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想你指端的琴聲

都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今天晚上的月亮圓得妖異, 圓號的弧度。多久沒有提到你了,有意無意讓你在記憶中褪色,但今晚卻在席間提起你。我不確定自己記得多少,說了出來,卻感到空洞。

你的離去早已在我的心頭蝕了一個大洞,我想起你,想起妳頭上的傷口,那是我疼痛的想念。想念是什麼呢?那是我們之間的連結,從來也不用說得那麼清楚。一根針別在你心頭上,另一根針給我,拉扯就心疼。親愛的孩子,爸爸想念你,不需要多說,也不能多說,你在我的心頭,縫合的時候,針頭留在裡面。我突然想聽你彈琴,需要你的琴聲給我一點清涼,轉移十年來從未癒合的疼痛。

努力回想你在鍵盤上練習時遲疑的琴聲,離去時你傷心怒砸的驚恐共振。這些都在我的夢裡迴盪,沒有因為時間、空間的疏遠而漸弱。那是一個恐怖循環的開始,我想把所有的遺憾都填滿,只是,遺憾就是沒有辦法,我再也沒有辦法為你做什麼了。

怎麼這麼快就十年了?爸爸想念你,還留著你的皮卡丘電子錶。即使在異鄉流浪的時候,它也會在床頭響著叫我起身工作,響起的節拍細碎,我有時候坐起來,懵然不知自己身在何處。有時候我會想,你在隔壁盥洗,在擦拭你閃亮亮的法國號,等一下我過去找你,問你的功課進度。然後靜靜聽你的琴聲響起,觸鍵生澀或是圓滑,說明你付出時間多少。

你想要的,總是可以做到,只要你真的想要。我一直相信是這樣的。但你真的想要一個沒有我的世界嗎?我想聽你的琴聲,你喜歡聽我在你的琴邊發表不專業的意見。過了十年是不是還這樣?那讓爸爸聽聽你的琴聲,我雖然老了,但耳朵還靈光,可以說些鬼扯蛋,你覺得荒謬,笑笑也就是了。

我聽不到你的琴聲,即使我努力回想,在回憶裡張望。但爸爸老了,從大哥變大叔變阿北,早上起身的動作不再敏捷,總是坐在床邊發楞,好一會兒還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回來帶爸爸走吧!我的心被時間壓得粉碎,不再那麼晶透明白了。你回來看看,彈一首曲子,我渴望你的琴聲,一定仔細聆聽,在心裡為你刻一份最好的錄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