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noldYea深入淺書
ArnoldYea深入淺書

|深入淺書YT|財商|閱讀|正念|創業 🧘‍♂️傳遞正能量、正念心態、健康生活觀念 ❤️‍🔥分享自我、心靈成長,文章分享 📚自我成長、財商知識,書籍重點分享 🥗專長在書中探索重點,讓知識變現創業!! #閱讀心得 #財商教育 #知識變現 #書評 linktr.ee/rucefar

每日一句話,打造生命中的改變:自我烙印法

你知道,你的的一句話可以改變人的一生嗎?用自我烙印法,打造你生命中的改變,同時也可以為他人帶來美好。

你知道,你的的一句話可以改變人的一生嗎?用自我烙印法,打造你生命中的改變,同時也可以為他人帶來美好。

不知道你有沒有種過植物的經驗? 除了澆花、澆水、施肥還需要做什麼才能讓植物長得更好?在『植物意識效』應是這樣說的,它相信給植物正面的關注,就會讓植物更健康快速生長。這種想法是建立在生物學家發現植物有生長反應的基礎上。

IKEA也做過這樣的實驗,IKEA公司在阿聯酋的學校展開了對植物說讚美和惡言的實驗。

在這項實驗中,多名學童被邀請錄製他們分別對兩棵植物播放,然後不斷地播放給這兩棵植物聽,看看30天後,兩棵植物是否有所差異。

經過一個月之後,這兩棵植物的外觀有明顯不同。受到讚美的植物生長得很好,綠意盎然;而受到惡言的植物已有枯萎的情況,其葉片不但下垂,而且局部呈現枯黃。

第二個例子,你是否有去過速食店點餐,卻被店員惡言相向的時候? 這時候是不是會覺得,這份餐點瞬間變得不好吃了,因為你滿腦子都是不好的情緒,再好吃的牛排、漢堡都走了味? 但事實上,餐點並沒有改變烹調方式,調味料也沒有加錯樣,調理方式更沒有不同。

所以今天你有對自己讚賞了嗎?

其實只要一個簡單的方法,每天給自己讚賞,例如:「今天我的工作很努力,」「我的體力今天真的很可以,」「我的言語表達能力很好。」這些讚賞可以在自己的內心燃起自信心,並且讓自己有信心面對困難。

而這就是自我烙印法。

但這真的有效嗎?也許你會這樣疑惑。還記得你是什麼時候養成了刷牙的習慣嗎?你仔細想想,這個刷牙的『習慣』一開始刻意,最後是否都不需要刻意在去練習跟複習?

從小父母是不是耳提面命的一直要你好好的刷牙,起床刷、睡前刷、吃完飯也刷,這讓你養成了刷牙的好習慣,現在的滿口好牙,就是這樣刷出來的。

所以透過養成自我烙印法這個『習慣』,我們可以每天對著自己、對著鏡子說出正面的語言,透過語言的力量,改變你的信念、你的感覺、你的行為、你的情緒。

最後這些信心、正念、好的感覺,就會如影隨形的跟著你,讓你內心燃起自信心,並且讓自己有信心面對困難。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4句自我烙印的句子:大家可以在早晨或睡前給自己打氣

  • 我喜歡我自己
  • 我是最棒的
  • 我是最勇敢的
  • 我是負責任的

自我烙印的內容會形成習慣,而習慣就會造就一個人的一切,如果總是說著負面的口頭禪就會不自覺的失去自信,換句話說,改變口頭禪,就能刻意灌輸正面的意念,就能改變習慣。

如果過去的習慣累積現在,那麼現在開始累積的習慣,也能打造未來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