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交易所注册
比特币交易所注册

欧易志愿者,致力于协助平台服务解决新手问题。 歐易OKX比其他加密貨幣交易所更快、更好、更強 欧易OKX中文注册:http://okx.com/join/TWITTER001 (节约20%手续费)

观点:Opensea 新政深层逻辑解读

观点:Opensea 新政深层逻辑解读

Blur 前两天直接向OS宣战,传达了两点: 建议项目方可以屏蔽掉OS以获得更高权益; 同时也欢迎OS和解,解开封锁,大家共赢。 OS选择了后者 ,同时有采取了系列新政,那么: 战局有变化吗? 如果OS发币是不是能赢?

仅需2步即可获高达60,000元数字货币盲盒。

注册并登录欧易OKXApp即可领取高达60,000元的数字货币盲盒。

欧易OKX中文媒体:https://www.okx.com/join/TWITTER001


首先,OS并不是一个善茬,并不是一个容易妥协的主。 一开始,在BLUR还很小时,OS对BLUR采取的战术是: 直接封杀——让BLUR无法集成Opensea。 对于一个刚成长的NFT聚合器来说,直接封杀的下场非常惨。 BLUR提出愿意改变政策,多次哀求OS解封,OS坚决不同意,而对同样政策的其他弱小平台则不封。

Blur转而直接在OS的协议上,重新开发了一套系统,直接借力打力: 底层是OS,但表层是BLUR,除非OS把自己也封杀,也不然永远再无法封掉BLUR。 于是所有项目都可以在BLUR上使用。 这种技术实力与正面开战的战斗意志为我大爱。

因此,如果不是 BLur的奋起反击,像和OS站一起的Sewer Pass就不能在BLUR上使用。 因为Blur在和OS的勾通中,多次委屈求全,包括更改政策以符合OS要求等,但OS一直回复说,没门。 可能BLUR也是在努力过后发现妥协没用了,只好强攻。 随后,BLUR让专业的玩家炒NFT炒出了炒币般的流畅。

Blur的胜利,不是版税、不是手续费,也不是UI,不是GAS费,不是这些细支末节方面的胜利。 而是流动性提供上的全面胜利。 我曾有100多个哥布林,但当我想在地板5.5时出售他们时,我用了接近一周的时间,不断压低自己的地板价,而且即使我是最便宜的挂单,也需要等待数小时让人购买。

因此,最后我的哥布林最低价出到了2.6,自己卷自己地板。 如果我想接受出价的方式出,一般OS上的做市商出价是比较低的,比如5的时候出价可能是3。 另外,大家是否知道,即使是蓝筹 AZUKI,在前不久很长一段时间OS日成交也只有50个ETH。 你如果有50只想出手会很难受,流动性一直被币圈嘲笑。

Azuki对比

OS:地板14.8,卖单514只,Offer 14.36。 BLUR:地板14.195(含被套的),卖单1074,Offer 14.66。 关键是: 在os上,哥布林项目当时也有出价,但我根本没有办法大量接受出价,即使那个价格低,我接受几个之后,做市商就会撤出,并给出更低的价。 在blur 上,你可以瞬间卖出500只!!


所以,以Azuki玩家推论: 只要不是想多给OS送0.3ETH,他会用 $BLUR 只要不是喜欢挂单等待,而是想更快卖出,他会用 $BLUR 只要他想要BLUR的挂单奖励,他会用 $BLUR 此前BLUR给用户的心智是什么?不过是一家有VC背书的,比X2Y2和LOOKS稍好一家但UI我看不习惯的新平台。 现在呢?

侠哥是OS铁粉,也是猴子大户。他此前对X2Y2之类都不感兴趣,对BLUR也颇为轻视,首轮空投他都懒得去领。 直到最近发币的造富效应,他才去用,用完的当天下午。他微信语音兴奋的说: 我操,这太牛逼了,我再也不用OS了! 市场的反应是更慢的,用户心智的占领是慢的,但趋势出现了。

回到OS的新政策: 一是妥协,解封BLUR,说不打了不打了。 二是让利,我也降低费用 ,来用我吧。 前者的意义是:这是有史以来 os的第一次妥协,过去别的交易所哪个不是跪求他的恩宠?你感受到BLUR力量了吗?OS已经感受到了。 后者的作用大不?一点不大。理由前面已经说了,流动性才是核心。

船大难掉头的OS有更好的办法解决流动性吗? 首先,当前的减免费用一点作用没有。因为OS的挂单现在也在BLUR有,但BLUR的深度因为机制会远大于它,且OFFER也会高于它。 尤其是BLUR有忠诚度的概念,所有在BLUR提供深度的人他们都会选择只在BLUR挂单。 而降费用这一点,X2Y2和LOOKS试过很多次了。

OS目前也仍然没有找到问题核心所在,所以今天的公告让我更加确信,这场战斗已经一边倒了。 而有意思的是,这一点只有大玩家和对NFT市场有研究的人才看到,比如我只看到像 @BitCloutCat @lanhubiji @xcl2022 等大玩家或高认知大牛意识到了这一点。 最后一个问题:OS会发币吗?如果发会变吗?



首先,我原来在投此赛道时,之所以下重仓,就是发现OS不可能发币了: 一是监管因素。能发早发了。 二是利益分配。目前不发币,所有收入归投资人和项目方,发币就是把钱分给社区和用户,分多少? 如果像BLUR等项目一样,把大半的币分给社区,投资人本来一年赚的钱,可能未来要变5年。

那假如就是他发呢?又有什么关系? BLUR打败OS不是因为有币或没币,X2Y2和LOOKS发币更早啊,核心在哪? 核心在于流动性,虽然说这个流动性是因为经济激励而来的,但是OS如果抄作业,那他就要放弃GEM,转做聚合,同时照抄一遍BLUR的作业——那你觉得走同样的路线,BLUR先跑,OS的效率能跟上么?

OS打败BLUR的可行性建议: 你不是很强吗?但你有我有钱吗?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先把市面上3.6亿代币全买了, 才3.6亿美金,对OS是九牛一毛。 然后同时和BLUR谈一下收购事宜,这样OS就又成独角兽了。 不过仍然利好blur… 不过, $BLUR 不会接受的,OS英雄迟暮,BLUR战意正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