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朝痛苦〉這個痛……不要再來了……

此生第一次遇到的症狀,太可怕了!

終於熬到要出關的日子了,回想這幾天來的不舒服,雖然低燒、頭痛的感覺也讓我覺得很討厭,但這次的「喉嚨痛」是我從小到大以來……沒有遇過的大魔王等級,簡直……用生不如死來形容完全不誇張……

確診的第三天早上起來開始出現上顎跟喉部卡卡、感覺有痰但又出不來的感覺,雖然上顎到鼻子鼻塞的感覺第一天就有,可是到第三天早上覺得鼻子比較好了,但不適感卻往喉嚨延伸……;到了第四天早上……連吞口水都覺得會有點痛,最嚴重的是中午吃完學長送的一個豐盛便當之後,吃的當下就吞嚥有點困難,不過吃慢一點也是吞下去了,過了一陣子後,越發覺得我的喉嚨一整個發炎、腫脹塞住了通往食道的入口,下意識的想吞了一口口水,驚恐的發現怎麼這麼痛!?

https://reurl.cc/MNK2on

期間只要咳嗽或是清痰,我都會飆淚、飆汗,而且連吞口水都要調整心情、勇敢的吞下去,更別提吃東西了,完全沒食慾且真的會害怕,所以第五天那天我完全沒有吃任何東西,嘴巴內的口水我都用吐出來了,完全不敢吞,除非覺得喉嚨乾到要咳嗽前才往下吞或是喝點水,還有一個痛苦的點是我沒辦法仰躺睡覺,口水沒辦法自然的往下吞,會累積在口腔,多了會嗆到……更不舒服,也睡不著,最後只能側躺,在床上墊毛巾跟衛生紙,讓口水側面流出來……

我的形容大概就是咽喉處被砂紙用力、暴力的磨過的感覺,每次的吞嚥都像在傷口處磨過去一遍的痛苦到不行,這現象直到了第六天早上才轉好,但也持續性的覺得喉嚨怪怪的感覺,希望不要給我再來了喔!拜託拜託!這大概是這次確診最難以忘記的不適感,太恐怖啦!


P. S. 目前還沒有聽到像我一樣喉嚨嚴重症狀的人們,也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 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讓我們一起加油賺積分變現!=]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