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人生第一次吃 A5和牛的感想 vs 好市多嫩肩里肌牛排


今天在高雄的大樂購物中心逛超市的時候,事情發生了。

原本來到大樂我只是想買個青菜水果但是我看到了這個東西

一排的即期品 A5和牛

老實說以前沒有吃過 A5和牛,要說原因的話就是因為價格貴。通常都是到很貴的燒烤餐廳的最高級套餐才會出現的高級和牛可能一個人就要幾千元,我這個窮學生實在是付不起。

今天剛好有緣分到看到,而且因為即期所以價格便宜很多,一公克大概四、五元,如果懂的人大概就會知道外面燒烤店一公克7~12元都有,雖然馬追和牛不是什麼三大和牛之類了不起的東西但還是不便宜的。

我就有點腦袋充血就直接拿了一個油花看起來很漂亮的放進了購物籃。

能用 374元就能品嚐到 A5和牛的機會我想並不多,因此有不跟荷包商量就直接去結帳了。

剛好今天原本預計要吃好市多的嫩肩里肌牛排(一公克0.5元),因此想說來比較一下到底 A5牛排有沒有很厲害,畢竟價格差了大概十倍


好市多牛排是在中秋節買的,當時人潮很多,因此補貨去度極快。我直接去拿工作人員準備要上到貨架上的牛肉放進推車,原因就在貨架上的大部分是被挑剩的,因此好的都被挑走了,挑工作人員要上貨架的時機拿是一個小技巧,我也因此挑到了油花很不錯的一盒牛排。

我常常在煎牛排的時候如果很大塊就會分成兩塊,分別用不同的醃製方法,這樣就可以品嘗到兩種風味。照片上的是用鹽、義大利香料、迷迭香、橄欖油、蜂蜜所醃製的,另外一塊則是用簡單的鹽跟蜂蜜而已。

照片上靠左邊有香料的是前面照片有的香料牛排,右邊則是蜂蜜牛排。因為今天時間比較趕,平常都會用平底鍋煎肉但是今天用氣炸鍋一百八十度九分鐘。

比較抱歉的是我的拍美食技術不太好看起來可能沒那麼好吃。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的 A5和牛。老實說我回家的路上就有點迫不及待了,好想趕快吃到啊!!!打開來是這個完美的油花誰扛得住啊。

料理方法極其簡單,平底鍋熱了以後用不沾鍋不用任何油直接下鍋,正反面都三到五秒就起鍋了,一片一片煎,最後在灑一點鹽巴就完成了。



好的現在演員都到齊了接下來是最期待的品嚐了,當然是先從剛起鍋的高價 A5和牛開始品嚐。

A5 和牛真的不愧是和牛打王者,這個口感跟味道是我從來都沒吃過的,高級的油花進了嘴裡的瞬間馬上散開來,我忍不住閉起了眼睛細細的品嚐,口感實在是太特別了,味道很優雅,但是要我說的話跟我預期的有點不一樣的地方是 A5和牛真的不太像是在吃肉,而是比較像在吃優雅的油質然後上面帶著一點肉,吃起來幾乎沒有肉味,取而代之是高雅的牛油的香氣。

再來是好市多的嫩肩里肌牛排,我當時其實沒有要買牛肉,但是路過的時候一盒牛肉進入了我的視線,嫩肩里肌牛排只有這一盒的油花是超級漂亮的,因此才忍不住買了。

廢話不多說馬上來品嘗,嫩肩里肌牛排的肉非常扎實,肉汁有很豐富,美國牛肉的肉的香氣真的很棒,雖然說是跟料理方式有關但是真的很好吃。我之前其實有料理過一次,但是上次做五分熟,不知道為什麼五分熟會有點硬,而且不香 ; 七分熟是最有香氣同時也是最軟的最好吃的,外面的香料香氣與裡面濕潤的肉香合在嘴裡組成難以言語的美味。

所以到底是哪一個好吃呢?從結論來說我個人覺得不太能比較。 A5和牛真的不像是吃肉,而是吃很有香氣的油質帶一點點的肉,所以幾乎是品嚐那個高雅的油花。相對的美國嫩肩里肌牛排是很扎實的肉的香氣,而沒有高雅的油花,只能說各取所好吧。

不過考慮到價格跟耐吃我會投嫩肩里肌牛排一票,第一個就是 A5和牛實在不是常常負擔得起的價格,第二就是我覺得沒辦法常吃,雖然油花很美味,但是我個人吃到第三片就開始沒有感動了,取而代之是有點膩的感覺,所以我自己覺得品嚐過他的味道,能跟朋友炫耀說 A5和牛不過如此我就很滿意了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