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高
小米高

歲月不留痕,人生是否只是一幕幕無聊的鬧劇呢? 日復日的生活,是否真的是生活呢? 每天戴著面具的日子,累透了。 真想放棄一切,過一些漂泊的生活,就好像 Windflower 一樣...... 但是,無根的感覺,我又是否能承受呢?

收拾電腦檔案的感想

調整了硬碟,增加了空間後,下一步便是收拾一下凌亂的檔案。

人總愛整潔的空間,有條理的分類,然而卻更愛隨意亂放,結果資訊(Information)變成資料(Data),要找的東西卻很難找得到。

翻看資料,就有很多回憶,由大學時代、求職、興趣、各項思想、電腦程式、文字收集、和網友的交流、生意經等,好像垂死病人穿越那死亡隧道時,重閱人生片段一樣,百感交集。

太念舊,硬碟又很耐用,結果就是一幕幕過去的回憶,重現眼前。人生總有悲喜,悲傷的回憶未必希望再面對,人總想面對一些快樂的事,然而未能保持快樂,讓它湮沒在流金歲月中,卻又感到遺憾。究竟我是否希望重新再看見這些東西?

收拾電腦檔案,沒有環保的藉口,要丟就丟。很羨慕一些人,能手起刀落地丟東西。在資訊爆炸的年代,我仍在考慮硬碟上每篇文章,是否仍然有用。

收拾好後,就要備份,也幸好硬碟未壞,舊檔案才能僥倖存活至今。

-- 2008/3/1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