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萊大飯店
萊萊大飯店

有些人變成相片 堆在角落 灰塵像雪一般冰凍 自詡為速食創意工作者,有事沒事畫一點圖。 但仍冀望有天能在誰的心裡鑽洞。

【插畫】小寒 siáu-hân

(编辑过)
小寒 siáu-hân / Moderate cold
小寒 siáu-hân / Moderate cold

冬至過後,白天的時間開始漸漸拉長,夜晚漸漸縮短,在這個四季不顯的小海島上,日夜交替的變化,就是我對季節變換最深刻的體悟。

於是這次主題便定調在「清晨」。

每當白日的腳步漸漸逼近,還醒著的人就會知道冬天快要過去了。

另一個版本其實我也很喜歡,適合搭配另一首沒被挑中的歌,因為情緒上微妙的不同最後還是選擇了現在的呈現方式,就沒有繼續細化下去了。

最一開始的想法比較簡單,只想呈現色調和光線的曖昧,但細化之後背景的部分就顯得單調,加上還在兩首候補歌曲之間猶豫不決,遂又配合歌詞多做了一點情境的設定,加強原本想呈現的都會感,變成現在的版本。

這張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沒什麼東西可是畫了好久,好像怎麼畫也畫不完......

這次中間很大一段過程搬到iPad上的Procreate進行,是讓我畫很慢的原因之一......我覺得用它來畫的色感/顏色控制能力要滿好的,最好可以是畫完及成果,還要後製的話限制很多,最後還是回PS大調特調到我滿意(汗

加上還沒找到用得稱手的筆刷,自己調整起來也覺得好像都一樣(也不知道跟我的貼膜或筆或手有沒有關係),現在還在努力磨合中,希望能在年假時多追一點進度XD

跟各位馬特市民朋友拜個早年,新春如意,萬象更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