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圓
延伸圓

Do not be sorry. Be better.

Elysium

第12章 : 山中探險 ①
  • 12

老實說,空對於回到山裡去這件事情來說,感到有些緊張。

但仔細想想,空能夠回到那裏去,說不定也是個可以調查自己過去的好機會。

當初在這座山上醒來時,甚麼都還不了解的自己只想要趕快離開這裡,並找到一個可以安身的地方。雖然有進行簡單的搜索,但當下的情況只允許自己拿取能夠幫助自己生存的物品,沒有時間去仔細的探查。

而且,老實說,早在幾天前,空其實就想要找個時間上來了,但因為忙於在訓練場鍛鍊,沒辦法脫身。畢竟距離初階訓練只剩一周的時間。

而今天,是他最後能夠享受的假日。

芙蘿莉教官告訴他,這天的假日是要給他們這些學員最後的準備時間,去補齊道具、仔細回想在這幾周所學的,並好好休息,才可以應對接下來的考試。

但空很確定,跟一群奇怪的人在森林中登山,絕對不是他所設想的假日。

不過,這座森林原來是這個模樣的啊。

空看著已經褪去白雪衣裳的綠色樹林,不禁在心中感嘆道。身處於其中的空,好似站在兩個截然不同的地方,相比原先那冰冷又死寂的白色,現在充滿生命氣息的綠色才是這裡真正的原貌吧。陽光高照、微風吹拂,平靜地、安穩地數著每分每秒的流逝,好似隨時都能讓人沉浸在這悠閒之中。

原先煩惱著空的問題,似乎都在此刻得到了短暫的緩解。

但想到之前在山頂上發生的事情時,他快速地收起情緒,跟在其他人後面,一同朝著山頂前進。

昨天傍晚,就在緹娜從外頭回來之後,就對著正在準備晚餐的所有人宣布了她所接下的委託,而且根據她臉上疲憊的神情,她那天似乎也過得相當漫長。

不過,就在她將那天的事情說出之後,也不難理解為何她是如此疲憊的模樣了。

所有人都在懷疑委託人的身分,以及任務的內容是否真實,但畢竟不是任何人都能開出兩百枚金幣的高額報酬。愛德華雖然覺得不太妥當,但考慮到尋找自己家人需要更多的資金,也同意了這次的委託。

「用兩百金幣來換去一趟有魔物、下著大雪的山頂,實在很冒險。」在聽完了所有事情後,小誤有些不安看著緹娜帶回來的歐魯達那地圖說。

緹娜坐到了餐桌旁,也仔細端詳起桌上的地圖,「不會有問題的啦,只要我們夠小心、不要太吵,順著這條路上去,幾個小時內就可以回來了,至少賣地圖的人是這樣跟我說的。」

愛德華邊清洗著晚餐的餐盤,邊回應著說道,「別告訴我你是在城門附近的觀光站買的地圖。」

「呃⋯⋯我不是?」緹娜結巴地說,「就算是那又怎樣,這已經是唯一我能找到有後山的地圖了欸,應該好好感激我才對吧。」

綾華揮了揮手,拿著棕色的破布將桌子擦乾淨,「但是,我聽公會的冒險者說,那裏好像真的很危險。你們有聽說嗎,前幾個月忽然有了一場地震,還引發了森林大火,結果火焰才剛熄滅,馬上就下了大雪。很多冒險者想要上去調查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但全都沒有回來,現在根本就沒有人敢上去了,路線應該也早就被大雪覆蓋了。」

空在訓練場時也聽到有許多人講起後山的傳聞,就連教官們聽到了那些事情都有些緊張、害怕,甚至也曾囑咐過他們千萬不可隨意進入後山的森林裏頭。

空將自己與影的餐盤拿到了廚房,交給了愛德華清洗後,順手拿了一杯水,邊喝著邊緩緩地走回了餐桌。影坐在了緹娜的身旁,眼神閃爍著驚喜的光芒,好似從寫著密密麻麻文字的地圖中看出了甚麼端倪。

接著,她抬起了頭,望向了空,示意著空過去身旁。

影將耳機悄悄地取下後,交給了他,並使了個眼神要自己戴上。

耳機發出了一如往常地聲響,他的視線中閃過了一道藍光,周圍的景物也閃爍了一下。

也是在那時,他注意到了擺放在餐桌的地圖上,浮出了一道宛如絲線的藍色線條,上頭還浮出了「路線一」的文字。

這就是他從山頂上走下的路線嗎?

當時的自己的確是靠著這東西才得以帶著影一起到歐魯達那的,這東西除了基本的導航功能之外,還能記錄自己曾經去過的地方嗎?

