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泉
楊泉

史學博士,記者、學者、商人、經理人。逐水草而居。

【情書】布條信息:冊頁

我很想你,命不好,所有的停留都是休息,起身踏上的就是流放。流放的旅程看不到終點,也看不到你。想見到你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要豁出去,要有不怕死的勇氣。我沒有,只能在紙上叨叨絮絮寫著牽掛。那些牽腸掛肚的蛛絲不導電,不是天線,收不到你的消息,徒然沾惹塵埃,總讓人想撣去,一揮手,都是細細的塵埃。只有我自己捨不得,老拿眼光來回檢視,當作你寫給我的回信。

我這裡沒有郵局,你也不方便收信,心事那麼重,想告訴你的事情那麼多,就買本小冊子記著它們,哄孩子一樣告訴自己:寫完的時候,就能見到你。

我懦弱,不敢買太厚的,怕那一天遙遙無期。

但終究也遙遙無期,你把我扔在記憶裡,不意外,不撈取,我滿腹心血就成了褐色鏽蝕的血污,淌在紙頁裡。要是投到火裡,氣流翻捲,在空中沿著你衣角裙擺的弧度畫上一道,火光燃亮,和你的笑一樣燦然暖暖,餘燼上爬動的火星惹我心癢。直到完全滅了,紙灰開成一朵朵黑色的玫瑰,對你的心念卻不知能不能滅去。

這些紙灰找個花盆埋了,春天花開的時候,我就又在流浪的路上。不能停下來,我必須不停前進、不停前進,讓地球照它原有的節奏轉,沿著地殼的弧度走,哄孩子一樣哄著自己:有一天我會見到你,我不想去見不到你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