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kie
Oakie

做人和吃東西一樣,別死撐。

我的壞習慣│要求絕對公平

(编辑过)
"我都可以做到,為什麼對方不行 !?"這是我很常陷入的思維陷阱循環...
我有一個壞習慣,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出現這種一塊蛋糕5個人吃就要平分成五等分的思維,完全不去考慮也許有人只想吃一口奶油,也許有人想多吃幾口。


請問這塊蛋糕可以平分嗎

起源可能是我的職業原因或者在某個我不知道的時刻,我不清楚源頭是什麼,但我知道這對親密關係來說弊大於利。

已經習慣了每次開會結束在會議記錄中條列責任歸屬者清單,在後續衍生出問題時可以明確掃雷區域及職掌負責人,也許是負擔了這個年紀不該負擔的加班時數,這種行為模式漸漸影響我的日常生活及每一種關係。


最後一口給你吃

聽過一個說法是說貓咪尊老愛幼,對於中間年齡層的人拳拳到肉。

我的行為模式有點類似這種M型劃分法,但我是對於朋友能夠很照顧,可以把最後一口提拉米蘇給對方吃,對於不熟的人則是吃不下也要自己點一份提拉米蘇。

雖然如此,我卻也把愛人放在了M的另一個頂端上...


"可是我沒有像妳那麼愛吃提拉米蘇"

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我會把我全部的提拉米蘇都給對方吃,同時產生一個思維是"我給予你我的所有,為什麼你不能像我那樣愛我?"

好幾次因為這個思維模式導致爭執,拉開距離後就會反覆思考對方那一句:"可是我並沒有像妳一樣那麼需要那項規則"。

結論:以後不吃提拉米蘇了


我也想吃吃看你喜歡的口味

也許我是一個矯枉過正的真實案例,任何事物都不應該等分切開,每個人都應該有一把適合自己的勺子,依據當下的需求來分食一塊蛋糕。

以後也不想做一個幫忙切蛋糕的人,我要當一個把奶油抹到愛人臉頰上然後趁他不注意偷吃第一口蛋糕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