影大概也是注意到了這點,才會想要他重新將耳機戴上吧。

「我知道怎麼上去。」

空忽然的發言,使得所有人都停了原本的動作,將視線轉移到了自己身上。

「你知道?」愛德華疑惑地問,「你不是不記得任何事情了嗎?」

「對,但是⋯」他將耳機取下,放到了桌上,「我當初從那裏下來的時候,就是這東西帶我下來的,他似乎有紀錄路線的功能。」

「這是甚麼啊?」綾華疑惑地走了過來,將東西拿了起來。

緹娜與小誤也走到了他的身旁,仔細打量著,「看起來好像是甚麼特殊的魔法道具⋯你怎麼會有啊?」

「這我⋯⋯也不知道,我在山頂上醒來的時候他就在我的口袋裡了。」

「所以,這東西使怎麼運作的?」愛德華疑惑地問。

空有些遲疑地說,「我就只是把它帶到耳朵上,它就會自己運作了。」

「沒有用啊。」綾華將它戴了起來,卻甚麼也沒有發生,接著將那東西交給了其他人,但所有人都試過了一遍後,耳機卻像是失去了能量般,一點動靜都沒有。

「這東西也太專情,大概全世界只認你一個人而已。」愛德華將耳機交給了空,「那我們就順著你說的路線上山吧,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得先安排好快速上下山的路線才行。」

空瞄了一眼坐在椅子上的影,緩緩地接過了耳機,接著,他將一支鉛筆遞給他,要他在地圖上畫出路線。


於是今天的清晨,所有人全都起了個大早,空則是匆忙地換上了外出的服裝,將一直塵封在房間內的那把藍色長劍背在背上,並收拾好要攜帶的物品後,他們六人也就前往了城鎮的門口,也是在那裏遇見那位叫做「奎恩」的學士,以及他另外兩個夥伴。

「這位是奇諾、埃吉斯,他們是我的⋯⋯旅途夥伴。」奎恩向他們介紹,「奇諾、埃吉斯,這位是緹娜小姐,還有她的朋友們。」

率先向他們打招呼的是,有著綁著馬尾、黑色長髮的瀏海處帶有一搓紅色的挑染髪、背上背著一個跟他的身材差不多大小的金屬盾牌,以及身穿黑色混雜紅色圖案的見習聖騎士。

「我想奎恩要說的,應該是「朋友」兩個字。」埃吉斯先是將右手打直,手指呈現手刀的樣子,大幅度、且用力地擺到了胸口,做出了騎士的正式敬禮,並對著所有人說,「你們好,我是埃吉斯.彼得,見習聖騎士三級生,願伊拉希姆眷顧你我。」

「見習聖騎士?」緹娜疑惑地問,「你又是怎麼跟他結下孽緣的?」

「哇,那盾牌太大了吧,幾乎快跟人一樣大了。那個東西一直背在背上你不累嗎?」綾華興奮地站在埃吉斯身後說道。

「孽緣我倒是不覺得,但我得說,跟他認識的情況的確相當慘烈。」埃吉斯一一回應著他們,「至於這個,單純只是因為盾牌比較適合我。而且,聖殿騎士需要長時間揹著將近二十公斤的盔甲與武器,所以,我這算是提前鍛鍊吧。不過,你說的對,一開始的確挺累的,但現在我已經習慣了。」

而一直站在奎恩身後,有著綠色短捲髮、臉上戴著圓形的眼鏡、雙手銀色的手環閃閃發亮,與奎恩同樣穿著白色學士服的少年,聽到了埃吉斯與其他人的談話,但仍一直站在眾人的身後,默默地看著所有人。

「你好,我是空。你是奇諾,對吧?」空走上前,試圖與其搭話。

然而奇諾像是被電到般整個身體縮了一下,驚訝地連忙後退了好幾步,試圖躲到了一旁去。

「抱歉,我不是⋯」

原本蹲在地上整理背包的奎恩撇了一眼奇諾,頭也沒抬地說,「奇諾他的個性比較內向、害羞一點,也不太擅長與其他人相處,不過你們不用擔心,相處久了就會漸漸了解了。」

「那你們平常是怎麼溝通的啊?」空疑惑地問。

「我們⋯⋯老實說,我也不清楚。除了某些時候他因為吃壞肚子而露出來的扭曲表情之外,但我就是能知道他想要說的。」奎恩站了起來,將背包背上肩,「不過,別看他那樣,雖然差了我一點,但他也是名次僅次我,學士院第二席的天才喔。」

奇諾似乎是看見奎恩走了過來,與空交談,因而緩緩地從不遠處重新走了回來。

「第二席?學士有分階級?」

「是啊,很多人為了上頭的名號搶破頭,甚至耍了很多小手段。」奎恩說道,「只有十個名額,而且學士城的教師們會根據每個人的情況去進行票選,他們看的也不只是成績而已,還有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但一旦成為裡頭的一員,得到的福利可是一輩子都用不完。」

