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圓
延伸圓

Do not be sorry. Be better.

Elysium

第8章:空與影
  • 08

影第二次甦醒之前的夢境,比起第一次要平靜了不少。

她看見了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城池、熟悉的景色,一切就是如此熟悉,但卻只有自己一人漫步於其中。

那是在自己都不知道多久之前所待過的記憶。

然而那彷彿昨天的景色,如今卻因為自身的沈睡而感到無比地遙遠。

想到這裡,影不自覺地感到鼻酸。

接著,緩緩地睜開眼睛。

醒過來後,最初映入影眼簾的,是沒看過的天花板。

從一旁巨大卻又明顯用幾塊布版重新修補的大洞外,所透進來的陣陣冰冷夜風,使得影不自覺地拉緊了被子。

她依舊躺在那張用草葉所製成的床上,不過這次,多了件溫暖的毛皮棉被。

喔⋯不⋯

影從床上坐了起來,並在心中想著自己該如何向其他人道歉。

是的,她的確是因為不想要傷害到其他人而選擇逃開了。

隨著從被窩之中飄出的淡淡的清香,影低下頭望向了自己。

身上的衣服再次被更換,身體上的每吋肌膚、頭髮也被清洗乾淨,甚至還飄著那股淡淡的花香味,上一次醒來時所穿著的白色襯衫也被換下,取而代之的是一件乾淨的藍色上衣,以及一條純白色的內褲。

影不記得自己有更衣過,於是她推測大概是在昏迷的這段期間裡,有人替自己清洗了身體與更衣吧。

「啊!」

一個驚訝的聲音,伴隨著撞到物體的撞擊聲一同從門口傳了進來。

影抬起頭,望向窄小房間的門口處。

只見一位棕色短髮的少年走進了房間,身上穿著奇怪的輕便鎧甲,一隻手扶著頭,發出了疼痛的哀聲。

「⋯空?」影下意識地開口問道。

空抬起頭,看了一下她,「影,你醒來了?你餓了嗎?需要我帶些東西給你吃嗎?」

「我還不餓⋯」

話才剛說完,空就從原先放在地上的小背包之中,取出了用黑色的布所包裹起來的黃色麵包。也是在那時,一股令人難以抗拒的香味竄進了鼻腔之中,此刻的影才意識到自己其實已經飢腸轆轆許久了。

空將麵包撕成了兩半,並交給了她,示意她可以享用這美食。

影看著手上還殘留著一絲絲溫暖、散發著麵粉與麥香的麵包,默默地張開了嘴,輕輕地咬下了麵包。

濃郁的麥香與恰到好處的澱粉所結合,厚實的田園風味,奶油又香又滑,而且還帶有近似優格的清爽酸味。將所有舌上的神經都遭受那種讓人瞬間麻痹的充足感襲擊之下,影只能成為它甜美滋味下的俘虜,一個勁地動著嘴巴啃食著麵包。

回過神來時,雙手里的食材道具已經是連一片都不剩地消失了。

影連忙看了一下自己身旁的空,才發現自己似乎是相當狼狽的模樣將麵包吃下肚。

影內心再度湧起一股強烈的羞恥感,讓她當場雙頰發紅,但接受他人招待後還做出這種動作的話實在是太沒禮貌了。

但她的確還想吃更多食物,如果有肉品的話就更好了。

她深呼吸了幾次,好不容易讓自己冷靜下來,小聲地說,「謝謝。」

「不客氣。」吃完麵包的空拍了拍戴著半指皮手套的雙手,並甩去渣渣。

這股渴望更多食物的飢餓感,好似已經餓了好幾天般,早已失去對時間概念的影,根本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也就是說,她有可能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

「我已經昏迷多久了啊?」影擔心地問。

「自從上一次的⋯事情之後,大概又過了一周吧。」空說道,「負責照顧你的大姊姊說,你是因為魔力消耗過度才會再次陷入昏迷的狀態的。這段期間,要不是因為她你可能就會一直昏迷不醒了。」

魔力消耗過度⋯

影的眼前閃過了上一次醒來時,那位最一開始來查看她的金短髮貓人種少女,以及,意外放出的魔法將她打飛、或是在牆上打出一個大坑洞時,她臉上所浮現出的驚恐表情。

一股莫名湧上的不安,使得她胸口隱隱作痛。

「你們還好嗎?我有⋯傷害到你們嗎?」

空拉了拉衣領,「別擔心啦,雖然有點驚訝你的力量這麼強大,但大家都明白,你一定會感到緊張跟害怕的,所以沒有人怪你的。」

影明白,這是空撒謊時說話的語氣。

此時,她也注意到了空的衣服上沾滿了污泥與沙子,於是有些疑惑地開口說道,「你的衣服怎麼了?」

「嗯?喔,這個啊,」空低頭看了看,接著露出了孩子般的燦笑,「這個是今天跟綾華去市集採買時,被一群小孩子強迫玩遊戲沾到的。」

「小孩子?」

空瞇眼笑著說道,「對啊,最一開始其實是綾華姐撿到了他們丟過來的球,結果她就不知道為何跟他們玩起來了。而且那群小孩完全沒有手下留情,拿到球就開始猛砸,根本就沒想過在中間躲球的人有多麼辛苦⋯⋯」

