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肉魚
陳肉魚

人為刀俎

肉魚言語|郵寄

每個人身上都有另一個人的一部分


動物蜷了起來,尾巴也努力收好,方便我把牠打包。


我說不好意思,我太痛苦了,你的爪撓得銳利——我這泥塑的菩薩快過不了河。

我需要用一個記憶來將你包覆了。


風拖來爛杏子的氣味,

我說西比爾[1]你還好嗎?你的卦算到第幾幅。

——我解救你,你回答我,你說如何?

——春天會下大雪。而你再無美麗的月色。

鬆鬆手,西比爾的頭髮很濕——是綿延不絕的梅雨時節。


我啞然,手裡的草繩倒是不錯——方便我趟過沼澤。


動物仍蜷著,牠已經不安太久——

——我慢慢地打包。

——無奈我得面對你,但我无法殺死你,我只好郵寄你。




[1] 古米的西比爾。

「是的,我自己親眼看見古米的西比爾吊在一個籠子里。孩子們在問她:西比爾,你要什麼的時候,她回答說,我要死。」—— 荒原,T.S.艾略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