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謙 Ruth
兩謙 Ruth

我是兩謙,有著多從身份與不同標籤,但我期望我是我自己,能真實活著的我自己。如果用幾個關鍵字快速認識我,約莫為 寫作 × 設計 × 插畫 × 攝影 × 街頭 × NGO,但期望你能透過筆下的我,與實際對話後的我,了解我是什麼樣子,也讓我學習認識你的樣子。 這裡大多分享我的想法與生活, 藝術創作的部分則以IG居多!歡迎大家來走跳走跳! Instagram : @ruth_draw.dsgn

【人森滿頭包系列】邁開接案的小小一步

(编辑过)
嗨!我是兩謙!目前是一名爆肝的設計系大學生,想聊聊近期的生活與接案機會。

嗨!我是兩謙!

目前是一名爆肝的設計系大學生,想聊聊近期的生活與接案機會。


前陣子看到換日線分享的文章,有感於自由業看似美好但其實很靠自律與時間規劃,以及工作上的能力等等。再接過第一份案子以後,就默默下定決心暫不接案,一方面覺得能力還未準備好,二方面不太確定時間掌控真的能好好拿捏嗎?加上休學復學後,重心暫時擺回課業上,這樣小小的接案想法就深深地被埋了起來。


去年和今年年初,在一邊打工一邊唸書上,發現自己很容易精神崩潰,太過的疲憊令我無法支撐我想做的。外加這學期有幸申請上一個NPO長期學伴,所以下定決心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才有能力學習並用心體會生活。暫時撇除打工這個選項後,生活費還是要有的,於是轉而到自媒體與接案上。


但其實開始接案的人都會有個疑問,”案子從哪來,作品從哪裡累積。”

這些都是很瑣碎卻重要的問題,同齡的朋友也曾問我第一份案子怎麼來的,我覺得一半靠機會一半靠準備,第一份案子是沒有作品集的,所以報價也相對低廉,是親友的案子,幫忙設計logo、名片、店面招牌。當時技能未成熟的我,做起來蠻吃力,就連看到line跳出的訊息,也會連結到工作公事上,造成不小的壓力 (可能有部份也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做好的自我質疑) 。


在回學校過了一年後,累積了些作品,也對於設計發想和品牌核心價值有了新的了解,加上學校同儕個個都十分努力,也逐漸加深我向他們學習的目標(大家真的是我的榜樣呀><),趁著暑假把作品上傳到Behance上,再到fb發個短文,簡單來說要讓身邊的人知道你有在接案,接著需要的人就會來找你談談了!


總之近期的我算是在接案與準備開學中,希望之後有新的小故事和大家分享!

也歡迎到我的Behance參觀 (或是給我建議,讓我做的更好><!!!)

我的Behance :

https://www.behance.net/ruthliang_



延伸閱讀 :

【新手村指南】我如何用google calendar管理日常生活

【圖文】又做噩夢了

【隨筆】有時候躁動,只能存在於自己一人

About Me — IG 🔎 兩謙RUTH:
https://www.instagram.com/ruth_draw.dsgn/?hl=zh-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