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嘗試〉第一次煮熱紅酒

我決定來自己搞搞看

第一次想要下廚(這算下廚嗎?),自從去年聖誕節在COCO喝到熱紅酒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一方面我本身也喜歡喝,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爸蠻常喝酒的,就算米酒也可以喝到醉的那種……,就是個酗酒人士,想說換個方式給他,至少在這冷冷的天給他點健康的

對此我也請教了GOOGLE大神做了些功課,說紅酒要選單寧低的,但我不確定要多少才是低……,剛好上禮拜我從美廉社的line上,看到年節紅酒組合,就訂了一組12瓶,裡面有三種酒組合而成的,上網查了查單寧都偏低,還有重要的是香料,上網找到一家專賣香料的店,三種味道下單!

自己手機拍攝
自己手機拍攝

興沖沖的抱著一堆酒跟香料照著簡單的步驟開搞!

自己手機拍攝

第一瓶用單寧最低的「奇納格」,煮出來的酒味還是有些重,而且香料的味道雖然有,但不明顯……,不過喝起來還算順口,第二瓶用「聖賓那」,單寧數較高一點,因為上一瓶酒味還是稍重,所以我就煮久一點,讓酒精揮發多些,結果……酒味確實不重,但有明顯的澀味……,香料味同樣沒出來

自己手機拍攝

整體來說,我覺得不是我想要的味道,香料的味真的不明顯,所以就不特別介紹,而且一包這樣的香料不便宜……,我決定自己去中藥材行直接抓好了……,終於體會到~~就算有人照著食譜上做還是可以搞出黑暗料理的心酸了哈哈哈哈,看來搞出好喝的熱紅酒還要多方實驗實驗阿~~,不過也得到些經驗值了=]


P. S. 如果有熱紅酒達人也可以給我一些建議,拜託拜託~~

P. S. 雖然連假開始了,但我還是會持續po文喔=]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