「像是⋯錢嗎?」

奎恩笑了笑,「尤其是錢,完全不愁吃穿了。」

空的確有些羨慕,眼前已經有了一番成就的少年,或許年紀與自己相同,但此刻的自己卻仍在為了成為新人冒險者而努力。

感到兩人差距的空,不自覺地嘆了一口氣。

愛德華上下打量著眼前的這位騎士,「一位聖殿騎士,兩位學士城的學生,真是個奇怪的組合。」

「我的朋友,這你可就錯了。首先,一位精靈、兩位人類、三位獸人族,論奇怪的話,你們才會是引人側目的那個吧。」聽見這個聲音,奎恩走上前反駁道,「第二,我們並不瞭解山上的情況,也不知道回來的路程,要是在山上被魔物襲擊就划不來了。」

「真要說的話,如果真被魔物襲擊了,就算是我們全部人一起上也打不贏。」愛德華有些不悅。

「那你可就要祈禱我們不會遇到了。」奎恩說,「而且,放心吧。我的運氣一直都很不錯,這次肯定不會有甚麼問題的。」

「運氣可不會救你。」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運氣,就算是再簡單的事情也是這樣。」奎恩嘲諷地說。

「好了,你們兩個夠了,」緹娜走上前,阻止了即將吵起來的兩人,「愛德華,我已經跟你說過了,我們需要這筆錢,任務結束我們就互不相欠,你也再也不會看到他了。奎恩,你也說過只要上山調查之後就會馬上回程的,所以你們兩個可以不用認可對方,連交談都不用,只要忍過這幾個小時的合作就好了,可以嗎?」

奇諾似乎也同意了緹娜所說的,走到了奎恩身旁,想要用眼神告訴他甚麼。

奎恩不情願地看了他一眼,但就在瞧見奇諾之後,眼神軟化了下來。

終於兩人達成了協議,並在緹娜的脅迫下,終於握手言和。

回過神來,空跟著幾人的腳步,一同走在了通往山頂那不能被稱為小徑的路上。

空越過了一團長滿鮮明果實的草叢,意識也回到了現在。

「你真的覺得這是個好主意?」

隨著腳步聲的靠近,愛德華從他身後走了過來。

空回過頭,繼續向前走著,「我⋯不確定。但既然我們已經離開城鎮這麼久了,他們仍沒有對我們下手,所以應該不太可能是盜賊。而且要是他們要搶我們的話,就人數上來講,也不太可能會輸他們。」

「我問的不是那個,但好吧。」愛德華說道,「說不定他們在等回程才要下手。」

「不會吧⋯」空回應,「緹娜姊已經先到前面去做偵查了,不會有事的。而且,我們也沒什麼好搶的吧。」

愛德華看著他,「這你就有所不知了。那些強盜們才不會在乎有沒有錢,就算沒有,也只會殺掉再找一下一個而已。」

空大概可以猜出來他想說甚麼,他曾在訓練場聽過教官她們討論過盜賊們的事情。

若只是當地的小混混集團,並沒有甚麼好擔心的,城鎮中的守衛基本上都會進行定期的巡邏與掃蕩,讓一般市民不用擔心自己的安危。然而最近,似乎有人正在統合各地,形成一個組織,並進行有計畫性的掠奪,規模似乎也還在擴大當中,也已經到了城鎮守衛無法壓制住的情況了。好在,那些人的勢力範圍似乎還沒有擴張到歐魯達那來。

空希望自己一輩子都不會遇上他們。

「所以,你剛剛想問的是甚麼?」空問道。

愛德華停下了腳步,用眼神指了指身後,「她。」

空也回過頭,望向了一行人之中,那嬌小、緊跟著他們腳步的淡藍色長髮女孩。

自從上次的失控之後,已經過了三周。

接下來的日子裡,緹娜都是擔任翻譯與教師的職位,不僅告訴了影,他們每個人的名字,也教了一些他們所使用的語言。

令人意外的是,影似乎對自己有著相當大的依賴感,總是喜歡跟在自己的身後,好比一隻被空撿回的小動物般,只有待在自己身邊時才會真正感到安心。

「她怎麼了?」空問道。

「你真的覺得帶一個小女孩來這裡是個好主意?」愛德華說。

「但你總不能要我留她獨自一人在宿舍裡吧。」空回應。

「對,我就是要你這樣做。」愛德華說道,「聽著,我們不知道可能會遇到甚麼東西,要是發生了甚麼事,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去保護她的,至少現在的我們還做不到。如果真的變成那樣,我就算死了也會變成鬼魂把你拖下水的。」

說完,愛德華就轉身,繼續跟著通往山頂的道路前進。

他是在開玩笑的吧?

