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肉丝儿
妞肉丝儿

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尽量每周更新一次,做不到就做不到吧。

游牧者计划|去见令我一见钟情的她

(编辑过)
“毕竟,我从来都没有对谁如此一见钟情过。”

自我介绍

妳好!我是肉丝,一个爱好旅行的吃货。本职是大学生,但是讨厌枯燥的大学生活。于是我参与了学校的一些交换项目,并在当交换生时不断地去旅行。我特别喜欢与陌生人建立起链接,也很好奇各地的文化;也是一名沙发客,经常去不同的陌生人家蹭住。
我同时很热爱写作,非常喜欢真诚质朴的文字;有写日记的习惯,也曾经在性教育组织的社交媒体上写过文。整体是个很有好奇心、搞笑、勇敢、和有生命力(还有重度拖延症)的人。

妳想去哪里,为什么?

我想去台湾,有两个主要原因。

1. 去见令我一见钟情的她——

台北深秋的夜晚。

今晚是我在台湾旅游的最后一晚,明天的凌晨我就要飞离台北了。

我从一家古着店走出来,没有买到想买的。我不知道该去哪里,便沿着来时的路走着。

“结果还是没有在台北遇见什么奇遇。“

虽然说是旅游来散散心,但是还是忍不住地想起最近一段令我糟心的单恋。

我边这样想着边走着,突然看到了街角有一个女孩倚着墙站着。

她的卷发像是瀑布一样倾泻而下。昏暗的灯光下看得见她瘦削的身材。她穿着薄且宽松的上衣和裤子,低头看着手机。

在那个瞬间,我不由自主地被她所吸引。很难具体地描述她的气质,但是她就是与众不同本身。我的注意力完全不在来来往往的行人身上,只在她身上。

我远远地绕着她端详了一下。虽然还是看不清她的脸,可是她的气质很令我着迷。

当时大概的场景。我怕画太好没人看我写的优雅文字。

鼓起勇气之后,我走了上去。

”妳好。我真的好喜欢妳的卷发,特别适合妳。也很喜欢妳的穿搭。“

她回过头来。这时我才发现她戴着有线耳机。她缓缓地摘下耳机,轻抚了卷卷的刘海。我看见她小巧的鼻梁上戴着一副黑框圆边的眼镜。深褐色的眼睛带着些许惊讶看着我。嘴唇在暗暗的路灯下泛着淡淡的口红光泽。她好消瘦,我甚至可以看见她的锁骨,她的衣服好像大一号似的挂在她身上。

多么好看的她啊。

在那个瞬间,我觉得主动搭话是我在台北做过的最值的一件事情,因为我心动了。

我们最终是在这个台北车站里巨大的圣诞树下分别的。

以上这是我写的与她相遇过程的部分文字。当我把这个发给她的时候,她说这也许是她经历过的最浪漫的事情之一。我们的相遇很短暂,但是因为她,我在旅行中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快乐。我在给她的明信片中写道:

“绿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所以妳是我在台北遇见的绿色。希望妳以后看到绿色的时候,可以想起我。”

如果妳想知道完整的故事或者想支持我和她可以再次相见,请为我投票,感谢!

我真是很想再次见到她!都说搞笑女没有恋情,虽然是真的,但是我渴望恋情啊!!!)

 

2. 了解女权主义和性教育在台湾的现状——

之前在为大陆的性教育组织写文的时候,深刻地意识到了所处环境中性教育和女权教育的缺失。对此,我很好奇这两者在台湾目前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以及是怎么样达到这样的状态的。去年台湾又掀起了一波“#Metoo”运动,所以我想了解这个运动是否已经在台湾达到了广泛的普及;也想了解更多的性教育以及女权组织,从它们身上学习。如果有机会,也想参与性教育/女权组织线上的实习。

 

妳的具体游牧计划是什么?(建议包含行程、主题、预算等等)

行程

总共30天左右,见心仪的姐,和参加不同性教育/女权组织线下活动(和实习)。

主题

活着,并且以便宜的预算来获得心灵的满足。

预算

青旅(假设住10天):150 美元左右

沙发客(假设住20天):0

交通费(希望控制在):200美元左右

机票(希望控制在):800美元左右

餐食:300美元左右

其它杂七杂八:50-100美元左右

如果能申请到线上的性教育/女权组织实习,也许能赚一点钱资助路费。

 

如果可以做到,妳希望怎样与当地建立互动?

首先,我要去见令我心动的她,与她互动。

其次,我在去之前会收集一些性教育/女权组织的资料,去加入线下活动。同时,我还会关注这些组织有没有提供实习的机会,用自己以前的经验毛遂自荐。

在当沙发客的时候,我也会和自己的沙发主们谈一谈她们对性教育/女权的看法,了解她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受到的教育是否有包括这两点,以及她们受到的教育具体是什么样的。

妳计划怎样记录整趟行程?(建议包含形式与叙事角度)

我会通过第一人称记日记的方式来记录这次行程。我也会问问旅途中遇到的人会不会愿意给我留言,以丰富我的记录。如果要发表我的旅程记录,我则会配上我在旅途中拍的图片,并且结合我的日记内容来充实文章。 

文章的封面是在清水断崖附近拍的。
感谢妳看到这里。如果喜欢我的计划,请给我投票,让我有一个到喜欢的人面前孔雀开屏的机会,谢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