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kie
Oakie

做人和吃東西一樣,別死撐。

自言自語 | 愛情裡說不清道不明的假想敵

總有幾個人明明跟你隔著遙遠距離、沒有交集,卻只是呼吸就能產生蝴蝶效應,在你的星球生成暴風雨。

繼上一篇關於嫉妒心之後,我這次想聊聊在愛情裡,我猙獰的那一面。我想不只是我,有很多女孩子應該都跟我一樣,在意現任的前任吧?(崩潰大喊:我不信只有我!

其實我本來沒有很在意的,因為前任跟現任已經分手很久了,而且現任也不是我的第一任,起初我是真的不放在心上的,也沒有想過要去了解,但是你知道的,當你從很多小地方窺視到前任留下的遺跡,你就會好奇,你就會打開潘朵拉的盒子然後毀滅世界。

我開始注意到前任的契機是,他談起他們同班同學的事情(他跟前任是同學),然後我突然意識到他最好的朋友跟他前任的交情滿好的,他很多朋友都和他前任是共同好友,就開始有點不是滋味,但忍住了畢竟現任跟我說分手時很難堪聯絡方式也都刪除了。

然後有一天,我突然好奇他前任的長相,他就截圖給我看,我就突然發現他們兩個聯繫方式沒有刪除...於是乎我的潘朵拉盒子就這麼硬生生地被撬開了,在我印象裡那次是吵起來了(此處省略一大堆吵架的細節),因為我很難以接受這種被欺瞞的感覺,我就對這個女人開始好奇了起來,我是一個有點怪力亂神的人(曾經透過作夢發現前任和別的女生聊天),在那次吵架後(他也把她的聯繫方式刪除了)有一天我做夢夢到了他前任的一些細節,很神秘,一個你現實中完全沒有接觸過了人以這種形式出現在你夢裡,然後我順藤摸瓜找到了所有他前任的社交平台,甚至有些是他都不知道的,我瘋狂觀察起了這個她。

她是一個從個性到長相都跟我完全不同類型的人,高高瘦瘦的、我猜想她是張揚濃烈的,那女孩的一些平台裡還留著他們交往時及分開後的點點滴滴,我忍不住幻想他們在一起的畫面、忍不住去猜測分手的原因和場景,是一段青春的、我完全無法插足的時光。

我猜想一系列他們在一起時說過的情話、承諾、指尖的觸碰、唇齒間的依戀、依偎著的旖旎。嫉妒使我面目猙獰,我翻來覆去止不住地想,為何當時分手如此不堪,女孩還要留著那些點點滴滴?甚至在男孩後來和別的女孩曖昧了都會生氣?然後他們所有人都是同一個班級?

我想我現任大概不知道吧,我研究起了他們班上的人,誰跟誰關係好,甚至能夠憑藉直覺猜出誰是後來那個和他曖昧的人,結果在我一次一次的試探下男孩都說了一些謊,我整個人陷入一場大風暴,我的心裡在瘋狂大喊為什麼要說謊!

這些幻想和猜忌攀附在我的每一根敏感神經上,然後我們一次次吵架,為什麼男孩子都要說:「我怕你生氣就不敢告訴你。」讓我們自己發現了我們不是更生氣嗎?

如果這是什麼男女思維的不同,我希望男性朋友可以現身說法一下。

總之到現在我還是偶爾會去看一下前任的照片,看久了也就覺得好像也還好,我不能因為自己是一位絕情的前女友就希望別人也是絕情的前女友,並且現任在知道這些事情後也都有所表示把該刪除的東西刪除了,後續有沒有加回來可能又要靠我通天的直覺了

結語:人不剃光頭無法六根清淨,希望我以後能夠把注意力放在別的地方,不去祭奠現任的前任,如果有什麼讓女人不在意前任的方法請踴躍留言,我會很感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