一個黑影從一旁的樹陰間跳了出來,身體靈活地降落在隊伍的正前方,與愛德華面對面。

「怎麼樣?」

「方圓三公里內都是安全的,不過跟你說的一樣,整座山很安靜,連一隻動物的蹤跡都沒有。」緹娜站了起來,將頭上的兜帽脫下。

愛德華有些不安地環顧著四周,搖了搖頭,「謝了,回隊伍裡休息一下吧,待會有需要的話再通知你。」

緹娜點了點頭,走回了隊伍中。

「怎麼了?」空疑惑地問。

緹娜走到了他身後,將交給空暫時保管的背包取下,從中拿出了水袋,「沒事。你們還跟得上嗎?」

「你以為你在跟誰說話呢。」綾華走了過來,驕傲地笑著說道。「放心啦,我們都很好,對吧,影?」

影抬起了頭,先是看了一下空,再看了一下緹娜之後,點了點頭。

空摸了摸女孩的頭,繼續跟隨著愛德華的腳步向前走。

「他在鬧你的。」似乎都聽見了與愛德華的對話,原本在隊伍後方的小誤就走了過來,笑著說道,「但如果真的發生了,我就會是排在愛德華後面的那個。」

兩人並肩同行,繼續漫步走著。

空可以了解愛德華的心意,除了空與影這兩個意外遇見的陌生人之外,綾華與緹娜都是陪著他橫跨大陸的人,他的身後背負著要保護他們的重責大任。那跟著他的三人都是一路走來的夥伴,對愛德華來說,他們已經不只是朋友了,而是⋯

「兄妹。」

綾華打斷了他的思緒,同時丟出了這句話。

「甚麼?」空疑惑地問。

「我說,你跟影當初與我們第一次見面時,我一直以為你們是兄妹。」

「有嗎?」空回過頭望著在緹娜身旁,跨著嬌小的步伐向前走的女孩,「我們長得並沒有很相似。」

「又沒關係。比起一般親生的家庭來說,能有這樣的感覺,我認為已經很不容易了。我其實有點羨慕她。」

「羨慕?」空疑惑地問。

「不是不是,」綾華似乎怕自己會錯意,臉上說道,「並不是羨慕她之前的遭遇,而是羨慕她有這樣自由的生活。而且還有這麼多人照顧她,願意保護她。」

空望著綾華,而她好似想起了什麼般,沈默了好一陣子。

愛德華曾告訴空,綾華與緹娜曾是狼人族部落的有名人物,但也僅此而已,剩下的必須要等他們願意告訴自己的時候比較好。但空記得,在訓練場的歷史課時有個介紹,獸人與精靈在很久之前曾有過一場未分出勝負的戰爭,從那之後兩族的關係可說是仇視。

既然如此,為甚麼身為精靈族的愛德華會與獸人族的緹娜一行人成為朋友呢?

但,這個問題一直都沒有個合適的時間可以達到解答。

「但我並不是真正照顧她的人,你們才是。」空回應著她。「因為緹娜姐才注意到影的身體似乎不太舒服,才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把女孩帶去給小誤治療的。也是因為有你在,她才有乾淨的衣服穿,每天有正常的食物吃,身體的傷口跟髒污也是你們幫忙清洗的。沒有你們,她或許就不會在這了。」

綾華露出了微笑並點了點頭,「是啊,你說的沒錯。那你得找個機會好好謝謝我們才行。」

「我會在酒館準備好一輪啤酒等你們的。」

綾華瞇著眼無奈地說,「只是啤酒的話也太沒誠意了吧。」

「對啊,至少要像平常綾華做的菜一樣豐盛吧。」緹娜忽然從他們中間探出頭來,對著空說道。

空回想起第一次吃到綾華做的菜時,自己有多麼地對她的手藝感到驚艷,甚至比起歐魯達那大部分所販售的飲食都要美味。當然,包含他在內的所有人都非常喜歡她做出來的每道美食,所以每當輪到綾華做飯時,大家都會準時出現在宿舍裡等著享用。

「做不到啦,綾華做出來的菜已經是大師等級的了。」空無奈地說道,「沒有讓你們拉肚子就已經是很好的了。」

「沒有人第一次就做得很完美的啦。」綾華安慰自己說,「就是要多練習才會熟練的。」

「你可以先從最簡單的燉菜開始,試吃人員就找愛德華吧。」緹娜笑著說道,「已經很久沒看到他因為吃壞東西而拉肚子了,想要回味一下。」

「那也才一次而已!」走在隊伍最前面的愛德華忽然大聲地回頭喊著。

緹娜再次回了一個笑容,似乎相當滿意剛才所說的話。

「說到燉菜,保羅餐館裡賣的燉菜可說是這一生必吃的美食啊。」一直在隊伍最後方的埃吉斯似乎也想要加入話題,於是加快了腳步,並開口說道,「你們有聽過「保羅餐館」嗎?」

「保羅餐館?老天啊,你是說那個幾個月前因為創新的料理讓所有人吃了一次就愛上、每個美食評論家都讚不絕口,至今為止連一個負面評價都沒有的那間保羅餐館嗎?你有去吃過嗎?味道怎麼樣?他們是怎麼把燉菜跟調味料完美結合的?還有⋯⋯」聽見埃吉斯剛才說出的名字,綾華的眼神瞬間亮了起來,好似在逼問他般,非常激動地且大步走了過去。

