然呆屬性加上可愛的外表容易給人很好的印象(部長因此一見鍾情),我感覺小飛是個長情且深情的人,而部長也以同樣的情感回應,小飛勇敢追求自己所愛並給予信任,我覺得對一個被傷過的人來說非常不容易,我想家庭給予他的愛份量一定超重,讓他還能開朗向上。

感情與世俗眼光

  對未知的領域與不確定的未來會有恐懼,甚至退縮是人之常情,社會觀感、長輩與世俗的壓力都會成為壓垮你的那根稻草,小飛求學期間受過的傷與被丟下的恐懼(指當時的對方男生)讓他內心存在不安全感,雖然有媽媽在身邊支持,但是對小飛而言是一道檻,表面上要跨過去很容易但實際上背後的陰影一直都在,從做惡夢、身體不適和小飛戴長假髮的反應來看,這個陰影一直跟在他身邊,所幸的是部長雖然當時如他所說「不夠勇敢」,但在得知小飛請假後,以行動說明他是在意小飛的,他願意付出行動關心來彌補當時的退縮,後續部長道歉這個動作我想一定給小飛增加了信心與信任,小飛不再是被丟下的那個人,他背後的陰影被部長取而代之。

  我可以理解部長的行為,他需要考慮的因素太多,且地點在公司也不容許他大膽反駁,我只能說他們雙方都沒有錯,錯的是說閒話、歧視、有偏見的同事以及造成這些的傳統社會價值觀。小飛喜歡強大的人,除了遇到困難可以迎面解決的強大,我覺得部長這樣能看見自己不足的地方並即時處理溝通的行為,從不同角度解讀,這也是另一種強大,我認為這是一段感情可以長遠交往的關鍵。

喜歡的地方

  • 超級喜歡部長和小飛的人設和各種萌屬性。
  • 可愛的畫風我愛,閱讀起來感覺輕鬆療癒,每次都被部長和小飛的點點眼睛→(.v.)萌到。
  • 配角有愛,同事、哥哥、小侄子陽陽(我超愛小正太)、還有溫柔堅強的媽媽,不只是主角療癒,配角們各個都是溫暖的小太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