影記得,曾經與自己是好朋友的空一直都是這樣,在他給人一種安心的氛圍,再加上本來就相當友好的個性,因此能快速地與其他人打成一片的這點,其實令影感到相當羨慕。

「小孩子跟動物一樣,會根據對方給的感覺來判斷,他是不是可以成為欺負的對象。」影說道。

「是嗎?但是我是說真的啊,那群小孩真的超過分的,打得我鼻青臉腫的。真是的,有點敬老尊賢的概念都沒有。」

「那空有讓那些孩子們知道你值得尊敬的事嗎?」

「這⋯還真的沒有。」空有些無奈,「不過,其實我還蠻欣慰的,至少失去記憶的現在,我還沒有變成瘋子⋯」

「你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嗎?」

只見空無奈地搖了搖頭,影也只好無奈地低下了頭。

「啊,但是⋯我還記得龍人語的某個詞彙,所以我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忘記了。」似乎是看見影陷入了沈默,空試圖想安慰自己。

「某個詞彙?」

「嗯!」空有些興奮地說,「它叫⋯「喇嘛控」!」

「那感覺是相當重要的一個詞彙,可能是咒語、可能是某個重要的⋯⋯」

說到一半,空停了下來。

「影?」

此刻的影才意識到自己的嘴角上揚,輕聲地笑了出來,「那個是以前村落的諺語,意思是「鼻屎」。」

「咦?」

兩人同時發出了笑聲。

最一開始,當影聽見空失去記憶時,懊惱與不理解就佔據了她的情緒。

那時的空眼神裡沒有一絲虛假,所流露而出情感更多的是無奈,代表著失去記憶這件事早已成為他必須要板上釘釘的事實。

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然而眼前唯一一個擁有與自己相同過去的那個人,卻沒有了他們一起相處的記憶。原本還保有一絲希望的影,也只能放棄了空還記得自己的可能性,去嘗試接受這個現實。

她認為失去記憶的空就會與過去的那個他不同,還有可能會完全變了個人。

但影錯了,那傻里傻氣、時而粗心、時而緊張,總是和善的男孩,依舊是影記憶中的那副模樣。也是在那時她才意識到,影是有多麼想念這個曾在過去帶給自己無數歡笑、總能讓自己平靜下來的笑容。

笑意退去後,空轉過身,從背包中內取出了一個有著清脆的金屬聲音的物品,「我想,這東西應該是你的。」

影記得這東西。然而,這並不是屬於影的。

「你是從哪裡找到這個的?」影疑惑地問。

「在你換下的衣服口袋裡找到的,所以我想,這應該是你的東西。」

影仔細地看著用來戴在頭上,作為龍人族象徵的髮飾,而如同花瓣、紫色邊框作為點綴的金色髪飾,精美、華美又奢華,毫無死角地令人臣服於它金製的外衣之下。

「我不能收下,那並不是我的。」影仍將髮飾推還給了他。

空疑惑地看著自己,「可是這不是⋯」

「對不起⋯我不能收下。」影刻意撇開了視線。

她不能收下。影沒有資格,也做不到將「她」所擁有過的,好似一切都沒有發生似地,如此輕易地戴在自己身上。

「好了。」

回過神來, 空已經將髪飾用繩索綁了起來,將髪飾做成了簡易的項鍊,並戴在了胸前,「怎麼樣?好看嗎?」

金色的髪飾發出了宛如鈴鐺般清脆的聲響,同時,月光非常配合地灑進了室內,項鍊發出了金光並閃爍著,比起外頭的星空都更加耀眼,好似它感受到再次被戴起的喜悅。

「在你願意將它重新戴上之前,就暫時交給我保管吧。雖然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但它既然在你身邊,肯定就是希望你總有一天能夠將它戴起來吧。」空邊說著邊將項鍊收進衣服裡。

「謝謝你,空。」在做出樂觀判斷的空面前,影低頭致謝。

空朝著自己揮了揮手,「不會啦,這沒什麼,真的要謝我的話,完成我的一個小心願就好。」

「小心願?」

「我想要知道,關於我們的過去。」

在聽完空的心願後,影有些不安地搓揉著手,一股不屬於自己的寒意竄上了心頭,她明白,這是身體給與自己的警告。

影其實相當害怕,只要回憶起過去,那段令人恐懼的過去會再次將她吞噬,使她再次陷入上次那樣失控的局面。但一直以來甚麼都做不了的她,過去的好友提出了請求,這也是長久以來,第一次自己有了個機會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她也想要為對方付出。

「我知道了⋯那要從甚麼時候開始說起呢?」

「啊,對了,在那之前,我有個東西是要交給你的。」

空撇過頭,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左耳,同時間,原本在正常不過的耳朵上,浮現出了一台奇形怪狀的白色物品。