埃吉斯慌張地舉起雙手,神情緊張地說不出話來,「啊⋯沒⋯⋯我還沒有進去吃過,他們每次都大排長龍,沒有空的座位」

保羅餐館?

空總覺得這個名字相當耳熟,或許在訓練場時,其他學員曾說過這個名字。

不過看到喜歡美食的綾華能夠有如此興奮的表情,肯定是相當厲害的一間餐廳。

「這樣啊,真可惜。」頓時感到相當失落的綾華,臉色沉了下來,非常無奈地說。

「保羅餐館啊⋯我認識裡面的老闆。」一直走在埃吉斯身旁的奎恩說道。

「真的?」綾華、小誤、埃吉斯三人幾乎同時回頭看著他,並異口同聲地說道。

奎恩以平穩地語氣說著,好似並沒有什麼可以覺得驚訝的,「對啊,保羅老闆。他在創店前有跟我聊過,我也給了他一些意見。」

「騙人,認識你這麼久從來都沒有聽你說過。」埃吉斯也相當驚訝,「那你怎麼從來沒有帶我去吃過?」

「你也沒有問,而且我們認識的時候不是有去過好幾次,只是保羅不在,人又很多,不是嗎?」奎恩無奈地說,接著望向身旁的男人,「對吧,我沒有騙人吧?」

剛才似乎都在分神看向森林各處的奇諾,此時才注意到話題轉到了自己身上,連忙點了點頭。

得到了肯定答案的奎恩繼續說道,「保羅他真的是個很特別的人,不只很有條理,對待人的行為舉止也非常有教養。他之前在準備開店前有邀請我去做試吃,那燉菜真的是⋯我吃過史上最好吃的東西了,此生難忘。」

「太令人羨慕了吧!」綾華激動地大喊著,「 下次我也要去吃!」

「等到那時候,就叫奎恩帶我們去吃就好了,說不定就不會等這麼久了。」緹娜拍了拍綾華的肩。

綾華激動地說道,「可以嗎?」

「如果我們有幸可以一起過去的話,當然沒有問題。」奎恩說道,「不過,我們還是先完成眼前的任務吧,而且也要我們那時仍有保持聯絡才行。快走吧,愛德華已經在前面等到不耐煩了。」

此時,脫隊的眾人才注意到愛德華早已走上了前方不遠的小山坡上,一臉不耐煩地等待著他們跟上腳步。

一行人才收起了談天的心情,加快腳步地跟了上去。

這座山上真的一個人都沒有呢。

走了好一陣子之後,空看著周圍的景色心中感嘆道。

寧靜的森林之中,只有微風吹過樹葉縫隙的沙沙聲,以及他們朝著山頂前進的喘氣聲而已。蟲鳴、鳥叫聲似乎也都離他們遠去,好似連他們都不想靠近這不祥之地。

其他的一點人為的跡象都沒有,周圍滿是令人窒息的死寂。

「踏入未知領域時,必須要隨時保持警戒。因為你不知道會有什麼東西在暗處等待著偷襲的機會。」弗蘿莉教官曾在課堂上這樣警告著所有學員。

不過仔細想想,自從那天晚上的交流會後,空就再也沒有見過弗蘿莉了,雖然無法理解他們在那天晚上所談論的事情是什麼,但既然連他們都出動了,代表這次的事情肯定有一定的危險吧。

希望未來不會遇見他們所說的那些可怕事情。

隨著海拔的攀升,空氣逐漸稀薄且轉為了潮濕,氣溫也逐漸下降了幾度,高大樹木也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則是在他們腳下的矮小草叢植披,就在接近山頂的同時,一陣陣轟隆隆的流水沖刷聲也迴盪在空氣之中。

