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Robert

《夜话》周末香港时间晚八点 马特宇宙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柯文哲和陈水扁谈话记录

bing出品,纯属虚构

柯文哲:扁总统,很高兴能见到你,我是来看看你的身体状况,顺便聊聊政治。

陈水扁:柯市长,你来了啊,我很好,不用担心。你是来拉拢我支持你参选总统吗?

柯文哲:我没有这个意思,我只是想听听你对国内外的看法,毕竟你有丰富的经验和见识。

陈水扁:咳咳咳....

柯文哲:扁总统,你对侯友宜有什么看法?他是国民党的侯选人,也是我的对手。

陈水扁:侯市长是个老江湖,他有他的手段和人脉,但他也有他的局限和包袱。他在新北市做得还不错,但他要跳出地方,参与全国性的选举,就不是那么容易了。他要面对国民党内部的派系和利益,也要面对外界的质疑和攻击。他要证明自己不是一个保守和亲中的政治人物,也要证明自己有能力和魅力领导台湾。

柯文哲:那你对赖清德呢?他是民进党的主席,也是你的老朋友。

陈水扁:赖副是个好人,也是个好市长,但他不是个好院长,也不一定是个好总统。他在台南市做了很多事情,得到了台南人的支持和爱戴,但他在中央政府就显得力不从心,无法有效推动政策和改革。他要面对民进党内部的斗争和压力,也要面对大小姐的掣肘和干预。他要证明自己不是一个软弱和妥协的政治人物,也要证明自己有勇气和智慧带领台湾。

陈水扁:柯市长你说吧,你对现在的政局有什么看法?你觉得蔡英文做得怎么样?

柯文哲:我觉得蔡英文有她的优点,也有她的缺点。她在防疫方面做得不错,但在经济和社会方面还有很多问题。她也没有真正解决两岸关系的困境。

陈水扁:那你呢?你有什么想法?你怎么看待两岸关系?

柯文哲:我认为两岸关系是一个复杂而敏感的议题,不能用简单的黑白对立来看待。我们要维护台湾的利益和尊严,也要与大陆保持和平和对话的空间。我们要找到一个既能让台湾人民接受,又能让大陆方面尊重的模式。

陈水扁:你说得很漂亮,但你有没有具体的方案?你怎么跟大陆沟通?你怎么说服台湾人民?

柯文哲:我觉得我们要从实际的利益出发,寻找共同点,化解分歧。我们要增加两岸的交流和合作,促进经济和文化的发展。我们也要让台湾人民了解大陆的真实情况,不要被偏见和恐惧所左右。我认为我是最能跟中美沟通的候选人,因为我有独立的思考和判断,不会被任何政治势力所牵制。

陈水扁:你这样说,是不是想要我支持你?你知道我在深绿阵营的影响力吗?你知道我对台湾的主权和未来有多么坚定吗?

柯文哲:扁总统,我没有想要你支持我,我只是想跟你交流一下。我尊重你对台湾的贡献和牺牲,也理解你对台湾的情感和期待。但我也希望你能理解我的立场和想法,不要把我当成敌人或对手。我们都是为了台湾好,只是方法不同而已。

陈水扁:柯市长,我听得出来你是个聪明而有能力的人,但你也太圆滑了。你想要左右逢源,但这样做只会让你失去所有人的信任和支持。你要知道,在政治上,没有中间路线,只有是非对错。你要做出你的选择,你要表明你的立场,你要让台湾人民知道你到底是谁,你到底要干什么。

柯文哲:扁总统,谢谢你的忠告,我会认真思考。我也希望你能保重身体,不要太操劳。我们有机会再聊。

陈水扁:柯市长,再见。

柯文哲:我知道拜会陈水扁是一个冒险的举动,可能会引起蓝绿的反弹,但我也不能放弃深绿的选票。我要让他们看到我不是一个单纯的中间派,我也有我的政治智慧和魄力。我要跟陈水扁建立一个良好的关系,让他觉得我是一个值得信赖和合作的人,也许他会在关键时刻给我一些帮助或暗示。我要表现出我的诚意和尊重,但也不能让他觉得我是来乞求他的支持。我要保持我的独立和自信,让他知道我有我的想法和主张。

陈水扁:我不知道柯文哲为什么要来找我,他是想要利用我吗?他是想要借我的影响力来拉拢深绿吗?他是想要向我学习政治技巧吗?他到底想要什么?我不相信他是真心来关心我的身体和健康,他一定有其他的目的。但我也不能拒绝他,毕竟他是台北市长,也是一个有可能成为总统的人物。我要跟他聊聊,看看他的底牌,看看他对台湾的态度和立场。我要试探他,看看他是否有足够的决心和勇气,是否能够承担起台湾的未来和命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