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汀
柳汀

安,我是柳汀,喜歡閱讀耽美相關創作與觀看各式影劇,努力培養閱讀的習慣,並希望透過文字記錄閱聽時的感受。歡迎推薦我各式各樣的影視劇書,一起交流心得! 📍個人網站:https://bldreamland.com/

Podcast│《The Two Princes》第一季:聽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兩位王子的純愛冒險故事

(编辑过)

The Two Princes

▸TAG:LGBTQ+ / 奇幻冒險
▸官網:Gimlet / Twitter / Wiki
▸收聽平台:spotify / youtube / iTunes / Google Podcasts / Overcast
▸推薦指數:★★★★★


故事簡介

王子Rupert為了打破能摧毀自己王國的神秘詛咒,他已經準備好面對任何卑鄙的惡棍或糟糕的怪物。
當他遇到英俊的國王Amir——一位尋求拯救自己國家的敵對王子——時,他並沒有為令人困惑的新情感做好準備。
兩位王子被迫團結起來,他們很快發現,除了拯救王國以外,唯一困難的事就是追隨他們的心。


前言

這部是我第一部LGBT+題材的Podcast,聽了將近半年才聽完第一季,然後聽完時第三季就出了XD我還是突然注意到spotify的封面變得很美麗(整個粉嫩嫩的封面),才發現第三季出了,我這個入坑時機也是很幸福了,完全可以無縫接軌(雖然我現在進度還是留在第一季)。

三個不能錯過The Two Princes的理由

聲音特效:音效太逼真;配音使人入戲

標題下了聽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雖然這是以聲音為傳播媒介的Podcast節目,理應不會產生視覺畫面,但是在聽的過程中,腦中會浮現城堡、森林、龍、兩個王子探險的畫面,因為音效太逼真;配音使人入戲。

尤其兩位王子在森林中探險打鬥的場景,完全可以清清楚楚在腦中浮現,吶喊聲、劍互相敲擊的聲音、森林樹葉搖擺被風吹動的聲音,真的很讚。

我第一次這麼享受聽英文廣播劇,且會邊聽邊露出笑容,內心吶喊為什麼角色們都這麼可愛。帶著耳機坐在公車上,享受好故事與好聲音。

故事情節:通順的起承轉合;自然的故事情節

我在聽的過程中覺得非常順暢不會卡卡的(指的是情節部分),會讓你一直想聽下去,劇情高潮迭起,每個情節都會感覺有趣,期間你不會對劇中情節不明白,故事的流暢度完美。

一開始我也懷疑我有沒有辦法把一整季聽完,畢竟英文不是母語,也沒也特別去練聽力,很怕聽不懂就放棄。

但是聽了一集後覺得這部的角色對話用詞很日常,雖然也會有聽不懂的單字,但靠前後文去猜測情節發展,並不會對劇情理解造成困擾,且聲優演員們說話的語速也沒有像看影集那樣快到讓我跟不上,所以聽得過程整體而言還算順利。

女性角色:堅強守護整個王國的王后;勇敢不畏的騎士

兩個王國都是沒有國王的,只有王后在支撐整個王國,這個設定給我的感覺很特別,因為不管是什麼種類的作品,比較多都是國王一個人或者是國王王后一起,很少有王后一人獨攬政權的劇情。

還有貴族的女兒想擔任騎士,但被爸爸嘲笑的劇情。我的小標本來在騎士後面括號一個女字,就是不想特別打出「女騎士」這個名詞,但又覺得在後面特別括號很矛盾,就拿掉了,騎士就是騎士,怎麼能歧視XD。

原小標是這樣的:女性角色:堅強守護整個王國的王后;勇敢不畏的騎士(女)

女性角色在本劇中的風頭不比兩位王子低,非常有存在感,且互動也非常有趣好笑,但關鍵時刻卻也不會模糊主角焦點,融合的很恰當。

推薦

做為第一次聽英文廣播劇的人而言,《The Two Princes》是非常好入門的一部作品。非常推薦給想要練英文聽力的人,同時也推薦給專挑LGBT+作品的人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