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安
茹安

畢業於北京中醫藥大學 現居溫哥華 會寫日記、信仰、中醫相關 追蹤拍手隨緣。不定時上線更新。

OW潛水課程Day1,我的身體跟我的心靈不配合

早上都還可以,下午第一次自由下潛的時候就因為進水panick了,起來之後再下潛就怎麼都下不去了。

Day1:進度嚴重落後

報名潛水課程就是我2023年踏出“勇氣”兩個字的第一步,我特地選了為期四天三夜,教練一對二(但是我去的時候沒人,所以教練跟我一對一)的課程,因為我知道我學所有的體育運動都特別慢(可以參考上一篇筆記)。

但是我依舊希望這個課是我踏出舒適圈的第一步,能夠證明神在這一年要給我的勇氣不是說說而已。

然而儘管我讓自己在小琉球體驗了一次潛水,潛水課程還是完全不一樣,OW潛水是為了讓學員可以自己獨立潛水,所以在學的過程中就都需要自己來,技巧都要熟練,而雖然我們在相對平靜的水域裡,但是還是有海浪,有風,有一切(我覺得的)影響的條件。

所以第一天,就是這樣,早上已經稍微落後進度了,下午卻在第一次自由下潛的時候開始喝到水,緊張,掙扎,平靜下來之後再下去就覺得自己真的無法不喝海水(然後就會更緊張,身體也不舒服)所以跟教練溝通之後,就把能做的水面上的技巧做完之後就提早收工回家。

上來的時候就覺得自己雖然精神還可以,但是好像身體就有一個恐懼感了,教練跟我自己的靈魂都覺得應該要克服這個恐懼感,但是理智又會猶豫要不要就此放棄,停留在自己的舒適圈,乖乖當個宅女就好?

不過目前跟自己說,就先把這三天學完,能學多少是多少,我已經非常lucky沒有同儕壓力了! 今天晚上也好好休息,跟神好好溝通一下,得到一點從祂而來的力量,明天再繼續加油!

2023/02/20寫於屏東恆春鎮大光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