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距離

人與人之間總隔著一點距離,不論有多親近,有多瞭解,這距離有時近,有時遠,時刻都在變化中。

我跟你的距離和跟他的距離不一樣,儘管此刻跟他遠些,也許一天跟你的距離比他更遠。

是誰定出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想,是大家的目光不一樣,想像的不同,看和聽的都有差異所致。

跟別人有距離並非就是有了隔膜,這種距離也許是為了安心,也許是為了看得清楚,也許是為了逃避,也許是大家刻意保持。

走得太近會令人不安,走得太近會被遮著視線,走遠一點可以免除尷尬,走得遠些可以維持彼此關係。

人與人之間有距離並不可怕,只要這距離適當,這個距離或者是我能看見你,或者是我剛好看不到你。

"君子之交淡如水",正正是因為合適的距離,才可以不計較,不期盼,不褪色,不執著,感情反而能夠細水長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