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遊記〉「太平青鳥」的美

很不一樣的書店阿!

看著早上下起的細雨,讓我想到某個週日去「太平青鳥」的過程,這也是一個病人推薦的,不過在基隆,雖然我蠻喜歡騎到東北角的,但基隆還真的很少去,一方面是沒什麼景點吸引我,一方面是真的下雨機率超高,既然現在知道了一個景點當然就去走走吧!

自己手機拍攝

太平青鳥的前生是『矗立於太平山城上方的「太平國小」,由於學生人數過少而在2017年廢校,但因其地利優勢可眺望整體市港,形成了閱讀基隆城市豐富空間結構及歷史文理的節點,作為山城聚落中為數不多的開放場域,基隆市政府團隊試圖透過其特殊的地理條件及空間向度,使其成為西岸最新的觀光亮點。』--- 基隆旅遊網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那天去到的時候,幸運的我,剛好遇到台灣各地的社大聯展的最後一天,在社大教課一陣子的我,找了找「新楊平社區大學」,果然真的有!畢竟我一直覺得新楊平做得很棒!看到這麼多地方來設展,就好像看到好多為在地努力的人們,真的非常不簡單!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逛完外面的展覽後,就進了太平青鳥,第一層跟第二層各有可以點餐的地方,第一層是咖啡,第二層是有名的京盛宇的茶,最後點一杯「輕焙杉林溪烏龍手沖茶」暖暖,這一杯我看著店員用小茶壺,反覆好幾遍加熱水泡出來的,真的有點厚工阿!也確實好喝~~

不得不說,第一層的書局,到第二層的座位區,到第三層的景觀區都蠻好拍的,整個空間設計有種分層,但有些地方有打通,所以又有整體的感覺,很特別呢!至於最上層的觀景台要從戶外的樓梯上去,三樓對外的門沒有開放,我最喜歡的是最上層的設計,鐵皮的感覺很有不一樣的質感呢!整個給我的感覺是愜意啊!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P. S. 在樓梯間看到往操場的告示牌超級特別,而且鐵門關起來更讓我好奇,只不過我很乖沒有真的衝進去哈哈哈哈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