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Robert

《夜话》周末香港时间晚八点 马特宇宙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回放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我被国泰航空开除了

纯属虚构 图文bing chat生成

我叫林嘉欣,是国泰航空的一名空乘人员。我从小就喜欢飞行,梦想着能在天空中自由地穿梭,看到不同的风景和文化。我觉得空乘是一份很有意义的工作,可以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和优质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国泰航空的专业和友善。

我一直很认真地做好我的工作,也很享受和同事们的相处。我们经常一起分享各种有趣的故事和经验,也会互相开玩笑和调侃。我们都觉得这样可以增进彼此的感情,也可以缓解工作上的压力。

但是,我没有想到,就是因为这样的一次玩笑,我竟然失去了我的工作,也失去了我的梦想。

那是2023年5月21日,我服务国泰航空cx987航班,由成都飞往香港。那天的航班并不算太满,大部分都是内地的旅客。我负责最后一排的服务区域,也就是乘务员准备餐食和休息的地方。

飞机起飞后不久,我就开始为旅客分发毛毯和枕头。当我走到最后一排时,我发现前面有几个旅客正在用英文向另一位空乘询问如何填写入境卡。那位空乘显得很不耐烦,用很快的语速回答了他们几句,然后就走开了。

我看到那几个旅客一脸茫然,不知道怎么办。我心里有些同情他们,但也有些好笑。我觉得他们应该提前学习一下英文,毕竟要去香港旅行。我就拿起一个毛毯,走到他们面前,用英文问他们:“Do you want a blanket?”

他们听到我的话,都愣住了。他们显然不知道blanket是什么意思。他们互相看了看,然后一个人试着用英文回答我:“Yes, I want a...a...bank?”

我听了差点没笑出声来。他竟然把blanket说成了bank(银行)。我觉得这太好笑了,就忍不住转过头去和同事分享这个笑话。我用粤语对她说:“你听到没有?他说他要一个银行!如果他不会说毛毯的英文,那他就不配毛毯!”

我的同事听了也觉得很好笑,就跟着我说:“对啊!毛毯是在地上!”

我们两个就这样嘻嘻哈哈地笑了起来。我们并没有注意到后面有一个网友正在用手机拍摄我们的一举一动,并且把我们的对话录下来。

我们笑完后,我才回过头去继续为那几个旅客服务。我看到他们还在困惑地看着我,就用中文对他们说:“你们要不要毛毯?”

他们听到中文,顿时松了一口气。他们纷纷点头说:“要要要!谢谢你!”

我就给他们每人发了一个毛毯,并且微笑着对他们说:“不客气!祝你们旅途愉快!”

他们也微笑着回应了我,并且表示感谢。

我觉得自己做得很好,既给了他们所需的服务,又给自己和同事带来了一些乐趣。我并没有想到自己有什么不对或者不礼貌的地方。

可是,在飞机降落后不久,我就收到了公司的通知,让我立即回公司接受调查。原来,那个拍摄我们的网友把视频上传到了社交平台,并且配上了这样的文字:

“今天搭乘国泰航空cx987航班由成都飞往香港,在最后一排遇到了这样的空乘人员,在飞行过程中不间断使用英语、粤语抱怨乘客² ,前排旅客努力使用自己会的英文单词,结果反被取笑。“If you cannot speak blanket, 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他们不会说毛毯的英文, 那他们就不配毛毯)、“Carpet is on the floor”(地毯是在地上) ,随后传来哄笑声……且在周围乘客尝试用英文询问空乘如何填写入境卡时,同样得到了不耐烦的回答。这样的服务态度真是令人无法接受!”

这个视频很快就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和愤怒。很多人纷纷留言指责我们歧视内地旅客、傲慢无礼、没有职业道德、给国泰航空抹黑等等。

公司看到这个视频后也非常震惊和生气。他们认为我们严重损害了公司的形象和声誉,也伤害了广大旅客的感情。他们决定对我们进行严肃处理,并且向公众道歉。

5月23日晚,国泰航空就“空乘人员歧视非英语旅客”事件发表声明 。声明称:“国泰航空对于有关事件深表遗憾,并向所有受影响及感到失望或冒犯的旅客致以诚挚歉意。国泰航空高度重视此事,并已展开调查。经过调查确认事件属实后 ,国泰航空已决定解雇涉事三名机舱服务员 。国泰航空将继续致力于提供优质及专业服务,并确保所有员工均能恪守职业操守。”

当我看到这个声明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公司竟然把我们三个都开除了!就因为一个玩笑而失去了工作!

我觉得这太不公平了!我们只是在开玩笑而已,并没有真正伤害任何人!而且我们也没有忽略视了旅客的需求和感受!我们也没有违反任何公司的规定和标准!我们只是被一个不负责任的网友恶意曝光和诽谤!

我觉得这是一场巨大的误会和冤枉!我想向公司申诉,向公众澄清,向那些旅客道歉。但是,我发现自己已经没有任何机会和权利了。公司不愿意听我解释,公众不愿意相信我,旅客不愿意原谅我。

我感到无比的委屈和绝望。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我失去了我的工作,也失去了我的梦想。我失去了我的同事,也失去了我的尊严。我失去了我的信心,也失去了我的未来。

我只能默默地收拾我的行李,离开了公司。我走在香港的街头,感到一阵阵的寒意和孤独。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去哪里,还能做什么。

我抬头看着天空,看着飞机在云层中穿梭。那曾经是我的舞台,我的乐园,我的家园。现在却成了我的伤痕,我的悲哀,我的遗憾。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命运,还是我的错觉。我只知道,这是我最糟糕的一天,也是我最难忘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