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se design
Rouse design

||插畫.圖文.文字.故事|| 我們想講的,可能偶爾是生活、是一種狀態、一些突如其來的想法;或講其他人的故事,可能講講森林裡那些生物。 Just start, hoping you can ramble with us. Contact us: IG : @rouse.art__ Gmail : rouseindesign2021@gmail.com

【Rouse看電影】美國女孩

我討厭我媽媽,因為他的恐懼會成為我的恐懼,他的懦弱會成為我的懦弱。
美國女孩

「我討厭我媽媽,因為他的恐懼會成為我的恐懼,他的懦弱會成為我的懦弱。」

「如果你真的比較喜歡美國,我窮到脫褲子也會把你送回去,但如果你只是在逃避,那去哪裡都一樣。」

簡單來說就是在電影中沒有商業劇情化的操作;沒有一定轉彎的公式,沒有多驚人的爆炸,傷口也不一定要治癒,只有怎麼走更貼描著真實,於是觀眾的眼淚全都掉在自己的現實裡,而非劇情裡。我很喜歡這個部分。

劇情敘事始終沒有忘記它情緒的細碎毛邊,像口中含著易碎茶凍一樣,小心翼翼的時刻關切、時刻相關;時刻重要、時刻重視。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點在於,所有的「沒發生」都是細節,都是我所期待的樣子。

各方各角都恰到好處,收斂、張揚、迴避、衝撞都恰到好處。

如同前述的,這部電影並沒有商業劇情化操作,因此觀影上會覺得較短,也沒有大開大合導致看起來有點像影展小品,但絕對是有其價值的上作。

推薦給大家!

分享一段台詞:

"I want you to be better, not different. "

"BETTER is DIFFERENT."

對我們Rouse來說,這段台詞深深切中,

我們也在努力 "be better",

而我們始終相信

" We are different."

…………………………………………………………………………………

…………………………………有雷警告………………………………

…………………………………………………………………………………

最後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淚點片段,也就是結尾的地方媽媽幫女兒掏耳朵的那段對話:

媽媽,你還記得我小時候問過你下輩子想當什麼動物嗎?」

我記得,你說你想當馬。」

那媽媽你記得你說什麼嗎?」

忘記了。」

你說你想當男生。」

這段對我來說淚點超級密集:

兩人細密的且日常的回憶、

記得女兒說的話卻忘記自己的母親(回想起俗女2裡面媽媽背出陳嘉玲喜好的那段)、

母職或者說女性的疲憊和不甘.......

有人說乳癌的設定薄弱,但我反而覺得乳癌才切中所痛:都是一樣的人類,男性和女性在乳癌機率上就被迫不同;都是一樣的親職,父親和母親好像被迫有不同的背負。


圖/文 : Chrou
美國女孩預告

Contact u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