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爸爸的生活週記
地方爸爸的生活週記

從小就在北投長大,一個因緣際會的不小心"嫁入"基隆,好像也就順理成章的變成了基隆人,平日在某某媒體當個漂泊的廣告AE,講白的就是一個每天追著廣告客戶,死命必達的要拿下預算,不然會被老闆追著跑的小小業務,假日的時候就是個家事繁忙脾氣不太好又沒耐心的地方長工爸爸,育有一男一女,擅長什麼都寫一點,但什麼都寫不好的偽部落客。

什麼叫做孩子停課,爸爸去哪了

好的!就在停更了近三個月後,更新的第一篇文章呢;就是一篇帶有情緒和不滿的抱怨文。

《你所謂的光輝五月!是不是忘了什麼》

我有一個老症頭,每年只要到了這代表光輝的5月份時,我的社群軟體上就充斥了滿滿的有關母親節的文章,一直不斷講述新一代的新女性媽媽有多辛苦和為難之類的,只是每每看到這樣的文章時,總是會讓我憤憤不平,心生不滿;滿腹委屈的,就如同今天這篇封面的由遠見雜誌刊出的這篇"孩子停課,爸爸去哪了"光看這標題,就己讓我可以先不讀內文(根本沒想點進去),就可以直接給倒讚或是憤怒符號了!

《說好的兩性平權?》

啊不是一堆人一直在強調兩性平權?那為什麼像這類教養或是婚姻經營的文章,總是要以女人的角度為出發點,塑造出女性或是母親是弱者的角度,又或是刻意將男方的人設設定成是一個不負責不參與不合作的萬惡反派角色!

其實我不是不能認同這樣的文章,我只是不能認同文章中的人物設定,就像今天遠見這篇,如果他的標題是下"孩子停課,你的另一半去哪了"

也許我還會真認真的點進去好好細細品讀一番!畢竟防疫期間,的確!夫妻如何在家分工合作一起扛起同時要面對工作又要面對孩子上課的囧境,是一個值得深入的議題,但偏偏就要以一個造成對立方式的下標,著實讓人不爽到了極點,而這標題不但打臉這些長期暢議兩性平權的團體,更是一杆子打翻了一群默默努力的男人!

《沒有人是局外人!》

對!沒有人是局外人!不光是夫妻兩人,連同孩子也是!沒有一個人是這個組合中的局外人,我就簡單分享這一週我們家的居家辦公和上課的模式吧。

以我的工作來說吧,我是個廣告AE,簡單來說出不了門也代表了跑不了客戶端,但並不代表就可以將工作停擺,反倒是可以專注在現正進行中的專案,更可以有效和企劃同仁及客戶三方溝通並且推進專案進程,簡單來說雖然無法立馬有業績進帳,但就是有開不完的線上會議啊。

而我太太呢,她是一個高中老師,只要上課時間一到,她就必須得定在筆電面前和線上的同學們授課,一待就是一個上午或是一整天的時間,這樣的話;一個是有開不完的會;另一個是有上不完的課,那請問誰來幫我孩子上課?誰來推進我孩子的學習進程?不用問了!答案就是靠自己啊!那要怎麼靠自己?我來告訴你!

首先!你必需成為一個比某阿祥還要厲害的時間管理大師;靈活分配零散的時間就是一個關鍵中的關鍵!我知道我太太只要一上課,就是分不開身,所以理所當然在疫情居家工作和上課的同時,孩子的功課當然由我包辦,因為我雖然有開不會的線上會議,但畢竟我仍有開會間隔的空檔時間,利用這零碎的時間,我還可以同時教我那小二的兒子數學還一起玩桌遊,國語也還能陪他完成他的超高難度的造句作業,還可以上傳給老師批閱,另外順便給他老師從不願意給的讚美與鼓勵,讓他更有信心一點,我雖然嚴格對孩子是稍沒耐心,但我從不吝嗇給我自己的孩子鼓勵!

而且厲害的是,在這空檔時間,一般事務性家務打掃,也能輕鬆完成,我還可以有時間換了整家人的床單和被套!

而我太太也沒閒著,當她有空堂時,她便自動接手了我未能完成的項目,包括孩子的功課,家務的打理等等,所謂的沒有人是局外人,就是連孩子也必須加入配合,當我們同時在會議及課堂中時,無睱理會他們時,孩子們也必須學習等待!而等待的過程當中,以保持不能打擾爸媽為原則來進行,所以我相信從沒有什麼叫做完美組合!但一定可以找出一個合協的調和組合產生來運行。

而這樣一天下來,晚上6點一到,我們反倒是多了許多家人間相處的時間,因為該做的家事已經完成,該訂正的功課也早訂正完了,也我和太太也省去了平常上下班的往返時間,雖然忙與累,但至少我們有著相同的共識與方向。我不敢說我是神隊友,但至少一定不是豬隊友或是隱形的市長(是家長)!只不過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在這樣調和的運作中,總要有喘息的空間及時間,這又是另一個需要重視的項目之一了,因為就算你的是車買到像是BMW這般高級車的等級,你也一樣要定期進廠保養的道理是一樣的!

最後,我分享這篇文,其實只是單純的想發洩而已,我看不慣也不能認同這些偏頗的文章內容,一再的用非客觀的主張來主張客觀!(好繞舌)另外就是那個星野源啊!這個我就不多說了!相信懂的人你就會懂我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