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刻

站在窗前,靜靜看著湖水。我的視線太短,無法丈量我們之間的距離,只能在空氣裡指畫,在流水裡書寫,盼氣流水流飄送,你會收到我的思念。但化在水中空氣裡的或許都是一種污染,沒人對我緊抓嚴打,只有我自己反覆在心上刻著。

刻著,然後再磨去。磨平,然後再刻下。年輕時學篆刻,經常在一方印材上這樣反覆,直到石頭薄得夾不住、拿不了,下不了刀,刻得滿手刀痕。手疼,也許石頭更疼,被刻要痛一次,磨平又要再痛一次,而且還要再被刻。

你是什麼模樣?我經常遺忘。離開你之後,在心頭細細回憶,反覆思量。刻畫總也失準,從焦急到茫然,茫然再焦急,心頭不穩,破了一道口子流出淚來。

我不是故作姿態傷春悲秋,實在沒有那資格。我只是想你,向無盡的宇宙發送,但你好像不在那裡,黑呼呼的宇宙沒有回音,你似乎無所不在,又像是從未存在。

天是黑透了,只有心頭的星星,掛在眼角尷尬地晶瑩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