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Feng
Wendy Feng

曾任英國法庭以及海關口譯,回來台灣當小廢物,一年半在歐洲走跳了19個國家,什麼沒有,想當一個有故事可以說的人。

我的格仔餅回憶| 用啤酒、淡菜跟鬆餅配論文

論文沒寫完就跑去荷比盧的人,吃完好吃的玩完好玩的,在最後一個下午拿著BRP進去比利時皇家圖書館念書寫論文,笑死人,到底跑幾千公里去不同圖書館寫論文是幹嘛呢?

一講到比利時,相信大家都會想到比利時鬆餅,我在2019年四五月趁著期中有假跑去荷比盧遊玩,當時比利時被我當作荷比盧三地的最後一個遊玩地點(絕對是因為當時比利時飛曼城比盧森堡飛曼城便宜個幾千塊的緣故)

但也因為這樣的安排結果,去比利時的時間真的不長,就短短三天!!! 而且因為我這個蠢呆記錯論文CH1的繳交日期,搞得我最後一個下午居然泡在布魯塞爾市中心的皇家圖書館裏面寫論文,有沒有搞錯!!!!!

真心被自己打敗,但身為專業射手座,作業我可以最後一秒寫,但遊玩追求自由跟冒險(還有吃好吃的)永遠擺第一啦哈哈哈哈哈!

布魯塞爾大廣場一隅

整個布魯塞爾我最喜歡的就是大廣場了,我很佩服歐洲城鎮的廣場設計,那個感覺就跟台灣有很多廟宇跟榕樹成為城鎮大家很愛去聚集的地方一樣,歐洲城鎮的廣場大部分是市政府的所在地,也是人們彼此見面交流聯絡感情的地方,廣場附近還會有餐廳、咖啡廳,整個愜意到不行www

廣場上由布魯塞爾博物館的Maison du Roi (Kings House)和舊市政廳Hotel de Ville相對望,環繞無數的歷史建築。建築外觀裝飾極為華麗,有大量的漆金雕飾。當陽光照進廣場時一片金碧輝煌,也因此這個廣場被譽為全歐洲最美的廣場。


舊市政廳(大圖用go pro全景攝影放不上來QQ)

就連夜間也是極度金碧輝煌

(不覺得看起來很像是排排站的鬆餅嗎)

(布魯塞爾大廣場在1998年被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UNESCO世界文化遺產登錄)

到比利時我原本真心有想去其他城鎮,但因為時間不足,所以最後就在布魯塞爾玩一玩,而已,而大部分觀光客到布魯塞爾都會到廣場不遠的尿尿小童附近吃鬆餅,我每次問人去比利時到底去哪吃鬆餅好,大家都說: 不要吃店門口有尿尿小童的!

色彩斑斕的鬆餅們

在觀光景點附近真的有超多店家都會在門口擺尿尿小童(我真的不解),然後店內就會湧來一堆觀光客,現在比利時觀光型的鬆餅店都會放一堆花俏的配料(toppings)來吸引顧客,不論是水果、果醬、巧克力、奶霜簡直應有盡有,

但對老派的比利時人來說,真正的鬆餅應該是單加糖;或是加一點點草莓、巧克力就好,他們想要品嘗的是麵團的原味,

(半夜時間看這個真的好餓喔我的天)

同時,有些店家可以透過預定的方式去點餐,或是他們會預先烤好現場加熱回溫這樣,讓客人不用在現場排隊,而且比利時人絕對不用叉子吃鬆餅的,對他們來說,就是要拿著吃啊!!!


這是一間我忘記店名的店,但是我人生中第一間去吃的布魯塞爾比利時鬆餅

我最後選擇吃的店家是由朋友推薦的,她被外派到布魯塞爾,更推薦了我幾間她覺得不錯的鬆餅店,我當時看人潮不會太多,我就索性選擇吃這家,然後我就陷入了深深的選擇困難......在布魯塞爾鬆餅和列日鬆餅的選擇裡懷疑人生,

在布魯塞爾鬆餅跟列日鬆餅中抉擇的我

比利時鬆餅的歷史相傳可追溯到 10 世紀,最初是把麵粉和水調成的麵糊用鐵板加熱做成,後來有麵包師加進酵母創造出蓬鬆口感,

而後來比利時鬆餅分裂成兩派,長方形的是布魯塞爾鬆餅,不規則圓形是列日鬆餅,前者是在麵糊中加了大量蛋白,吃起來口感蓬鬆綿密,列日鬆餅則是 18 世紀由一名居住列日主教區的廚師所創,體積較小,最大特色是在麵糰中加了珍珠糖,烤製時糖溶解形成焦脆外皮,吃起來比較紮實,更是比利時人認為的"正宗" 口感,要吃就要吃這種的XD

聚焦錯誤 但我居然沒拍第二張XD

結果,我最後選了布魯塞爾鬆餅,雖然比較貴,但我內心覺得:我來布魯塞爾當然是吃布魯塞爾的鬆餅阿,列日鬆餅我等到去Liège 市再吃! 結果我就再也沒去了.....

而且當時我.....看到了草莓跟巧克力就沒有抵抗力的點了下去......

但,說真的,外觀不怎麼美好,不過口感還不錯,個人覺得鬆餅本人是好吃的,他們的草莓是酸甜型的草莓,所以意外的很搭,但最後有點膩。

後來那天晚上我就跑去吃淡菜了,先去了朋友推薦的店,但因為沒有位置,所以我還是跑去觀光客常吃的LION,雖然大家都說LION不好吃,但我,好像對分辨淡菜好不好吃沒天分,

我還是吃的很開心

house wine讚啦

我必須說,比利時的啤酒跟德國比起來,我更喜歡比利時的啤酒,比利時的淡啤酒非常的順口,而且有針對性別的喜好做不同的口味調整,整個就會讓人覺得很清爽,根據比利時朋友表示: 我們跟德國人不一樣!!!!

這支好喝! 而且會不知不覺多喝幾支

後來隔天早上醒來後,我就收到了來自同學的親切問候: 溫迪阿~ 你的論文CH1交了嗎?

然後我才大夢初醒的意識到我記錯繳交時間,而且我還沒有寫完,昨天我根本就只是在吃很多好料玩很爽XD

於是我馬上整裝去布魯塞爾皇家圖書館寫論文功課,寫到下午四五點準備去機場,於是我的比利時行程就在跟論文約會中結束了XDDDD

果真人不能過太爽,過太爽肯定出事

我想分享一下皇家圖書館的置物櫃設計,上面是比利時的文人學士的肖像圖,雖然我覺得有點像是靈骨塔的概念XD

最後附上我去找朋友的照片XD

為保護當事人於是打上空白馬賽克

我相信應該不是隨便台灣人都可以走進這裡的啦XD (走進這裡應該都是有事求幫忙阿哈哈)

這位朋友其實以前是我的mentor,我在2016年曾經在外交部北美司實習過,當時我們科內六位實習生都有分派到一位指導員,當時我就是美麗有氣質的Yumei姐,後來她外派派駐在比利時,我就決定去找她見面吃飯聊聊天,相隔3年在幾千公里外的異國相遇,這絕對是一個緣分!

謝謝 @格仔餅Lattica 的提案,讓我有機會回顧當時的小旅行,希望歐洲可以趕緊回到平靜狀態,想再去走過這些美好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