這裡,空還有印象。

戴在左耳上的耳機發出了嗶嗶聲,視線中的藍色路險也來到了盡頭。

「沒想到真的回來了。」跟著愛德華一起在前方走著的空說道。

他的確沒想過自己會有機會重回這裡。

當然,此刻的山頂與當初,可說是截然不同的地方。

原先被船隻所撞毀的坑洞也遠比當初所見的要大上不少,看來他當初的猜想是錯的。

這裡並不是因為船隻的撞毀所形成的地方,而是原先就已存在的大坑洞。

它褪去了冰霜與白雪,而藉由大量的溶化冰塊所形成的大型瀑布,宛如正在哭泣的石尖,因融化成水的冰花灑落,流透過周圍的山岳流下至坑洞的底層。而底層也因為水流大量地堆積,逐漸形成了仍漂浮著幾塊白色冰塊、如同鏡子般倒映著藍色天空的山中湖。

在他們前方的不遠處,則是有艘尚未沉入水中,在高起的冰凍湖面上聳立著破敗不堪的半截船隻。

那艘船的模樣,與空醒來時的那艘卻有些不同,而且他記得當初應該至少要有兩三艘沈船在一旁才對。然而被融化的冰層所覆蓋的,只有僅僅一艘。大概是因為水流上升,那些船隻也因此而沉入水中了吧。

「好壯觀。」小誤也走了上來,看見眼前的場景後,不禁發出了讚嘆。

「讚嘆伊拉希姆,這裡真美。」一同發出了讚嘆的埃吉斯說道。

這裡的確很美麗,但空卻有些緊張。

雖然無法確定能在這裡找到關於自己過去的線索,但他仍抱持著一絲希望。即便只有一些線索,或是一個提示就好,只要能夠得知關於自己的過去,他也想要找到。

其他人似乎都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懾到說不出話來,有好一陣子他們就只是站在原地,欣賞著這大自然的美麗。

「有看到你在找的東西嗎?」愛德華問著奎恩。

奎恩仔細望著坑洞的內部說道,「肯定會有的。不過,我們得下去看看。」

說完,他就頭也不回地朝著前方走了過去,埃吉斯與奇諾也緊跟在後。空也踏出了腳步,準備一起跟上。

「空,等等。」小誤叫住了自己。

「怎麼了?」

「怎麼辦?」綾華問道。

「還能怎麼辦,只能一起去了。」緹娜回應,一說完就跳了下去,隨著他們的腳步走去,「總不能就這樣把他們丟下吧。」

愛德華望著緹娜走向前方的身影,搖了搖頭,「我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但她說的對,」小誤緩緩地說道,「丟下他們就離開,的確不妥當。我們也不是那樣的人。」

嬌小、柔軟的手握住了空的手。

空向一旁望去,只見影似乎神情緊張地看著前方,透過她溫暖的手,可以感覺得出她與自己相同,都有些許的不安。

但小誤說的沒錯,不能丟下他們。

「好吧,」愛德華說道,「雖然不相信他所說的,但既然都已經來到這裡了,我倒要看看他們到底在找甚麼。」

四人點了點頭,同意了他的提議。

於是他們走下了山坡,朝著前方走了過去。




「有發現甚麼嗎?」

就在愛德華躍上一處高起的石塊後,緊緊牽著影的小誤問道。

愛德華縱身跳了下來,搖了搖頭,走回了隊伍之中,「沒有。甚麼都沒有。」

空下意識地握住了掛在他胸口,那原本是屬於影的金色項鍊,雖然失去光線的照射,好似失去了生命力,不再閃爍著金光,但空仍覺得這東西的美足以匹敵這世上所有的藝術品。

大量水花濺起,如同薄紗般飄散至空中的霧氣陣陣拂過,尚未完全解凍的浮冰彼此撞擊,因而碎裂且沉入了水中。那艘在湖中、被青苔、黴菌與融化的水流所侵蝕的半截船身,可說是此地唯一人為的跡象,除此之外,好似這裡拒絕其他一切大自然的活氣,鳥鳴聲、蟲鳴聲都消失蹤影。

只有入侵此地的一群入侵者,肆意地打擾著這地。

但願他們要驚動其他東西就好。

「太奇怪了⋯」空隱約聽見了在自己前面不遠處的奎恩喃喃說道,「長年氣溫適中、海拔也不高的此地,不太可能會有這麼大量的冰雪才對,即便冬天應該也只會有些許積雪而已。太奇怪了⋯難道說是因為⋯⋯」

逐漸走遠的奎恩聲音逐漸變小,使得空無法聽見他所說的話。

空四處張望,希望可以藉此找到上次在這所遺留的一些蛛絲馬跡。

但冰雪融化所堆積的水花將所有的一切都給沖刷乾淨,好似把整個山頭拿去臉盆浸泡了一遍,空氣變得清晰、也沒有上次那樣的寒冷,不過也因為這樣,之前的東西也都消失了。

空就是在這裡找到影的。

原本想要藉這次回來山上的機會找到一些記憶的線索,但現在看來,這機會似乎相當困難。

身處於此地的空,卻相當難想像這裡就是他醒來的地方,連鳥類、昆蟲或是動物都不敢隨意踏入的領地,自己究竟是怎麼會在這裡的?更可怕的是,在空重新醒來之前,自己又在這裡做了甚麼?

