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我們

你和我就是我們。

很久没有說出我們,說出的只是你或我。

很久没有聽到我們,聽到的只是你或我。

很久没有看見我們,看見的只是你或我。

很久以前,你跟我,總是一起,不分你或我,你和我就是我們。

我們一起進入校園,一起遊戲玩樂,一起搗蛋說笑,一起犯錯受罰,一起出猫作弊,一起談天說地,一起愛戀失戀,一起痛哭流淚,一起告別校園,一起初出茅廬,一起追逐夢想。

如今,我們都已經長大,也經歷了許多。

於是,我們都變成你和我。

你今天怎樣,我近日如何。

你工作忙碌,我公事繁忙。

你生活愉快,我際遇還好。

無論你和我有多相似,但總不再是我們。

我們似乎已經成為歷史,成為追憶。

但是,每當想起我們中的你,也就是眾多不同的你,即在我生命中曾經一起的每一個你,我還是那麼感動,感恩在我的生命中有你!

只是,當你和我不斷長大、逐漸變老,才發現在我們之間,多了其他的我們,不知不覺地將我們分開,又再整合出各自更多的我們,你的我們,我的我們,有些我們可能因你連繫著,也可能因我分隔了,更可能是你或我都無法控制。

所以,你和我都不是昔日的我們,但又會是現在我們,只是不得不以你或我來辨識,才能找回那年那時的那個我們。

也許,每當你或我在緬懷舊事,回味人生,你和我還是我們的我們,因為我們都曾經一起,咫尺天涯,莫失莫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