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聊聊〉手沖與不是手沖(義式咖啡)的小聊

小嫩嫩來根據記憶寫成的不專業紀錄

昨天說道跟「金宜灣炭火手炒咖啡」的老闆爺爺聊天請教手沖或是不是手沖(從談話過程中才知道不手沖就是義式濃縮機器壓縮)的差別,就我的記憶寫成的紀錄

自己手機拍攝

還記得那時候說的對話,老闆爺爺說義式濃縮機器壓縮所用的咖啡豆會比較少,製作時間比較快,有種用大氣壓力瞬間把整顆咖啡豆的內內外外所有都榨出來的感覺,就我的感覺是即時可以得到享受的快感;而手沖咖啡需要一遍遍的把咖啡表面的香味沖出來,過程用到的咖啡豆較多且會比較久,其中沖下去跟冷卻的溫度變化是會影響風味的,就我的理解跟想像,手沖咖啡從沖咖啡的那一刻起香味的散發、咖啡的滴落,到入口的過程都是一整個視覺、聽覺、嗅覺、味覺的多重感官饗宴,我想這是手沖的魅力跟浪漫吧!不過,老闆爺爺也說如果不特別挑的人是喝不出什麼差別的!所以他建議我,下次點義式咖啡的就可以了,我嚴重懷疑他想省豆子哈哈哈哈

基本上我也有上網去簡單的驗證過了,但越查越對一杯咖啡的產出懷抱著崇敬,當中的學問之多,堪稱藝術也不為過,但對我這個笨笨的味覺來說應該沒有太大差別,目前我是屬於不要求,也不挑的狀態,可以讓我喝上一杯就好哈哈哈哈,愛咖啡的人別想揍我阿~~


P. S. 對一個沒研究的小嫩嫩來說,那次對話是個知識點,如果有誤,請高手分享嘍~~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