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a
tasha

嗨我是tasha 現役大四生,台日混血,喜歡美股,會教些日文,發文以美股為主,2017年開始投資虛擬貨幣,之後興趣延伸到外匯、美股。 興趣是打網球、做料理、簡單的健身(不太認真)、NBA、投資、看動畫、吃美食。 https://liker.land/rock2100s/civic 讚賞連結

中國最大的經濟危機_中國恆大不動產如果破產會發生什麼事?


首先大家知道恆大不動產嗎?恆大集團是中國現在最大的不動產公司多年來向多家銀行貸款、以超快速度成長的公司,這家公司也為了成長不惜一切的代價,因此看起來營業額有在維持高成長,但其實負債累累(3,300億USD),而且營業利益十多年來幾乎沒有起色。

十五日,恆大集團向主要融資的大銀行宣布他們還不起錢,恆大集團其實從很久以前就欠主要銀行相當大的金額,但是其中也有因為中國政府的介入,希望銀行能延長還債日期,但是再三延期的情況下,恆大集團依舊是還不出錢。因此這次也很難由政府出手。

這件事情或許會像當年雷曼兄弟的事件一樣發展成重大金融危機的風險,恆大集團是擁有二十萬員工,旗下更是擁有各種產業如:物業管理、汽車、旅遊、電動車、健康、網路、金融等等,跨足了非常多產業的大公司,因為近期的負債還清問題,恆大集團打算賣掉一些產業例如電動車,但是如果找不到買家企業經營會瞬間陷入困境,如果恆大集團倒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1. 影響世界經濟
  2. 中國國內不動產產業連環倒閉
  3. 資金離開中國

中國的恆大不動產如果倒了首先影響的一定是中國的不動產,經濟這東西往往是一體兩面的,恆大倒了最直觀就會影響的是不動產的投資人,不動產投資人花了大筆的金錢買了恆大的不動產,卻因為企業的經營不善而倒閉,但是不動產卻也根本沒蓋完

就算蓋完的不動產也根本就不是能交屋的品質,說好的草皮是人工皮、坪數縮水、漏水等等問題層出不窮。

這將會大大的影響中國不動產的需求,中國不動產就會因此降價,不動產降價後損失最慘重的便是恆大以外的不動產公司,他們會因為房子賣不到好價格而造成龐大的損失,更進一步就會面臨跟行大集團一樣的倒閉問題,這個問題便會不斷地延燒下去,直到中國不動產產業被摧毀。

不動產如果需求低迷就會面臨建材公司的損失、建商的損失,間接還會有裝潢業、廚具業、家具業的損失。這將導致投資人考將資金撤離中國,因為資金在這裡很不安全。

中國的整體消費需求減少時,供給產品給中國的國家也會開始出現問題,並且會是連環的問題,終將影響全世界的經濟。中國現在與美國被稱為世界的兩大經濟引擎,如果一方倒了後果不堪設想

但是我個人會覺得這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或許中國的經濟會下沉一段時間,但是撤離中國的資金會往哪裡去?我想是會流入世界經濟的,而其中最受益的我想是美國經濟,同樣為經濟引擎的兩個國家一方下沉一方很有可能就會起伏,不管任何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有利就自然會有弊。

我想中國政府應該還是不會看著恆大倒下的,恆大也因為有中國的撐腰一直肆意妄為,因為真的倒了中國應該自己都無法想像會造成的問題,所以我認為中國政府會在緊要關頭借給恆大錢,但是作為回報要求大量的股份,趁機奪走恆大的經營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