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9
lomo9

浴火重生

剛過完四十周歲生日的自己,祝自己生日快樂平安健康。抱歉很久沒有更新了,因為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去再次回想過去。那麼我接著紀錄。

發現他在交友網站上聊騷之後,我便和公公打了電話告訴了他這些事。他說:「我的孩子,我覺得這段關係已經很不健康了,妳該放手了。」我說我也是這樣覺得。

說一個插曲,我家大小事宜過去十六年來都是我在做,比方訂酒店訂機票安排旅遊行程甚至網購。十一月初他去打錦標賽的時候也是讓我幫他訂的酒店,我就花了好幾個小時各種對比各種酒店價格、距離打球地點的遠近給他訂了一間房。但是當我坐在他電腦前,看著以往的聊天紀錄時,我發現我在那邊辛辛苦苦幫他訂酒店的同時,他卻在交友網站上各種瀏覽女性簡歷。真是諷刺啊!

於是等他當晚打完球從外地開回家後,我就提出要談談的議題,他說好。我說我決定要跟你離婚,我會盡快開始找工作,等我找到工作後,我有可能需要你幫忙接送娃上下學以及課後班。

他一聽,就立刻打斷我,說:「那就讓她把這些(課後班)都取消吧。」

我說什麼??

他說:「我小時候也沒上過課後半,我爸媽下班都很晚的,我都是一個人在家。」

我就頓了一下,說:「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想讓你的孩子跟你過一樣的生活嗎?」他就不說話了。

我說:「你甚至都沒有讓我把話說完。我的意思是如果我們倆都忙的話,還可以請朋友幫忙。」

他就立刻說:「那要找妳來找,我沒有朋友的。」

他:「妳不需要出去找工作,妳仍舊可以過現在的生活。」

我:「可是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他:「妳為什麼非要離婚?為什麼非要讓美國知道妳單身?」

我:「這關美國什麼事?而且離婚不是你說的嗎?你說如果沒有新冠,兩年前就跟我離婚了。」

他:「是沒錯,我eventually是打算要跟你離婚的,但妳現在身體狀況不好,如果妳之前沒開口問,我本想要在五年後跟妳提離婚。」

我:「我謝謝你啊。」

之類的對話還有很多,比方說後來我跟他說我找好離婚律師了,會去諮詢對方離婚事宜。他就說:「那就讓離婚律師來告訴妳,妳的決定有多愚蠢。」

我試圖跟他溝通,從最初九月從法國回來後決定修復關係,到后來十月份發現他已下了決心不再跟我繼續過,再到後來十一月初我看到他在網上的騷操作後決定及時止損,不再抱希望他還會回頭,再到十二月的時候我現場逮到他看交友網站,期間心裡經過了一系列的變化感染成長。

關於是如何逮到的,情況是這樣的。

那天是12/2週五,娃的同班同學的媽媽給了我們兩張免費的《胡桃夾子》芭蕾舞的彩排票,我晚上在收拾好之後出發前一刻要跟他說一聲,結果一推門就看到他又立刻秒關了一個頁面。我就問他那是啥?他就一副嬉皮笑臉的表情,說:「喔,我在瀏覽reddit上的搞笑視頻,然後同時在和前同事聊天。」我就很嚴肅地問他:「你.在.幹.嘛?那是什麼網站?」他的臉也瞬間板了起來,說:「那是交友網站。我跟妳說過我開始找別人了的。」我說:「你跟我說過,並不代表我OK這件事。」然後他還想狡辯,我就直接喊停,說別跟我說,我不想聽。」

當時內心有崩潰,但也有釋然,就是這件事我再也不用假裝裝作我不知道了。可無論怎麼情緒波動,我都得開車帶娃去看show,所以我就讓自己專注在開車上,不去想這件事。途中想要跟公公打電話但是對方沒接,等我到了歌劇廳之後公公打了過來,我就說:「娃現在在我身邊,我帶她來看秀,不方便把話說的太直白。但是我逮到他瀏覽那個網站了。」我公公說:「那妳需要我做什麼?」我說你能跟他說我對這件事不OK嗎?因為我實在不想要面對他。他說好。這件事我來做,妳就安心看show。我說好。

我的生日在聖誕節後一天,這個時間段通常很難約朋友,於是我從去年開始就決定每年給自己放個假去個不同的城市住兩三天。於是今年我選了SA。在抓包他之前,我已經訂好了酒店以及生日當天去一家高檔餐廳吃飯,在抓包事件之後,我跟他說:「我希望你盡快搬出去,同時我也希望SA的行程你就不要去了,因為我不想你一邊在跟我過生日的同時,一邊還在網上聊騷別的女性。從現在開始你就睡娃的屋,用她的洗手間,主臥你就不要進來了。」

後來他有一天晚上他打完球回到家,跟我說:「嘿,就是跟妳說一聲,我找到地方住了。Let me know when you want me to move out.」我一聽那這還等什麼,立刻說:「隨時都可以搬。」

在聖誕節的兩天前,我發短信問他,什麼時候搬?他說隨時都可以。我說那這樣吧,我和娃去SA的時候你打包,等我們從SA回來那天我希望你就搬走。他就問我什麼時候走什麼時候回來,然後就沒了下文。

斬斷一段十六年的感情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算我知道我該做什麼、正確的事情是什麼,也都還是會控制不住傷心和負面的情緒。我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是個失敗的人,會被負面情緒打擊地潰不成軍,但是我很感謝身邊有很多朋友陪伴和開導我,讓我知道自己有多麼強大,能夠在短短幾個月內不斷調整自己並及時止損,完成一次內心的成長。她們也讓我知道小山並非我的良人,讓我看清他不愛我,嘴上說著尋找新生活的同時卻懦弱地不敢真正改變現狀。

我知道未來的路不會好走,但是我無比感激當下勇敢的自己。沒錯,我有失去,我失去的就是一個不是真正愛我的人。我完全可以做縮頭烏龜不去問他我們之間到底出了什麼事,完全可以像鴕鳥一樣把頭埋在沙子裡繼續自欺欺人他還愛我愛這個家,繼續過著別人眼中不用上班的「闊太太」生活,但是我沒有。因為我知道這樣衣食無虞的生活我並不真正開心,我的不開心是因為我感受不到對方的愛了。

其實說白了,我倆之間的感情就是「走著走著就走散了」,他沒有交過女朋友,我們二十出頭就認識了彼此一直到現在都在一起生活。我也能理解他想要找尋真愛找尋幸福生活的心情,因為我也同樣在找尋,只不過我是試圖通過修復我們已有的關係來找尋,而他是通過拋棄這段關係來找尋新的罷了。

我已經勇敢走出第一步,也就會繼續勇敢走完全過程。今年這半年來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好友斷交、做手術、患抑鬱症、發現癌症並治療到後來的失婚,隨便拿出來一個放在別人身上有可能擊敗一個成年人,而我卻扛住了這一切的連環爆擊。我真的是要好好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因為我沒有被擊敗,我挺住了。我真的很厲害、很棒,這樣的我,是值得被一個懂我的人好好疼愛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