「那個是⋯什麼?」影疑惑地說。

「這個是⋯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但這似乎是某種特殊的耳上機器,」空將拿東西從耳上取下,交到了影面前,「多虧了這東西才讓我可以從山上找到路來這座城鎮,還有最一開始你失蹤的時候,幫助我找到你在哪。」

看來這東西就是他口中所說的「耳機」了。

但她從未見過這樣的東西,或許是最新型的魔法道具吧。

影輕輕地觸摸了一下那東西,並沒有任何的反應,「你要把這東西給我?」

「對啊,這東西除了是個好嚮導之外,似乎還有很多好用的功能。」空將那東西遞到了自己面前,「目前的我除了去訓練場訓練之外,也不太用到他。而且,要是你哪天又走丟了,就可以靠著這東西找回方向了,或是要與其他人交談時也不用擔心對方聽不懂了。」

影緩緩地接過了耳機,並輕輕地戴在了耳上。

嗶!

藍色的光芒閃過了眼前,接著浮現出了五個影從未見過的奇特文字。同時間,幾個特別的符號又閃過了眼角,並在視線的左下角縮小至透明的狀態。

真神奇。影心想著。

「很酷,對吧?」空面露笑容地看著她。

影點點頭,瞪大了雙眼,看著從眼前飛過的各式光芒。

「好啦,既然都交代得差不多了。」空整個身體倚靠在椅背上,「我們還是回到正題吧,我想聽以前的故事。」

在那時,影注意到了他脖子上仍有自己第一次醒來時所抓傷的痕跡。

「這個啊⋯」空似乎是注意到了自己的視線,連忙將衣領拉高,「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對男人來說,傷疤都算是一種勳章吧。而且,你看,現在的我除了有點臭之外,其他都沒事,健康得很。」

空用拇指比向自己,燦笑著,似乎是想要打消影的罪惡感。

她明白這是空的溫柔,為了保護自己的心情所撒下的謊。

但不論怎麼說,會造成那些傷口的罪魁禍首,仍是影的所為。

「對不起,空。」影的聲音逐漸顫抖了起來,眼淚滑下臉頰,在臉上留下淡淡的痕跡。

空陷入沉默,只是靜靜地望著自己。

接著,用食指輕輕地彈了一下影的額頭。

「咦?」不明白空的意思,影的眼神滿是疑惑。

「首先,就上次的事情來說,那也是因為你忽然醒來在這個陌生的環境,誰都不認識,因此會有的正常反應啊。雖然花了一些時間,但我不是已經找到你了嗎?而且,你不也很安全地在這裏住下了嗎?」

「那是以結果來說⋯」

「第二,」但空似乎也沒有打算要停下說詞,只是繼續說道,「我是受了點傷沒錯,但現在那些傷口早就癒合了,代表說你不需要再感到因為傷害到我而自責了。,那些在我看來都已經過去了。」

影看著空的手指指向無法停止蔑視的自己,而他則是豎起了三根手指。

「第三,」空忽然拉高了音量,使得影反射性的閉上了眼睛。

此時,一隻溫暖的手觸碰到了自己的頭頂,溫柔地撫摸著。

「我們都還活著,影。」空輕柔地撫著影的頭,「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就算是有痛苦的回憶,我們只要製造新的、快樂的回憶來取代就好啦。」

一股熟悉的溫暖潮水流進了身體,取代了原先胸口所散發出的陣陣痛楚,並逐漸地擴大至全身。

「而且,我其實是很自私的喔,我只想要知道我們過去的事情,其他人的事情我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空接著笑著說,「我想要聽你說關於我們以前發生過那些爆笑的事情,我想要是以前的我,肯定也會搞出很多很好笑的事情才對。」

「咦?」

「對,爆笑的事,或是很無聊的事情也可以。」空說,「不論多小、多大、多無聊的事情都好,只要是我們的過去。」

像是第一次看見眼前的少年般,影的雙眸直視著他,「但是,以前的事情又不是只有開心的事情而已,還有很多⋯」

「那又有什麼關係?只要是關於我的事情,我都可以接受。」空對她露出了微笑,「所以,我們一起回憶、一起找回我的過去吧。我也答應你,只要找到了回去的路,我也絕對會帶你回去的。」

兩人同時小聲笑出來,笑到眼角突然湧出淚水。

「那⋯」影用手指擦去了眼角的淚,緩緩地張開了口,「從你有次掉到還在興建的堤防的事情開始說起好了。」

「等等,一下子就這麼刺激嗎?」

不知停止的淚水將雙頰浸濕,但即使如此影還是一直笑。

夜晚的月光灑落,時間也一點一滴地過去,空氣變得冰冷、萬物所形成的陰影逐漸拉長,但直到了天色閃起了黎明的昏光時,談論著過去的兩人又笑又哭、又哭又笑才因體力的耗盡而睡去,而緊握著對方的手卻也一直牢牢地握著,直到最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