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9
lomo9

成全

所有的悲傷丟在分手那天

12/27,我讓小山搬走了。在把電腦帶走後,他給娃裝了之前的電腦,但是聲卡沒弄好,所以沒有聲音。我試圖修理的時候發現這台電腦還同步著小山的帳號,然後就好奇看了一下reddit,發現他從去年開始,在reddit上的交友板塊上大量給女性用戶發罐頭訊息(群發),內容就是我叫某某某,我住在哪哪哪,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布拉布拉布拉,然後希望能和妳交朋友。我大致瀏覽了一下,最起碼發了三四十個PM。芝加哥的那個女人就在裡面。所以這是被我找到源頭了。

第二天他來幫忙修電腦的時候,我就故意把網頁打開然後讓他看到頁面,等他修完之後我問他:「你有什麼話要說嗎?」他說:「沒啥可說的,我只是想找個女人陪我打遊戲而已,信不信由妳。」我說:「那是約會交友板塊,想找人打遊戲,那你為什麼不去遊戲板塊找呢?你私訊的這些人,她們可並沒有想要找人打遊戲,而是找人約會啊!所以事實並不是像你說的那樣,今年九月份才開始找,而是從去年七月就開始了,對嗎?」他說:「我只是想找人打遊戲而已。」我說:「為什麼只找女人陪你打呢?」

都到這時候了,這個男人還是不能勇敢面對自己,我真的是覺得他很可悲。同時也覺得讓他走這個決定實在是太明智不過了。

雖然情緒會時不時有反噬,也會覺得自己怎麼可以就這樣放過他,但是我相信給我點時間,我會慢慢走出來的。就像歌裡唱的那樣,「離開舊愛像坐慢車」,但是即使再慢,只要我開始往那個方向走,我就一定會走出去。

昨天偶爾聽到劉若英的《成全》,突然就淚如雨下,我成全了他,更是成全了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