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Robert

《夜话》周末香港时间晚八点 马特宇宙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郭台铭&柯文哲 金门秘谈纪要

bing趴在金门海边的椅子下听来的

郭台铭:柯主席,很高兴在金门见到你。你今天怎么样?

柯文哲:郭董,我也很高兴见到你。我今天还不错,就是有点累。

郭台铭:是啊,我们都很忙,都在为台湾的未来努力。我刚才看到你和金门人民亲切交流,感觉你很受欢迎。

柯文哲:谢谢你的夸奖。其实我也是第一次来金门,我对这里的历史和文化很感兴趣,也很佩服金门人民的勇敢和坚韧。

郭台铭:我也是第一次来金门,我对这里的经济和社会很关注,也很支持金门人民的发展和创新。

柯文哲:我听说你在这里发表了“和平宣言”,提出要在“一中各表”的基础上和大陆重新展开谈判,并以金门作为两岸新的常设谈判地点。这是一个很大胆的主张,你是怎么想到的?

郭台铭:我是从两岸关系的现状和趋势出发,认为两岸需要和平相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我不赞成“台独”分裂势力的挑衅和破坏,也不赞成对抗和冲突的局面。我希望两岸能够重启对话和谈判,解决分歧和问题,增进互信和友谊。

柯文哲:我理解你的想法,但是你觉得大陆会接受你的主张吗?他们会愿意在“一中各表”的基础上和你谈判吗?他们会认可金门作为两岸新的常设谈判地点吗?

郭台铭:我觉得大陆不会轻易拒绝我的主张,因为我的主张符合两岸人民的利益和愿望,也符合国际社会的期待和支持。我觉得大陆也不想看到两岸关系恶化和紧张,也不想看到台海出现战争和危机。我觉得大陆也有理性和智慧,也有开放和包容。我觉得大陆也会考虑我的主张,并给予回应。

柯文哲:那么你觉得台湾方面会接受你的主张吗?他们会愿意坚持“一中各表”的原则吗?他们会认可你作为两岸新的谈判代表吗?

郭台铭:我觉得台湾方面也不会轻易反对我的主张,因为我的主张是为了台湾的安全和繁荣,也是为了两岸的和平与稳定。我觉得台湾人民也不想看到两岸关系僵化和断绝,也不想看到台海出现冲突和危机。我觉得台湾人民也有理性和智慧,也有开放和包容。我觉得台湾人民也会支持我的主张,并给予信任。

柯文哲:你说得很有道理,但是你知道,在台湾政坛有很多复杂而微妙的因素,有很多利益和团体,有很多意识形态和立场。你怎么打算面对这些挑战和阻力?

郭台铭:我知道在台湾政坛有很多困难和风险,但是我不怕挑战和阻力。我有自己的理念和主张,我有自己的信心和勇气,我有自己的能力和资源。我相信只要坚持真理、讲求公道、求同存异、团结合作,就能够克服困难、化解风险、赢得支持、实现目标。

柯文哲:你真是一个有魄力、有远见、有才干、有魅力的人。我很佩服你的精神和品格。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如果我们都参加选举,我们之间会是什么样的关系?我们会是竞争者还是合作伙伴?

郭台铭: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们之间有着不同的政治立场和观点,但我们之间也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愿景。我们之间既有竞争又有合作的可能性。我们之间应该保持尊重、理解、沟通、友好的态度,并根据形势变化而做出适当调整。

柯文哲:那么如果我们之间要合作的话,我们应该如何合作?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什么样的原则、什么样的条件来合作?

郭台铭:这个问题也很难回答。我们之间要合作的话,我们应该以最大公约数、最小分母、最优方案来合作。我们应该以维护台湾利益、促进两岸关系、服务人民福祉为合作目标;我们应该以尊重彼此、求同存异、互利共赢为合作原则;我们应该以公平公正、诚信诚意、相互支持为合作条件。

柯文哲:你说得很中肯,但是具体到操作层面上,我们应该如何分工合作?我们应该如何协调政策?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分歧?

郭台铭:这个问题更难回答了。具体到操作层面上,我们应该根据各自的优势、特长、经验、资源来分工合作;我们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民意需求、专业建议来协调政策;我们应该根据事实依据、理性分析、民主程序来处理分歧。

柯文哲:好吧,看来我们还需要更多时间来沟通交流,并找出最佳方案。不过今天先到这里吧,时间不早了。明天还要继续参加活动呢。

郭台铭:好的,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吧。非常感谢你能跟我坦诚相谈,并给予我宝贵意见。明天再见。

柯文哲:不客气,非常感谢你能跟我分享你的想法,并给予我启发灵感。明天再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