「沒事的。」小誤安慰著自己,「千萬不要跑遠了喔。」

隱約地聽見這個聲音,空回過頭,望向了正在安撫著影的小誤。

影點了點頭,有些緊張地四處張望。

「你確定這裡會有你在找的東西?」愛德華有些不滿地說道。

奎恩沒有回頭,只是冷冷地回應道,「我知道是這裡。他們搭乘的那艘船,最後的位置應該要是這附近才對。」

「所以,你的⋯朋友,為甚麼會來這裡?他是在找甚麼嗎?你知道我們到底要找甚麼樣的線索嗎?」愛德華繼續問道。

奎恩沒有回答,只是沉默地向前走。

「奎恩,我在跟你說話。」愛德華不死心,追問著他。

「他是我們學士院裡負責蒐集資料的人,他搭乘研究船到這附近的時候失蹤了,但是他蒐集到的資料非常重要,所以我們才要到這裡來找他的。」

「我知道,」緹娜激動地說道,「但我以為你知道你要找的是甚麼。」

「可能是一本書、一張紙、一個魔法陣⋯老實說,我不知道他會留下甚麼。」

綾華走到了兩人中間,「奎恩,請跟我們說實話,你來這裡的真正目的是甚麼?」

奎恩低下了頭,似乎陷入了思考。

一直沉默不語、靜靜地看著所有人的奇諾走到了他身旁,埃吉斯也開口說道,「他們有資格知道。」

或許是想要徵求其他人的同意,奎恩皺起眉頭,先是看著奇諾,接著再看向了靠著石堆、望向別處的埃吉斯。

奎恩從背包中取出了象徵首席與第二席的白金別針,並交給了緹娜,任由他們檢查,「你們有從公會那裡聽說最近魔物失控、發狂、亂襲擊村莊、城鎮的消息嗎?」

「沒有。」他們所有人幾乎同時開口說道。

「那看來消息被封鎖了⋯算了。」奎恩說道,「幾個月前,各地開始傳出動物失控,開始無差別襲擊平民百姓,甚至入侵村莊、城鎮等的傳聞。起初,都有冒險者出面將其擊退,但那樣的情況並沒有趨緩的跡象,而且他們行動的範圍開始向外擴大。最初的目擊報告是在大陸的東部,接著逐漸向西部擴散。」

「當然,公會的高層也注意到了這點,也因此開始著手進行調查,但儘管他們想要加以控制,魔物暴走的情況卻一天比一天更嚴重,沒有人知道原頭來自何處,也不知道是甚麼造成這樣的情況的,派去的冒險者不是喪命就是失蹤,公會根本無法得知更多情報。」奎恩卸下了背包,在裡頭翻找著什麼,繼續開口說,「於是他們找上了學士院,希望能夠雇用一些人才,由他們提供器材、標本與資金,幫忙一起找出可以解決的辦法。」

「讓動物發狂?這⋯也太⋯是甚麼讓他們變得這麼有攻擊性的?」小誤問。

「我們不知道,」奎恩回答道,再次從背包拿出了一疊文件,裝載著許多照片與寫著密密麻麻的文字信件,並交給了他們傳閱,「但根據現有的情報,那些發狂的魔物都有相同的情況,癲狂、甚至連自己的同族都不放過的強烈攻擊性,以及最明顯的則是魔物身上總是有幾乎蔓延到全身的紫色結晶。我們的初步推測,是一種只在魔物之間所傳遞的新型病毒,因為剛才所說到的這些「症狀」都是透過魔物互相啃咬、打鬥,病毒進入了他們身體之中,使得他們產生突變的。」

從綾華那接過文件的空心頭一緊,看見裏頭的照片時,視線忽然渙散。

黑白照片裏頭所映照的,明顯是被某種猛獸所撕成塊狀的屍體,然而在屍體周圍長滿著如同藤蔓般的結晶體,宛如形成了尚未打開的花苞般。至於寫著密密麻麻的文字,如同書本一樣厚實的紙張,則是記錄著從幾個月前至今的冒險者目擊報告。

狂龍症⋯這與他幾天前在交流會上,聽到諾艾爾團長與弗蘿莉教官兩人交談的一致。難道他們到了這裡,就是已經預測到狂龍症的情況擴散到這裡了嗎?還是說在做備戰的準備而已?

