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YI
CHAO YI

我是一名物理治療師,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跟一些治療上的經驗,還有些衛教!=]

媽祖終究還是讓我報名了!

過程真的是~~差點只能轉頭回家了~~

上禮拜六4/23是媽祖的誕辰,之前的文有寫到剛好想趁著我有空檔,趕快的衝去報名,不然5/16就截止了,其實可以衝的時間不多~~

剛好我同事想要開車去逛逛,又剛好她老家就在拱天宮的附近,然後就剛好的我們決定結伴開車下苗栗去報名,一開始覺得自己出遊比較方便(抱歉我就這麼孤僻……),後來想想有個熟悉的人一起確實也不錯,最後事實證明好險有她在,不然媽祖不給報名啊!

自己手機拍攝

一整路都算蠻順的,到了拱天宮雖然也是不少人,但同事說這已經算少了,所以沒有我們預想中的人山人海這麼誇張~~

基本上我第一關就卡關了……,覺得自己很不會跟媽祖溝通,同事有教怎麼跟媽祖敘述要跟著遶境的過程,但我覺得我可能有點落東落西的,總之第一次擲筊就是笑筊,再跟媽祖說那幾天已經請好假,也誠心的想跟遶境,希望媽祖給3個聖筊,結果第二次擲筊是2個笑筊、1個聖筊,所以當下我們兩個對視都看出有點尷尬了……,同事叫我問是不是家裡有事情……,就出現聖筊了!當下我們只能準備離開,突然我們同事說要幫我問問看,只見她過程中問得比我還久,擲筊時就連續出現3個聖筊!她說她問媽祖,如果我家裡事情處理完,可以跟著走嗎?

告訴大家我的流程:

1. 先在拱天宮問完媽祖

2. 活動中心拿報名表填寫完,後拿活動中心的門口發的號碼單,在活動中心內的櫃檯確認完(一定要影印一張打完第三劑的小黃卡喔!)

3. 去拱天宮內繳費,拿到臂章跟口罩(我是4437號!)

4. 回到活動中心,領帽子、毛巾、背心

自己手機拍攝

讓我忍不住好奇到底會是家裡什麼事呢?一開始總會往壞事想,不過同事說應該不是什麼大事,不然就會直接不給去了,後來我告訴一個朋友擲筊的經過,她說換個方面想說不定是好事呢!想想也是~~雖然有波折,不過結果還是成功的,還是期待能去遶境的=]

P. S. 聽說衣服只有9萬件,發完就沒有了!雖然我喜歡紫色的,但穿這件在身上……應該會很有趣哈哈哈哈

P. S. 剛好遇到誕辰,廟前的排場忘記拍照給大家看了,很可惜呢!

P. S. 如果同事沒有跟,我真的就轉頭回家了!太太太感謝了!

有什麼想知道或是需要補充的部分,請留言讓我知道=]當然也可以來抬槓啦~~

此文同日發於PotatoMedia

需要註冊新用戶可以點我喔!=]

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V30HD7M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