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拒絕

被人追求,但不喜歡對方,但又不想直說,要如何拒絕?

朋友問我,被人追求,但不喜歡對方,但又不想直說,要如何拒絕?

我答:不要接觸,不要回應。

她問:生活裡、工作中不可能沒有接觸回應啊?

我又說:盡量不要接觸,盡量不要回應。

朋友:可是這樣很不禮貌啊?

我:不,你要保持禮貌,非常非常禮貌。禮貌是一種距離。

朋友:這樣會有用嗎?

我:當然有。愛是一種親密的付出和需求,距離正好相反,會打悶對方。火焰沒有氧氣不能燃燒,愛情沒有親密就會窒息。給他文明到不能再文明的禮貌,殺死他所有的想望。

朋友:你怎麼好像很懂?

我:我被這樣對待過(苦笑)

朋友:如果他硬來?

我:那他不是愛你,只是欲望。請小心謹慎,必要時報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