但不管怎麼說,情況都相當糟糕了。空有些害怕地闔上了文件,交還給了奎恩。

愛德華此時與空兩人互相交換了一下眼神。

奎恩繼續說道,「總之,當公會找上了學士院,也就找上了我們,希望我們能夠與他們一起進行狂龍症的調查。」

聽到這裡奇諾忽然撇開了視線,好似想起什麼不堪的回憶。

「但光是要將他們所帶來的資料進行整理與統整就得花上很長一段時間,於是在幾個月前,我們負責蒐集資料的研究人員,在搭乘研究飛船到歐魯達那附近時,忽然失去了蹤影。為了找到他,我們才到了這裡來,但由於他們的飛船墜毀,從上古時代就一直居住在這裡的魔物似乎也甦醒過來了,我們需要能夠一起戰鬥的夥伴才能一起上山,也就是在那時,我遇到了緹娜小姐,然後之後的事情,我想你們也知道了吧。」奎恩繼續向他們解釋。

「但,你為甚麼要來這裡?」愛德華問,「如果只是個線人,你大可雇用一位新的人就好了,根本不需要千里迢迢地來這裡。」

奎恩抬起了頭說,「我才不是那種會棄人不顧的人渣,而且,他蒐集到的資料可是會影響整個世界的。」

「所以,你感到內疚?」愛德華說。

奎恩堅定地說,「是的,我對他感到內疚,我一定要找到他,不管發生甚麼事,不論他是生是死,我都得知道才行。」

奎恩接過了資料與別針,將它們重新收回了背包之中,並將其背在了背上。

「好了,這就是所有的事情了。」奎恩說,「我很抱歉我向你們隱瞞了這些事,但老實說,要是我一開始就告訴你們所有事情,你們還會願意跟我上山嗎?」

沒有人開口回應。

「我想也是。」奎恩嘆了一口氣,稍稍彎下了腰說,「緹娜小姐,我知道你一開始是因為不想要虧欠人情所以才願意答應我的請求的。但現在,我是真的需要你們的幫忙,我也保證你們絕對會拿到屬於你們的報酬的。能請你們幫幫我嗎?」

說完,奇諾與埃吉斯同時望向了在前方的愛德華,用眼神表達了相同的請求。

「一開始,我也不相信他說的。」埃吉斯對他們幾人說,「但我親眼看見了,那些魔物⋯不,已經可以說是怪物了。他們沒有理性、沒有靈魂,在沒有把眼前的一切給摧毀之前,他們絕對不會停手的。而奎恩的那位朋友,或許是可以解決這一切事情的關鍵,所以我才會跟著他們來到這裡,因為我知道他或許是唯一能夠解決這次事件的人了。」

沉寂了一會,他們都沒有人交談,只是靜靜地讓微風從旁邊緩緩地略過。

「好吧,我們繼續前進吧。」愛德華終於開口說道,「只要找到你要的東西,我們就立刻離開。」

奎恩抬起頭,眼神先是有些驚訝,接著又變回了平常的模樣,「呃⋯謝了。那我們走吧,得加快腳步了。」

說完,他們幾人就繼續向著那艘沉在冰川裡的船前進。

空也有些緊張地跟了上去。

「你這麼想要回來,是因為這裡或許能找到關於你過去的東西嗎?」愛德華走了上來,小聲地問著。

空點點頭,「嗯⋯雖然這個山頭已經跟我上次來的時候差的蠻多了,但這裡的確是我醒來的地方,也只有這裡最有可能找到。」

「但願如此。」愛德華向後看了一眼,接著重新看向了前方,「幾天前,你說的那件事情,現在我願意相信了。」

空想起了三天前的事情——也就是空在交流會上聽見諾艾爾與弗蘿莉兩人的談話。

就在回到了宿舍之後,空就將這些事情告訴了愛德華。但當時他聽完之後,卻要空將這些事情保密,為了在得到更多可信的證據之前,不要告訴其他人。

雖然這讓他感覺有些不安,但空明白這是愛德華身為他們六人的隊長保護他們幾人的方式,知道得太多,或許也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現在才相信我嗎?也太晚了吧。那你要告訴他們嗎?那位團長的事情?」空問道。

「說了又如何,只是多了個人瞎操心而已,而且我認為那個人應該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才對。」

空點點頭,同意了他的說法。

「既然都已經來到這裡了,我們就有始有終地結束吧,晚上睡得也比較安心。」愛德華無奈地說。

此時,一隻柔軟的小手牽著了自己的右手。

影奔跑到了自己身邊,好似給予自己鼓勵般緊握著自己的手。

原先緊張的心情,得到短暫的舒緩。

雖然不能確定是否在那能夠找到過去的答案,但此刻他們能做的,也只有前進了。

濃霧飄去、陽光灑落,佩戴在空脖子上的金色吊墜,發出了如同群星一般的金黃色光芒,如同一盞明燈指印著方向。

走下了山坡,他們就這樣向著那艘船的方向走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